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2

Project 365 Sep II 2012

#197

20th Sep 2012
bye-bye Seattle

這一天是我們旅途的終點
爸媽要回台灣了 我也要回davis了 還好在機場還是把眼淚忍住了
一切都是因為機場實在太催淚了~

很奇幻吧!
這其實是前一天從Olympic公園搭渡輪回家時看到的夜景
因為要跟西雅圖說bye bye了

#196

19th Sep 2012
Olympic National Park - Hurricane Ridge

最後一天在西雅圖的行程
我們非常衝的衝到附近3小時車程的國家公園 Olympic Park
這個國家公園被推薦的點很多
因為它有高山針葉林雪景 也有潮濕陰暗密密麻麻的溫帶雨林生態
還有很有個性的三個海灘 La Push (First, Second, Third) 都因為有礁石而給人有別於一般海岸的印象
也有明亮如鏡的湖泊 可以坐船到對面加拿到維多利亞島的海港 還有薰衣草田哩
最有名的搞不好還是因為暮光之城的小說/電影場景就是設在這裡的Forks小鎮

從西雅圖市區搭汽車渡輪 再開過了兩個小島 過了三小時才到第一個景點 颶風山脊
轉過上山的最後一個彎 看到的風景覺得真的很值得啊!
層層疊疊的山脈 大氣的像張開雙臂擁抱我們的樣子
也有點像水墨畫的樣子~

吃過午餐我們又火速趕往地球上少少見的溫帶雨林
他就叫作 HOH rain forest哩 很可愛的名字啊!
不過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100%濃密
倒是最後拜訪的La Push 海灘們
明明島上就陽光明媚 越往海邊開卻不知怎的越濃霧瀰漫
配上四周濃密的樹林 海面凸起的礁石 岸邊大量的漂流木 還有一大群一大群的烏鴉
要是狼人真的跑出來 我也是不會訝異的

#195

18th Sep 2012
Gaswork park

西雅圖說小不小 但說大也好像沒有多大~
好像該去的景點都去了的我們 這天就帶妹妹去日本超市補貨
很日常的行程~

下午我們就來到這個聽說不錯的公園 很妙 本來好像是個瓦斯工廠的樣子
但他的特色是可以隔水遠望seattle downtown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水邊的房子
應該付息一下西雅圖夜未眠的
完全忘記影片裡該有的船屋是個甚麼樣子了

下午很曬 玩得很開心的有一家子帶著6,7個小孩吧
都小小的 很可愛 很活潑 也很熱鬧 金髮的小孩都好討喜啊!
那兩位一直手拉手轉圈圈的小女孩 嘻嘻哈哈的
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紐約的時候
樓下有一位異常熱情的小女孩每次看到我也是要拉著我轉圈圈到我暈死...
或許現在平衡感超差也是小時後被轉歪掉的...

#194

17th Sep 2012
Beautiful~

這是我美麗的妹妹~ 捧著kai送我的美麗的花 : )
一切都好美麗~~~

那天是早上到 pike pl market 帶爸媽吃吃吃
還要看美麗顏色鮮艷的蔬果 很high的丟魚販
然後下午享受了好吃的oyster~
我記得那天開心的感覺 天氣很好 一切都這麼鮮豔明亮
我希望我親愛的妹妹 在西雅圖的日子也可以都這麼美麗
感受到的新生活 新知識 也都可以鮮艷明亮!

#193

16th Sep 2012
Sleepless Seattle

禮拜天 回到西雅圖了
七天前 我們出航 七天後 很滿足的回來~
真的是很想念船上無時無刻都會幫你收拾好的艙房 還有好吃又免錢的美食們~

今天也是第一天我們帶領爸媽遊覽西雅圖
感謝kai遠從portland開車上來分擔我的"開車"責任 哈哈哈 我根本就不敢開
Kerry Park 是一定要去的點 看市景 夜景 海景 都超棒的
我們傍晚到 等到八點多看到大樓都亮燈
會有一種很奇幻的感覺~
可能是space needle的關係 西雅圖的景色一直都讓我覺得很奇幻~

#192

15th Sep 2012
Victoria, B.C.

