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8

1029-前往羅馬!!

我要開始慢慢動工~
請耐心等待我的遊記!

這次將近二十天的旅程 其實有很多時候被我花在交通上的~

比如
10/29凌晨兩點出門坐兩個小時bus到機場,之後睡機場睡到九點多開始準備入關.下午一點多到達威尼斯的機場,又在機場耗了一個下午等著坐五點多的飛機到羅馬.

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坐歐洲的所謂廉價航空,所以一整個非常的緊張!!一直很怕行李超重要被罰很多錢,或是隨身行李是不是只有一個呢?那隨身小包包要想辦法塞進已經很滿的行李箱還是藏外套裡呢?飛航到底安不安全呢?我拿居留證到底可不可以呢?
擔心這麼多,原因是這樣的.
因為我們大部分撘的是Ryanair這家航空公司,雖然機票非常便宜,但是他們家有個很不合理的規定:非持歐盟護照或是身分證件的乘客,強制規定要辦理機場check-in,並繳交5-10歐不等的手續費.拜託,那手續費我都可以再買一到兩張機票了耶!!所以我很希望我的荷蘭居留證可以被接受為歐盟的身分證件!

在Bremen機場的櫃台,好心的小姐跟我們說我們其實可以被視為歐盟居民的,就是可以用online check-in,省下那筆錢還可以直接通關.我們非常開心的到威尼斯機場就快點找了個網咖上網check-in,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拿著網路列印下來的登機證,很順利的通關檢查行李,而且連秤重都不用了(因為秤重機只有在機場check-in櫃檯才有),快速的入關就等著上飛機.沒想到飛機delay,所有人開始焦躁不安,我也很擔心飛到羅馬會太晚不好找hostel的路,這樣就算了.好不容易開始要上飛機做最後的檢查時,登機口的小姐卻說,我們是不能用網路check-in的!!!!傻眼!!就這樣,我們在所有煩躁的旅客注目之下拖著行李衝回櫃台,重辦手續拿收據重新交前再拿登機證,再拖著行李再入關檢查一次,整個機場都是廣播我們的名字,說飛機要飛了!!!!
嗚~ 被害死了啦!!!
趕在最後一刻登上飛機,超害怕被大家認為拖延他們的時間的~

這一趟飛行也非常的不安穩.喔!不是飛機的問題,是天氣實在太差了.整趟飛行不時有巨大的晃動,整個機艙的人都在呼叫,還好大多不是害怕的聲音,他們是覺得刺激!!但是我跟石敏嚇的臉都慘白,只覺得,到羅馬玩有沒有這麼辛苦阿><""

下了飛機,外面跟本是颱風天吧!!!風雨爆大,雨都是橫著飆的~廉價航空的飛機是要我們自己走下飛機樓梯再走進航廈,沒有空橋的,所以我才對那天氣的印象這麼深~羅馬就是以這樣的姿態迎接我們!!

第一晚對羅馬的印象,除了狂風大雨,還有很可愛的公車司機!!
拿著地圖問路,請他告訴我們到了要下車,他不會說英文,卻開始來個義大利文教學~一直重複教我怎麼正確的說出Piazza die Chiesa Nuova(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還跟我聊天聊得很開心的樣子~我用英文問,他用義文答,但是我一句都不懂,只好一直笑^^
這就是64路公車,雖然好像是扒手最多的一線,但是又會經過最多漂亮的景點.所以那天晚上除了跟司機聊天,我還看著沿路打光的不知名很多古老建築,看到兩眼發直,心想..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羅馬了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