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8

1122-hotpot&Mahjong

就在我回荷蘭的隔天
大家就開始約這一波的火鍋團~
我只能說我們太會選日子了
選在這個下雪又下冰的時候~
爆適合吃火鍋的!!!!

這次有十個人要吃~ 所以食材準備的特特特別多~


這兒還只是肉的三分之二喔
還有很多很多的丸子類 芋頭 青菜 豆腐豆皮 金針菇^^
(Rijk說他最想吃的就是這個小mushroom)


看起來很棒耶~
大同電鍋是超級有妙用的~
因為這裡沒有電磁爐或瓦斯爐
不然在桌上及時吃到剛煮好的肉 熱呼呼的湯 就不像火鍋拉
所以 我們就用 "大同電鍋法"
就是把電鍋搬上桌 用電鍋涮肉~ 這樣只要有插電就可以了!!
可惜電鍋不夠大

哈哈~

這次十個人 有台灣團四人 我 石敏 君恩 David
還有荷蘭代表Rijk 奧地利代表Dani
香港人四人David Angel Edmond Jude

(君恩 香港David Angel Edmond Dani Jude)

很成功 大家都很飽 煮的飯沒吃 倒是吃了很多烏龍麵~
而且Dani一直涮肉涮的很開心~
還有我為了把糯米粉消耗光而做的麻糬
大受好評^^ 中西胃口都超合~


稍晚的消遣是麻將

有趣的是 這副麻將是荷蘭人Rijk提供的
因為他之前有來台灣中山大學交換學生)
更妙的是 麻將是Rijk他爸"道地荷蘭人"教他打的~
我真不懂~

我們玩了港式麻將跟台式麻將
香港人四個湊一桌打超快的~ 好緊湊~ 也很吵鬧
然後Dani看了幾局 被我們拱上桌~

麻將的聲音吸引了common room的其他人好奇觀望
莫名就變成我對上三個歐洲人了~


還好這局是我胡~ 不然就糗了..><"

最後場邊觀望者全被請上桌
變成一桌歐洲人打麻將~

搞笑的是
後來亞洲人全受不了菸味跑到樓上去聊天了
剩歐洲人在那裏玩得很開心
還一起爭論哪個是七萬哪個是八萬~

我還很期待他們發明新玩法哩
可惜沒有~
不過他們很快就上手這點讓我很訝異呢!

3 則留言:

  1. 喝喝
    看到你的生活好有趣喔
    我去新加坡 也跟一群外國人在一起
    (是練習說的好時機)
    看到你們滿桌食物的照片...我的肚子也餓了
    如果有花卉的照片...請幫我留著^^
    我會很感激你的

    回覆刪除
  2. To 谷餘~
    為什麼用這麼饒舌的名字阿~金先生~
    你的託付我一直記著的!別擔心~
    可是可能要等到明年四月才是花季喔!

    To陳阿先~
    嗚..我已經在努力減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