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1

2011 Winter 食物日記~

其實沒有做很多啦~~
不過 還是記錄一下 :D

*Passion fruit Cheese Cake with Oreo*



因為那時有剛從台灣運回的 李媽媽特別手作的百香果醬~
我非常喜歡百香果酸酸甜甜的滋味!
所以做了兩次的百香果起士蛋糕~
搭配Oreo餅乾作底 不管是顏色跟口味都好搭喔!!!
現在寫一寫又想再做一次了~~ 直咽口水~

*Pad Thai*



這次日記裡唯一不是甜食的餐點!
泰式料理酸酸甜甜的滋味深得我心 (那不就跟百香果一樣了~:D)
做過幾次涼拌青木瓜 特別想吃蝦子的那天 做了這一道泰式炒河粉~
是說花生米粒也可以算是我的愛!!
以前在外面吃Pad Thai沒吃完 花生一定要揀光
燒仙草也是一定要配上花生米粒!

*跟真的一樣台式蛋塔*



哈哈 為什麼要取這什麼怪名字~
因為他真的吃起來跟台灣賣的一樣啊!! 不是我在說~~~ :D
好好吃喔~~~~~~
其實小時候沒有喜歡過蛋塔
每次去麵包店 第一個挑上的一定是波蘿麵包
後來出現了葡式蛋塔~ 才慢慢的有點嘗試喜歡台式蛋塔
不過這次蛋塔也是應Olivia之邀 才來嘗試看看
第二次才成功呢!!! 真好吃~

*抹茶漆風蛋糕 Matcha Chiffon Cake*



不去查資料還不知道 原來Chiffon Cake是加州糕點師傅的創意呢~
以液狀植物油取代一般蛋糕中的硬式奶油 才有這般軟綿綿的雪紡般的口感

一直常在日式糕點中看到漆風蛋糕的出現 除了用做基本蛋糕
最常見的是中空烤模烤出的 單一口味蛋糕 不加裝飾不加鮮奶油
外圍看來醜醜斑剝的蛋糕邊 在我看來就是中空狀漆風蛋糕吸引人的點!!
有一種 樸實 原味 的感覺 就像它本來就是吃原味口感的蛋糕!
可惜這次用的模有點大 沒有烤出一般店裡高高的蛋糕
下次想烤個小巧可愛 但是高高的果香漆風 :)

*罌粟籽磅蛋糕 Poppy Seed Pound Cake*



這款可是地區現定的蛋糕喔! 因為不是所有國家都把罌粟籽列為合法食材呢~
這罌粟籽 可就是我們一般大麻/罌粟花 的種子呢!!
據我念"鑑識科學"的正妹室友表示 就算只是吃了含poppy seed的蛋糕
毒物檢測還是測的出你有吸毒的指數喔!
所以 其實你可以說這樣的毒物檢驗不準!! 說不定可以證據不足釋放:P

不過不知道在美國這樣賣的poppy seed 還可不可以種出大麻來?


罌粟籽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搭配奶油香氣濃厚的磅蛋糕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知道是蛋糕好吃~ 還是真有點上癮了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