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0

0619-0701 ICMR summer school @ UCSB

2010年夏天 我來到了 南加州的海邊 Santa Barbara!!!!



這次是因為我申請上一個 NSF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持的
ICMR summer school
就在全美頗負盛名的 "party school : )" UC Santa Barbara舉辦
所以才這麼好康~ 度了一個很長 很嗨 又很有學術價值的假 :D

ICMR 是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aterials Research
簡單說就是主要整合材料方面的研究
而我這次參與的主題是 Nanoscale Science of Biological Interface
哈哈哈 我知道看起來非常專業~ 但我真的沒有這麼厲害~
主要就是因為我現在在做生物分子模擬 剛好是nanoscale的 又是生物界面~ 所以就被選中了

十天密集的課程下來 (其實就是請很多教授來演講)
加上跟各校來的phd students, postdoc 十天緊密的互動
還有晚上跟free day的Santa Barbara exploration
塞了好多好的的心得~~~

1. NSF 真的很有錢~~~

我們全部的食宿都交給他們負責~不只天天buffet吃到飽+下午茶
還有三次很棒的BBQ跟Banquet Dinner!!! 我會臉圓圓不是沒有原因的 :(
除此之外 交通費也是不用操心 連從歐洲亞洲澳洲來的學生 1500來回機票 ok!

十天的課程中 他們也請到有各領域的頂尖教授
UCSB本身就是材料研究出名的學校
但這次我本身最興奮的是有Buddy Ratner UW的化工跟生物工程系教授
他算是生物工程學界的權威了!
著有Biomaterial Science一書 是這領域的聖經級教科書!
雖然他的研究跟我不一樣 我也聽得霧茫茫 但還是很開心! :)

這次我們參加的人 每人要貢獻一張poster 跟大家分享你的研究
我只開始研究不到半年 嚴格來說 不到三個月 所以真的是小小的成果
在poster session的當天 主辦教授說他要選出最棒的 送他一瓶wine以資鼓勵
感覺是很random的小獎勵阿~
沒想到 隔天 他們竟然宣布 要選出最棒的三人
一人獲得有 4000USD 的 travel grant!!!!
我那天早上聽到 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還一直數確定是3個0呢~
怎麼可以這麼random就決定要發出這麼多錢阿~~~
早知道就拼命一點了:(

2. UC Santa Barbara 真的很漂亮~~~~



學校就在海邊 我都沒看過離海這麼近的建築了 學校就更不用說~
酷 斃 了!!!!
我們住宿的地方 跟每天用餐的餐廳 都在海邊~
有時候天氣好 在戶外用餐就看著海 餐廳玻璃外也是海
傍晚回宿舍 也可以清楚看到一輪明月高掛跟海面上的倒影
海浪聲 讓我感覺很寧靜~ 海風也不會黏黏的 大加分!!! :D

這次 我真的很肯定我是喜歡海的人~~~ 所以我是聰明人~
智者樂海嘛~

而且UCSB裡 有NSF建設的兩棟material lab
集中了所有高級儀器 還有專屬的技術人員
clean room從1000到100的等級 還用視網膜辨識器來控制門鎖
嚇死人了!!
真是材料研究生的天堂~~
而且做完實驗 衣服一脫就可以下水游泳衝浪了~~~~
校園裡 光裸上半身的猛男+浪板比基尼美女 好像是常備品了

3. 學海無涯 學越多越覺得自己笨了~

這次summer school聚集了各地專攻biointerface的人
可能是我才剛進入沒多久
很多主題對我來說是虛無飄渺的~
但是總是有人好像甚麼都懂 讓我好佩服!
但我有很努力吸收 那些看來很高級又很有前瞻性的研究 :D

十天的相處 其實就像夏令營
天天一起吃飯上下課
我也跟好多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的人交換了學習經驗跟心得
我覺得學到的不只是學術上 還有很多人際上的經驗

我也很感謝我有一年到荷蘭交換的經驗
這樣人種大雜燴的環境不是第一次了
東方社會中沒有的party文化跟價值觀 我交換那年見識了不少
所以 這次我覺得我可以非常自然的融入~ 不再怯生生
我覺得我好厲害喔!!!! :D


總之~

我很開心 很lucky 有這次的經驗!!!!
當中認識的某些人 我也希望能繼續保持連絡下去!!

附上兩張合照~

*正式的*


*最後一天海邊BBQ的*


下一篇來分享我喜歡的SB downtown吧~ :D

2 則留言:

  1. 太酷了吧"不只天天buffet吃到飽+下午茶"

    你臉真的有變圓啦 哈哈

    難怪最近都去跑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