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去San Diego要玩什麼呢?? part I



偷偷的覺得 我很有資格說這種話~ :P


雖然不是住在SD的人
可是來來回回 算了一下
我總共去了San Diego 5次!! (還有一次當天來回 一次在機場轉機都沒有算喔 哈哈)
而且每次都是觀光客心態阿 :D

每次有人說要去San Diego 我都會很羨慕的說~ 好好喔 我喜歡那裡!!!
然後就會有推薦景點的問題出現拉~
所以我決定來統整一下好了 :)

第一名喜歡的是海邊!
有 真的有沙灘的海邊 Mission Beach / Laguna Beach
還有高級住宅優閒度假的海邊 La Jolla downtown / Seaport Village + Midway Museum
不知道 Coronado Island 算不算海邊呢~~

第二多人關心的 應該就是主題樂園!!
我去過離SD比較近的是 LEGOLAND / SeaWorld
然後比較往北一點 靠近LA那裡還有 Disneyland / Universal Studio

第三就是市區內的一些景點
SD downtown Gaslamp Quarter / SD old town / Balboa Park / UCSD campus

最後我可以私心的介紹一下我覺得好吃的店嘛 哈哈哈~ :D

看看可以寫到幾篇!!?


<<海邊>>

*Mission Beach*
是我第一次到SD時去的海邊~ 那是2009年的九月


很長很長的海灘 非常多人做日光浴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美國的海天一色


是個有南洋風味的海邊
大大的遼闊的景 顏色鮮艷西墨西哥式樣的房子
沒有fancy高級住宅區 比較像大學生來party 衝浪 日光浴的地方

*Laguna Beach*
嚴格來說 這不是在SD的beach 他比較偏北 orange county那附近了
算是在SD跟LA的中間吧
不過她是我目前私心第一名的海邊! (全加州我去過的算起來~)


因為很喜歡 所以放了張大的 :)


這也是一個長長的綿延不絕的海岸~ 黃昏看夕陽尤其美麗

最棒的是 延著岸有一條長長的藝廊大道~ Pacific Coast Hwy
說大也不是真的很大 不過沿路兩邊是看不完的藝廊 怡人的餐廳



是個逛也逛不完 逛不膩的地方!
要是可以在這裡買房子住 不知道有多幸福!!


*La Jolla Downtown*
La Jolla是個好野人住的地方
也是UC San Diego校址的所在地~ 好野人學校?! :D
這裡有 La Jolla Shore / La Jolla Cove / Ja Lolla Beach 好多名稱
我也不太確定哪個是哪個~
但主要最熱鬧的地方 就是靠著海的~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裡~
雖然跟Laguna的感覺不一樣
Laguna是優雅 慢條斯理的 明亮的
La Jolla 是優雅中又有點悲壯的 是岩岸 大風 高低起伏的地勢和依傍著的商店餐廳
也或許是我來La Jolla的這幾次 都碰巧配著夕陽吧! 讓人覺得 獨愴然而涕下
(可是我到Laguna也都配著夕陽阿~ 卻只感受到溫暖跟愉悅~)

*Seaport Village + Midway Museum*


如果是男生來 可能會對那擁吻雕像後面的航空母艦博物館頗有興趣!
好像是展出很多戰機吧~
但是 我不是男生~ sorry拉 我沒有去逛博物館!! (難得喔~ :D)
想了解的 我有幫你設連結啦~ USS Midway Museum

Seaport Village就在旁邊
是個很多可愛小房子聚集起來的一個藝術型村落


沒來過之前 有人跟我說這裡像淡水~
不過 我覺得 如果除去那些房子裡販賣的紀念品來看
這裡是個規劃不錯的藝術家集散地
下午來散個步 曬曬太陽 吃些小吃~
或就是坐在堤上看海 看表演 看人
氣氛很舒適阿



*Coronado Island*


這是一個離開mainland 的小島 由一座長長的橋連接著SD市區
如果是坐飛機到San Diego的人 飛機降落時一定會看到那長長的橋
也因此 從這島上看San Diego 是非常美麗的景致!!

這島上的氣氛悠閒~ 連風都吹的緩緩的~
在12月第一次到那裡的時候 感覺好像到了南洋的峇里島一樣的舒適閒散
超級適合養老的!!
也的確有很多看起來很適合養老的房子阿~~



另一個有名的地方 是Hotel del Coronado


就在海邊 坐擁自己的一大片海灘~
跟另一側的景緻看來完全不一樣呢!

Hotel del Coronado 是在1888年開始營運的 迄今已有123年的歷史了
它建於十九世紀末人們瘋狂灑錢大興土木之時 是那時代數一數二的不動產指標之一
除了安裝有當時最新的煤油火爐 旅館內"電燈"的安裝也是世界第一次
當時還是愛迪生監工的呢!!
比較吸引我的是
美國第一次點上戶外的聖誕燈泡 據說也是在這家旅館的草皮上 1904年 愛迪生監工
除此之外
還有許多電影小說 以Hotel del Coronado為藍本創作
桃樂絲的故事 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 據傳也是在這裡創作出來的

有歷史的地方 真是讓人驚嘆!

喔 這裡也是美國國慶 (July 4th)看煙火的好地點呢!
煙火襯著水的到影 背後的SD市區
聲光效果極佳!!!!



海邊的故事說完~
看來其它的景點 得分好幾個下一回合揭曉了 :)

2 則留言:

  1. 楊麻吉妳好誇張喔把加州拍得太美惹吧!!
    我一定要去找妳玩~~~嘿嘿

    回覆刪除
  2. 這只有南加阿~
    不過你到提醒了我
    那我舊金山也去很多次 Napa也是四季都各去了一次~:P
    下次有新的系列了!!

    你快點來~~ 可以當面哇啦啦一定很開心
    或是我去Florida這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