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1

food that i made~

我好像越來越愛吃~ :D
最近開始在想
要不要一個禮拜做一種甜點呢???
因為就連很忙的這個winter quarter
還是很手癢的 想要試試看一直在腦海中出現的新口味~~~

還好這裡有很多朋友可以跟我分享
每次作完的點心都可以清光光~ :D
不然就只好 個人造業個人擔
那樣會 很恐怖...



前陣子迷上了烘焙Biscotti
是一種義大利的硬餅乾 (我一直好喜歡吃這種硬硬的 哈)
查了食譜才知道 原來Biscotti是兩次烘培的意思
先烤一次小成型 再切成一條條長條狀的 做二次烘焙
而且這餅乾 無油 少糖 超級健康!!!
脆脆的 配咖啡好像非常搭~


試了兩種口味
開心果+蔓越莓 / 抹茶+蔓越莓杏仁 ~


聖誕節前
也忍不住想要烤聖誕餅乾~
感覺佳節時期 家裡就是要充滿著暖烘烘的糕點香啊!!


有抹茶口味的聖誕樹 跟 伯爵茶口味的 聖誕星星
還有不小心黏上烘焙紙的 杏仁瓦片


還做了抹茶紅豆口味的蛋塔
可是感覺有點太heavy了 這一款~ :P


還是這個2010暑假去Napa/Crater Lake的時候做的傳統葡式蛋塔比較美味!


所以這是2010年底 最後出產的幾樣點心~
是在趕進度嘛...


這是2011年的第一件作品!
百香果乳酪蛋糕條~ 搭配OREO的餅乾底!! 不錯搭~

我真的很愛百香果~ 這次多虧kai從台灣帶回kai媽媽手工作的百香果醬
才有這麼好口味的蛋糕! 很開心!!!
只是我切的好爛
也沒有時間靜置讓小氣泡跑掉
整個看起來有點像日式玉子燒 哈哈

anyways~
只是想分享一下最近的廚房活動
希望忙碌的2011 winter不會讓我忙翻天
還是想做很多東西的 :D

4 則留言:

  1. 你好熱愛甜點呀!
    我想到一部電影!
    stranger than fiction裡面,Maggie Gyllenhaal飾演的那個角色.跟你很像! 哈~~

    回覆刪除
  2. 那部還不錯呀!有時間可以看看
    突然想到我小學的時候常常在電視看到ㄧ個教做甜點的人
    然後國中的時候再看到他在電視台教做甜點
    他 變 得 超 圓
    還好你有很多朋友幫你吃!
    我也想吃你做的甜點~~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你說的是誰!! 陳妍希! 做點心過生活
    我就是小學看他的節目就開始喜歡做這些~ :D

    他 真的 變 的 超 圓 哈哈哈

    我下次想要做罌粟蛋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