B.C. 就是英屬哥倫比亞的意思
這裡是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也是我們航程中唯一一次踏上加拿大的地盤
可也是我們家第一次進入加拿大呢 環遊世界地圖又偷偷的加了一個國家哈
雖然只停留的短短的晚上六點到半夜12點

對阿 很奇怪的時間點吧
沒辦法 這裡離西雅圖實在太太太近了 隔天一早就會回到西雅圖的航程 也是不能太早就抵達維多利亞
那棟發光的建築 就是Parliament Building 是說有看過這麼花俏的政府機關嘛
果然是很觀光的地方阿
所以我也很觀光的買了楓糖巧克力~ 哈

#191

14th Sep 2012
Ketchikan

The Salmon Capitol of the world!
這是他們自己給自己城市起的封號
那麼我們想當然要來吃吃買買吃吃鮭魚 燻鮭魚 鮭魚油 等等等囉

除此之外 還有一條小溪 在對的季節可以看到鮭魚迴游呢
因此有一條可愛的小街叫 creek street 就蓋在溪上
九月剛好也是迴游的季節
就看到一團團的觀光客 巴在木頭欄杆邊 仔細的搜尋鮭魚的身影
還真的會看到一陣陣就有一群逆流而上的魚群 而且都好大隻的!
是說如果再往上游走 溪水更淺的時候 就會看到鮭魚們又游又跳的努力往上
可惜沒有時間可以再多停留了阿~

#190

13th Sep 2012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這天一早就滿懷期待的起床 因為今天是要在船上遊覽一個此次靠船才能拜訪的國家公園
前一天晚上就很開心的在房門口掛上早餐room service的菜單
根據船長提供的時程表 早上九點我們的郵輪就會緩緩駛入Glacier Bay 國家公園的入口
然後國家公園的導覽員會上船來跟大家解說我們將會看到甚麼
大約11點開始就會看到大大小小的冰河
因此 最棒的就是舒適的待在房間裡 享用送到房內的早餐 邊聽著廣播帶領我們好好遨遊一番

為了這天的行程 船上還準備了特別不一樣的暖胃飲品
我們點了香料熱紅酒(我特別推薦的聖誕佳飲)還泡了一杯杯的熱可可
捧著熱熱的飲料 就算站在艙房的陽台賞景 也比較不會冷了

冰河國家公園是一個峽灣行的地形 一旦我們駛入
四周都靜悄悄的 有的只有水面稍稍的劃破的深響
低頭看 鏡面的水被劃出像緞帶一樣好美好美的波紋 是溫柔的藍綠色
時不時有national park patron的廣播 從怎麼發現這一個美麗的地方開始 說起古老的故事
寂靜中 迴盪著她的聲音 就像在看最棒的立體電影最棒的環繞音響一樣
我很感動得很專心

她說到 200年前 我們現在緩緩駛入的地方 都還是凍結成冰的
在一開始被發現的時候 這裡是一大塊完整的冰原的
現在  我們進入的是地球上少之又少的 New world!
我們看到的一草一木 水裡頑皮的水獺或熊 都是200年間移民過來的
見證地貌環境的變遷 真的很奇妙

最開心的就是當我們緩緩駛近了冰河
眼見一大面立體的 寶藍的冰面 (Glacier face)就這樣出現 忍不住會興奮得大叫阿!!
好大好大一片 我們就停在他的面前 有充足的時間好好的欣賞
這時 廣播也沒了 誰也不想打擾這神奇的時刻
優美的寧靜  除了 偶而會有
轟隆隆 像放鞭炮一樣的   那是冰崩的聲音!!
這裡可真正的驗證了光速快過聲速耶 因為很多次我們都看到崩落之後才聽到聲音
或是聽到了好大聲 找來找去卻沒看到冰崩 想來是崩完了
真的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耶

在房間陽台不用跟人家擠 看得好過癮
稍晚船轉個了向 我們也餓了就到樓上餐廳 順便晃到露天甲板跟冰河合照一下
就那在時 我們航向第二個冰河的時候 parton廣播他看到一隻熊正努力的游向冰河
她一直仔細的指點大家 怎麼尋找那個小黑點
他游過了半片峽灣 經過很多掉落飄移的小冰山 最後爬上了冰河面
我也看到了喔!!!! 太酷了!!!
好感動阿~ 大自然真的是非常的神奇阿


