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0

0422-0424 Denver - CDI meeting

0422-0424 我跟老師出公差到了Colorado州的Denver


(猜猜看我老師是哪一個呢~)

其實我們是集合在Denver附近一個叫作Golden的小鎮
一共有8個人的我們 是一個小小的group 因為要共同完成一個project 是個有四年NSF funding的計劃
有UCD的我+老師+postdoc 三人 我負責這個題目的分子模擬部分 這就是我四年要作的題目
來自CMU的Marcus老師 也是分子模擬的另一部分負責人 他們作coarse grain的模擬 相對於我的來說的話
還有兩位Verginia Tech的老師作化學合成跟定性分析 確保我們勾勒出來的"實品" 是可以做到的~
最後一位老師Amadeu就是Golden當地的老師~ 他的學校是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就是我們這次開會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這個group的老師人都好好~
一整天的開會 每個老師都有give a talk
我甚麼都沒準備 就坐在那裏一整天讓很多個教授對我報ppt耶~~~
然後大家一起討論研究~ 很像大學時大家一起在系館二樓念書一起研究的感覺
不一樣的是~ 我這次是跟一群大學教授討論
感覺超酷的!!! 雖然我真的甚麼忙都沒幫上拉~ 很多東西都聽得霧茫茫
可是他們最後問我說 你有學到東西嗎~? 有學到就好~
我覺得 他們不嫌棄跟我這小小咖一起開會 也不會不耐煩 真的很nice!!!
而且 我也沒有覺得只被當成弱小的grad student
老師們甚麼都講 討論時也不諱言自己什知道甚麼不瞭解 坦蕩蕩的態度一點也不怕被小看
而且大家還都很愛聊天~ 常扯一扯就把話題扯遠了~ 預計到3pm的會開到6pm
要不是conference room有時間限制 搞不好會到晚上9點哩
我喜歡這個group 我很lucky!

除了開會 我們也吃了很多大餐~
老師都說~ 反正是出公差嘛:D
吃飯的時候 我也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是在跟一群大學教授聚餐耶~ 可是卻沒有被排外
各學校的秘辛阿 升遷阿 老師們也是很八卦的~
還一一舉出最討厭的笨學生類型跟笨問題 或是拿到最傷心的教學評鑑之類~
非常有趣!


這次的旅行~
也讓我看到Colorado 我們就下榻在著名的Rocky Mountain附近
我真的不得不被震懾!!!
從加州飛來的路上 我就見識到我們飛越了內華達的沙漠 又飛越了洛磯山脈及上面的靄靄白雪
開會到中午 竟然還下起雪來 果然是因為我們在高高的山區嗎~~
穿梭在Golden這個地區的時候 還有我們開到一個叫red rock的地方吃晚餐的時候
就像穿越在大峽谷中~
巨大又奇形怪狀的紅岩石 還有大片大片的綠色草地 近的嚇人的洛磯山脈 點綴著白雪點點
很中西部風格的房子卻又漆上鮮豔的印地安西班牙殖民色彩
一切都很美!!! 超乎我想像的壯麗~
一路上我都覺得很感激~ 還好有這次機會
畢竟 我是不會自己挑colorado這樣的地方度假的
但是因為這次的meeting 選了一個對我而言冷門又感覺無趣的地方
竟讓我看到了美國的其中一個面貌
有機會的話 我會想要再去一次 !!
我還沒有好好仔細的看看那些壯觀的山脈還有跟加州很不一樣風情的西南方城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