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0

1022 Good Food Friday~

禮拜五是煮飯日~
想吃大餐都安排在禮拜五了~
所以我禮拜一到禮拜四都吃沙拉+剩菜 哈哈哈
(也沒有真的這麼慘啦~~~)

這禮拜五很想吃南瓜濃湯 想了想 就來烤個quiche配配~





南瓜濃湯很香濃 喝完我跟oli就差不多飽了~
還好quiche很好吃~ 所以還是吃下去了 哈哈

南瓜濃湯

我們買的是butternut squach 長的有點像橘色的瓠瓜
先蒸熟 攪爛
同時鍋上炒香洋蔥~ 再把攪成泥的南瓜加進去一起炒
差不多了就加點牛奶跟鮮奶油~ 一切都很隨興~
想變胖一點就放多一點鮮奶油
想減肥~ 就多一點牛奶囉~ :D
然後放到果汁機打一打 成泥狀
倒回鍋子裡 加一些sour cream 來調和butternut squash超甜的口感
(這種squash 甜的像烤番薯一樣~~)
最後加鹽 加巴西利調味~~
愛怎麼吃就怎麼加囉!!:)

Quiche是法式鹹派
就是把一般甜點的派皮拿來填上喜歡的菜料~
也是很隨興的一道菜啦~

派皮我前一天晚上就做好 準備當天再入烤箱
派皮做法請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
不過我覺得以他的食譜把派皮分兩分~ 最後做出的派皮有點太薄~
所以下次我會一整份拿來做
用厚一點的派盤~ 做出分量感十足的quiche!:D

內餡就切你愛吃的 炒你愛吃的~
洋蔥很基本 很鮮甜~ 切碎一點填在派裡也比較不影響口感
再炒點磨菇 培根 一起填進派裡!
最後我上面還鋪了奶油波菜一層~~
灑一些起士
最後的最後到入蛋奶汁 才會有凝固的效果阿~
這次內餡份量很爆炸~
所以我只用3顆蛋+50ml牛奶+50ml鮮奶油
(加鮮奶油比較香嘛~ 但也比較油~~)


吃完份量很飽足的晚餐
我跟oli還是很手癢的想做點心~:D


我很想吃抹茶口味的波提~
他很想吃麵包店會賣的喀拉喀拉牛奶棒~
所以這是我們倆的自製點心:D

忍不住幫可愛的東西照很多張寫真~~~



有沒有像兔子奔月~~
(波提的做法我也是在MASA老師的網頁翻到的~
一看到就不可抗拒的想試試看!!!!)


用了心愛的MOS杯~ 可愛啊!!!


讓我來想想這張要不要印成明信片送人呢 :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