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1

0319-0324 Beijing

I went on a trip to Beijing~




這次非常臨時的造訪了北京~
因為表姐一家從Boston舉家遷移到北京工作/生活
家裡大人 爸爸 媽媽 阿嬤 姑姑 姑爹 決定可以來個依親的北京遊
我細問之下 原來就定在我們的spring break那周!!!
機票算一算 可以跟家人朝夕相處長長一個禮拜 可以看看魂牽夢縈的北京城 還可以順路回台灣一個周末
即使winter quarter期末 有很多重要的事待決 還是毅然決然的申請簽證/訂機票了!!

北京給我的形象,就是古老卻尊貴的
所以這次理當造訪了一些歷史遺跡:
紫禁城,頤和園,恭王府(原為和珅府),長城,天壇
請原諒我偷懶~ 全部都用綜合版的照片來做個小小分享

Forbidden City 紫禁城(故宮博物院)

很大很大的紫禁城 這次我們兩個小時內把他走完了
其實也沒有真的走完 還有好多可以細看的地方
不過我想以後還有機會的
我想靜靜的坐在偌大的廣場邊 想像一下已逝王朝的奢華~

Summer Palace 頤和園

是個很漂亮 也非常大的園子 歷史故事我就不提了 反正去google都有~
石舫 十七孔橋 蘇州街 等著名的點我們都還沒來的及看呢
只走了一遭 長長的長廊~
那裡真的是很涼快阿 乍暖還寒時候 其實應該說 很冷!!!
好想看看可能曾經是衣香鬢影的世界

Prince Gong's Mansion 恭王府
(起先為大貪官和珅的府邸,後來和珅被砍頭之後,此宅賜給了恭親王奕訢,故名恭王府)

這天開始天氣就變好好 原來北京也是有蔚藍的天空的!
恭王府可以看到比較多中式建築的風水 如果有機會跟著導遊走 真的是非常的有趣!
果然是奢華人家住的地方 很多可以跟皇宮相抗衡的建材跟暗藏的風水
好喜歡 廊柱 窗櫺 亭台水榭 我果然是很不切實際

Great Wall 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 (最右下角的碑文如是說)
我們這次去的地方是居庸關 是天下第一"雄"關 中國人還真愛亂取名字
真的是很壯觀很壯觀的遺跡!
天地遼闊 有人就偏偏要玩個人定勝天
站在城牆上 看著沿著山勢曲折蜿蜒的長城 真的只能不住的佩服!!!
長城陡峭的哩 我沒膽爬完那些樓梯 站在上面往下看就腿軟了...
只好拍了一張坐著的照片...

Temple of Heaven 天壇

我覺得是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 我非常非常喜歡~
他的遼闊感 比起紫禁城 還要更有天地無垠的感覺
可能也是因為它畢竟要獻給是天上的神 而非其俗世的代理者
有三個主要祭祀的地方 圓丘 皇穹宇 祈年殿 全部走過一圈 也要去掉半天了


當然我們也有逛胡同 看看2008奧運的場地 經過了北京大學 還有吃美食~ :D

Beijing Huting 胡同

還沒到北京之前我就一直想著一定要走走看胡同
名字就很可愛的地方~
就像我會喜歡泰順街 雲和街 麗水街 永康街等小小巷弄
北京的胡同 有一樣討喜的特質
不一樣的是 更可愛的名字 黑芝麻胡同 帽兒胡同 小雨兒胡同~
還有 會忍不住偷偷的懷想曾經在這裡發生 或是以這樣的場景做背景撰寫出來的故事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學

其實就只是路過~ 不過它顯眼的校門也太讓人無法抗拒
門口竟然還要站著"糾察隊" 檢查學生證或換證件 那不是我們國中的事嗎~ XD
(不好意思 讓我偷偷取笑一下~ =P)
不過裡面也好多腳踏車阿
北方斜照的陽光 還有尚未發芽的枯枝
怎麼看都恰恰好符合我想像中的 北京該有的樣子

2008 Olympic game 2008奧運場地

這個喔~ 就也是來看看~
是蠻不錯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國家大劇院的設計
可惜他就在天安門附近 車水馬龍的 這次沒機會近距離接觸~

Delicious!!!

烤鴨!!!! 真的是可以做到皮入口即化 太神奇了!!!
涮羊肉也是很美味~~~~
北方好多好多羊肉啊!!! 真好~
倒是所謂的宮廷小點或北方小吃 真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可是聽說有大有甜的糖炒栗子!!! 沒機會吃到 :(

還有一些天安門阿 或是街景的照片 我就沒有放上來了
但都有在picasa相簿裡~

心得就是 北京真的很大 很多很多都是在建設中的跡象
從我跟我表姐家熟識的北京朋友相處幾天下來發現
北京人 真的非常自豪於他們現在的狀態 (當然 這裡是首善之都 我不知道其它城市或鄉鎮的情況)
集權政府讓他們想做什麼就可以很容易又很快的達到
如果中國的領導者真的有心讓國家好好發展 提升全體國民的生活水準跟素養
他們可以很快就站上世界頂端
台灣真的要好好加油啊!!!
連電視新聞都比人家作的難看是怎麼回事...
只有娛樂效果 這樣我去看綜藝節目就好了阿..

3 則留言:

  1. 天啊 你真的去了好多地方喔~
    我也還沒有去過北京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去勒~~~
    可是我覺得大陸人 好像某幾塊知識很欠缺耶....
    這點他們也要加油啦!!!

    回覆刪除
  2. 妳真的好認真在寫網誌!!!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好的好的!!
    我有得到鼓勵 謝謝!!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