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去San Diego要玩什麼呢?? part II



海邊我就洋洋灑灑了一大篇~
嚇死我
不知道這一系列要寫多久 希望不要寫到夏天都過完啦~

快來進入第二主題

<<主題樂園>>

*LEGOLAND*


很可愛很可愛的地方啊!!!!
很多人說會很浪費錢
不過連我這個小時候對樂高沒甚麼感情的人都覺得好玩了~ 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覺得不好玩的人 可能是期待裡面有很多不錯的遊樂設施吧
不過這裡是闔家玩樂的地方 大部分又都是小孩子
所以的確沒有甚麼驚險刺激的設施~
(但剛好合我的胃口 我一向不敢坐雲霄飛車的~~)
如果你的期待是看到很多樂高 那就ok了!
裡面甚麼東西都是樂高拼的呢~ 除了樂園裡的造景
很多時候我們排遊樂設施不是會有不景讓你排隊不無聊嘛 也都是樂高的形狀拼成不同的場景!
我覺得很有創意阿~
喔 就連他停車場的大路燈 也是小時候樂高裡面的那種樂高路燈喔! 非常別致 :D


(樂高旗子 樂高消防栓 樂高法老 樂高蛋糕 還有樂高相機人~)

我個人最喜歡的其實是小小世界!
也或許這樣小小精緻的東西本來就吸引我吧~
所以如果不愛的人 就不要說去了樂高樂園又跟我說不好玩喔~ 我可是警告過啦 :P


(紐約 白宮 舊金山 漁人碼頭 拉斯維加斯 連小路上的小車都是樂高做的 還會動呢~)

這裡還有很像的假名人 :DD
以及假湯馬士~~~


總之 我蠻推薦LEGOLAND的啦!!!
只要不是非常需要坐瘋狂的遊樂設施 (那你就去六旗魔術山就好啦~)
而且又喜歡非常有主題 情境營造的很好的主題樂園~
那我想你應該不會失望的!


*SeaWorld*


到SeaWorld就真的是看秀
因為裡面真的就沒有甚麼好玩的遊樂設施 比LEGOLAND還少喔
最大的show就是殺人鯨Shamu了!

其實很可愛! 真的要看的話 要很早就去準備搶位子了! 人超級多的
坐前排還可以被水噴到 很涼爽 哈哈

我們還看了海獅的show

(說真的 我覺得前面串場人的表演比海獅還要好看~)


海豚的show

看三場show的時間 加上排隊進場 坐在位置上等開始(因為一定要先進去等 晚了就沒位子了)
其實就花掉大半在SeaWorld的時間了
然後其它時間就可以逛逛企鵝館阿 看鯊魚阿 還有北極熊~
不過這裡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以為畢竟是San Diego的SeaWorld 應該會不錯
事實上 感覺有些老舊~ 很多館內的動線也安排的不是很好
人多的時候在館裡面 很怕要是一個出事 就人擠人出不去了 讓我有點失望


*Disneyland*


這裡的Disneyland是 Walt Dosney先生設計出的 世界上第一座Disney遊樂園!
所以雖然沒有Florida的 Disney World大 也沒有日本的Disney細緻可愛
但是還是非常值得一訪!
尤其在我之後去過舊金山的Walt Disney Museum 了解Disney的故事 看到他當初的設計藍圖
就覺得 真的是一個世代的改變

位在LA南一些 從SD開車大概一個半小時的Disneyland
除了本身的Disneyland theme park 對面還有一個California Adventure的園區
所以那時我是買了兩天的hopper ticket 也就是兩個園區兩天都可以玩 你可以一直來回跑


先說明一下 如果愛買紀念品的女生
disneyland跟california adventure裡 主要紀念品店賣的東西都一樣
而且在兩個樂園的外面還有一個downtown disney 裡面也有一個很大間的販售中心
那裡是不用門票就可以去逛的 也開的比遊樂園晚一些些
所以其實可以專心的在主題樂園裡把你的票玩的淋漓盡致
也不用擔心像日本disney一樣 每個店都有不一樣的限定商品

