5.10.2009

我一個人 在倫敦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選倫敦當我的目標 一直很期待!!!!

來分享一下這幾天我的倫敦
不然心情都沒人分享會憋死~ 哈哈

0508-到達第一天 決定把觀光客行程跑遍!!
大笨鐘 西敏寺 倫敦眼都在同一區~


還好天公作美~
在泰晤士河畔的時候天氣很棒!!! 所以景色也很宜人~


還去了比較遠的倫敦鐵橋跟倫敦塔

(倫敦塔原來是以前的防衛堡壘,不是一座塔拉~ 裡面現在有皇室珠寶很有名~)

期間我還有去倫敦市中的鬧區Piccadilly圓環跟旁邊很熱鬧的china town
主要是想看有沒有便宜的音樂劇票~
禮拜五晚上實在太多人了~ 最後就作罷 回家休息~~

0509-禮拜六一定要去逛Portobello市集! 還穿過兩個大公園跟逛了V&A

Portobello是很有名的市集 集骨董/生鮮食物/創意市集於一身!

我逛的超開心的 這應該就是一個人的好處吧~
完全沒有時間壓力 甚麼東西都可以細細看

之後就沿路往南走到Kensington Park 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我的任務是穿越公園走到另一側的V&A(Victoria & Albert Museum)

V&A我覺得是比大英還要好的博物館 可能是因為主題性吧
1852年創立的V&A(當時名字是Museum of Manufactures)
是由於Victoria女王跟Albert親王推動的萬國工業博覽會大獲成功
需要地方放置展品
因此這裡展出的主要是藝術、工藝、設計相關
展間除了一般博物館會有的英美、歐亞等
還有時尚、攝影、建築、戲劇、玻璃工藝等等

戲劇區還有很多有名的劇作剪輯 舞台布景 戲服 海報 看得非常開心!!!
總之 免錢的部分我都逛不完~ 要錢的帽子特展我就沒去了 有點可惜~

從V&A出來 我要再穿過另一個大公園Hyde Park才能回家
在海德公園跟肯辛頓公園中間交界的路上 我發現了彼得潘

派丁頓熊我則是特地繞到車站去找他的!!!
他有掛"Please take me home"的牌子~

這兩個點都是因為童話故事而設立的 我可以說英國人童心未泯嗎!?
再加上今天(0510)的兩個點- 福爾摩斯跟王十字車站
英國人真的很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 也讓倫敦更可愛了!!!

0510-貝克街/王十字車站/Spitalfields Market/大英博物館
周日 所有博物館都中午才開
所以早上就去一些不用真的進去的點哈!!


到貝克街的興奮心情真的很難表達!!
小時候非常非常佩服福爾摩斯 也一度相信他是真有其人
雖然後來我的偶像變成亞森羅蘋 還買了幾乎一整套全集(福爾摩斯相較之下~只有兩三本)
但當我那時知道遠在英國倫敦的貝克街,真的有這位名偵探的住址時
我就一直很嚮往某一天可以親自來看看!!!


很妙的英國人 本來是真的有名的人住過的房子外面會有小藍鐵牌
貝克街221B號這個被柯南道爾虛構出來的地址 現在不僅真實存在,連小藍牌都掛上去了!
現在要說服小朋友福爾摩斯是虛構的人 應該更不容易了吧~
我還拿了一張他的名片哩!!!!(記得化工系有一個教授在二樓辦公室門上也是福爾摩斯名片~)

接著在去Spitalfiels市集的途中 順道經過王十字車站 十足的觀光客!!哈

(目前唯一一張有我的照片喔!!)

下午去了大英 快把我累死了!!!!!

一直走 我還採重點導覽法 就是順著語音給的重點展品導覽看 其他展品視線都用飄的
還是花了我一個下午 將近五個小時~
除了木乃伊等埃及展品 我覺得中國瓷器玉器也很棒 真不甘心 到外國來看自己國家的珍寶~
大英真的是人類史的縮影
要好好看的話 從古希臘羅馬 兩河文明 埃及亞述波斯 美洲墨西哥馬雅到現代文明 中國日本韓國 通通都有
而且都有詳細的介紹 不同文明不同時代的人當時是怎麼生活等等
但是真的好瑣碎 展品多 又很多小件小件 一個展示櫃就七八件擠在一起
館藏很豐富 但是也有點太沒規畫了~
雖然是免費的 但是我還是決定這次旅程不想再去了
即使我不再執著研究考古的夢想 但是看大英那些專家為了解開文明的謎 努力研究這些挖掘不完的珍寶
還是很有共鳴跟興奮感!!!

真的累死了 所以今天早早回家~
補上可愛的紅色郵筒 紅色公車 紅色電話亭~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