#189

12th Sep 2012
Skagway

這是我們抵達的第二個阿拉斯加城市
也是天氣最不好的一天! 一直下雨 不帶手套的話手真的會凍僵的
本來想要租車一路開到之前採金礦的城市 Yukon
聽說一路上的湖光山色很不一樣 而且還蠻有機會就在路邊看到近在咫尺的大熊
只要乖乖的待著 他也不會理你的

可惜實在太冷了 陰雨天
我們就在這個只有一條主要街道的城市仔細的逛了一下午
說逛 也真的大多是紀念品店或珠寶店
還有很多俄羅斯娃娃或俄國菸酒專賣
才知道原來阿拉斯加本來是俄國的領土 後來才被美國買下的

#188

11th Sep 2012
Dogsledding on Herbert Glacier

今天到達阿拉斯加的首都 Juneau 這裡從1907年以來就一直是阿拉斯加的首都了
而且是美國本土唯一一個不能藉由公路開到的首都
不過除了許多郵輪會在這裡停泊 以及附近有很多冰河國家公園 還是個不多人熟悉的城市

本次旅程最期待最高價又最擔心的行程 就在這裡!
郵輪送你到不同城市 你可以就下船走走晃晃就好
連午餐晚餐都可以選擇回船上吃不用錢的
你也可以自己訂很多岸上的excursion
看是要自己找還是要選擇郵輪公司的配套方案

我們這次就只訂了一個
那就是坐直升機俯瞰然後降落在高高的冰河上 體驗哈士奇拉雪橇!
我挑了一家評價很不錯 聽說冰河地點也不錯的公司
因為我們九月去已經是季末了
很有可能開始要冬天的風雪了
地點不好 行程很容易就會被取消

果然 當天Juneau陰雨綿綿 聽說很多雪橇的行程都被取消了
不過我們家(coastalhelicopters)的服務還是繼續 因為那個冰河區還沒有風雨侵襲~
即使如此 上了冰河還是霧茫茫一片
冰 雪 霧  全部都白成一片了 地上可見一小點白白的 就是汪汪大叫很興奮的哈士奇!
本來覺得有點殘忍的 可是他們其實很愛跑耶 中途停下來休息一下還會忍不住的又汪汪叫

冰天雪地的 很安靜 偶爾會看到雪地下露出湛藍的冰河
或是  長長的一條深深的冰縫  導遊會說 那些就是危險的地方 要是經過很有可能就碎裂然後就掉下萬年深淵了
汪汪的回音迴盪 跟刮在臉上的的清涼
不可置信自己竟然站在大自然累積千年的冰封大地上
真的是很酷很酷很難忘的經驗啊!!!


8 則留言:

  1. 好酷喔!光看照片都覺得很驚人!

    哈士奇真的是很活潑好動的狗,以前看漫畫"愛心動物醫生"就對裡面的可愛主角哈士奇犬巧比深深著迷!可惜台灣的天氣不適合養哈士奇犬,每次看到在台灣的哈士奇犬,好像都被熱地無精打采的!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的不能養哈士奇 我表哥之前有養過一隻 看著他都覺得好可憐

      刪除
  2. 好酷喔!!!
    可是我好怕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不知道你好怕狗!!
      那好可惜喔 他們都很友善的拉

      刪除
  3. 好羨慕喔!感覺好棒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酷!!!
      我想很多人也有想過這樣玩的~
      快列在top 10 to-do list裡吧! XD

      刪除
  4. 熱香料紅酒是德國聖誕市集的gluhwein嗎?哈哈~
    我最近有同事從加拿大遊玩回來
    也帶了楓糖糖果!
    看妳的照片讓我覺得美國好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ㄚ對啊!
      英文好像都叫 Mulled Wine
      不過在船上喝的滋味沒有在聖誕市集來的好
      我想是要搭配市集裡香香的烤堅果或焦糖 還有BBQ香腸的味道吧~
      真想聖誕節再去一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