真的要說的話 我記得winnie-the-pooh那裡的店有一些不一樣的維尼商品 :)
還有 disneyland裡那條從大門進來通往睡美人城堡的主要大街上 有一些比較精緻的藝品店
就不是只賣布娃娃或徽章之類的紀念品 而是比較像工藝品 但是價錢也不會很貴
是說我覺得在美國 反正一定找不到比日本迪士尼還可愛的玩偶的
這些有歷史感的藝品 反而比較值得 :)



玩樂的部分我就不贅述了~
迪士尼嘛 就是包裝很完整的主題樂園 一花一草都很有他自己的主題色彩
遊樂設施有刺激的 也有可愛的 雲霄飛車跟雪山歷險 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園區景色
傍晚時候 天將暗未暗 華燈初上 那時去坐這種高高的遊樂設施 最過癮!
可以望見腳下五光十色的奇幻燈光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美~
我那時候可是一遍一遍的坐呢~
遊行是一定要看的啊! 每次看都會很感動 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晚上(好像是順應天黑時間?) 睡美人城堡還會點上燈 那時也是整個園區都會播著像施展魔法棒的聲音
感覺真的在一個很魔法奇幻的世界裡!
煙火也是一大賣點!

反正都來到南加了
有空的話一定要去迪士尼的發源地 Disneyland 看看的阿!! :)


*Universal Studio*


Universal Studio也是我非常推薦的遊樂園! 雖然他其實也不在SD 比較靠近LA~
可是這裡可是全球影業重鎮Hollywood的所在地耶!!!
當然一定要來看看我們平常熟知的電影/電視劇都是在哪裡創造出來的阿

我們第一站就先去最裡面有一個以"King Kong"為名的studio tour
主打King Kong紙是裡面會經過一站有3D的金剛場景
其實這遊園車 重點還很多呢!!
帶我們穿過很多布景 搭配解說人員還有車上螢幕播放哪些電影場景是在這裡拍攝
兩相對照之下 真的會有恍然大悟之感!
也會經過很多正在拍攝的攝影棚 很多當場正在作業的場景 有CSI的實驗室/慾望主婦的外景/etc..


也介紹了很多拍片特效 讓我們身歷其境一下!


還有世界大戰的拍攝場景! 他們是真的買了一架飛機當場再把他敲爛!


光這一個tour 就去了快一個小時 繞了大半個studio的廠區(不是園區 因為是他們真的工作的廠房)
我覺得這就很值回票價了! 因為他們是真的在這裡工作
我們不是看樣本做做樣子
其中還會經過一些有名的劇本作家導演的個人辦公室
車上導遊還會說 "唉呀 今天X先生的車沒出現 他還沒來上班阿~" 之類
感覺好真實的接近平常愛看的電影劇集喔!!
小秘訣是~ 排隊上車最好坐第一節車廂 因為這樣解說人員就真的在你面前
後面的車箱只好看電視轉播囉~
(解說人員也很重要! 據他說 史蒂芬史匹柏之前在片廠開始也是先做了這樣兩年的解說人員工作呢)

遊樂園有不少有趣的設施 不過也不算真的非常刺激有趣~
倒是很多場景讓我看得不亦樂乎

(Notting Hill的書店)


(歐風的街景)


(史瑞克裡的驢子~ 一直說搞笑的話調侃路人)

真要說的話~
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值得一訪的環球影城了!
單單是在這裡拍攝出來的 影響全球娛樂業的電影 影集 就可以算第一名
(不過我還是想去看看Orlando的Studio 還有Harry Porter樂園~ :D)
裡面也有很多show 帶動歡樂的氣氛

還可以跟海綿寶寶照相!! 你說要去哪裡找阿~~~:D

4 則留言:

  1. 我也想跟海綿寶寶照相! 樂高樂園看起來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2. yaya!!

    那天我沒有跟海綿寶寶合照到 超扼腕的!!!
    他超可愛的 還在拍照亭一直跳舞 轉圈圈 ~
    跟卡通裡一樣可愛啊!!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