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1

北歐記憶的肉桂香~ Kanelbullar



忽然好想吃肉桂捲!!!!
於是我就動手做了~ :)

做過很多餅乾 蛋糕類~ 麵包卻始終沒有嘗試過
一是要先有酵母 恩 不是我家材料櫃裡常有的東西
二是覺得 好像要一直揉麵糰 手好痠~

不過這次 肉桂捲 是我第一次做的麵包類糕餅!
寫一篇文章以茲紀念:)

捲捲捲~ 不是蛋糕 也不是餅乾
是有麵包肌理的肉桂捲!!! :D


一次就要作出20個! 不知道還有誰喜歡吃肉桂捲呢?


想吃肉桂捲的情況 在冬天症狀會特別嚴重
美國其實也有賣肉桂捲 可是全都淋上了一層白白的糖霜(icing)
讓人真的不感恭維 :(

小時候我也是很討厭肉桂味的
那時候也不知道那是肉桂 只知道卡布奇諾上都會有的咖啡色的粉 是奇怪的香料
還有電影院的吉拿棒 (現在也變成我很喜歡的churro~) 也是一樣的怪味
清楚的記得 理直氣壯的說不要吃的自己
好像有一個明確討厭的食物是多了不起的事

怎麼偏偏現在又愛上了 還自己作

奇怪的味覺改變
我愛上了肉桂捲 就在荷蘭宿舍的第一次international dinner
來自挪威的Lynn 和 瑞典的Kristy? 一起做了肉桂捲 "Kanelbullar"
那一晚 我第一次不討厭肉桂的味道
嘗了之後 忍不住的把一個都吞下了去~ 真好吃!

這個北歐的家常點心 初次見面 就讓我一見鍾情

關於肉桂捲的回憶 還有一個
一個人在斯德哥爾摩市區晃蕩的那天
天氣真的是非常的陰晴不定 一下烏雲密布 風吹的傘都撐不住
轉過舊城區的巷口 就在看到運河的那煞那 也瞬間出現了湛藍的天空 陽光灑的水道波光粼粼


重點是 走到哪都是肉桂捲的香味~

尤其在陰冷的早上 店家都還沒開 空空的街道就瀰漫著肉桂香~
沒錯 就像卡通裡會畫的白白的香氣 穿梭在樓房間 霎時溫暖了起來


隻身在外的旅人 香氣是記憶的一環
我一直忘不了那天早上 處處飄散的溫暖肉桂香
沒有在哪個城市裡 感受過這麼濃厚的香氣 就像在一個暖烘烘的烘培坊一樣
那是我懷念的北歐氣味
還有 一個人旅行的氣味

不過我那天還是沒有買下任何一個肉桂捲 實在是太貴了~
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念念不忘嗎?

4 則留言:

  1. 每次我肚子餓了...都會想到你這邊有一堆食物照...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馬上去seven買食物阿~ 或是路邊的鹹酥雞?
    我們都沒有~ 只好自己動手~ :D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喜歡肉桂味 卻只敢吃吉拿棒

    可見吉拿棒的肉桂味 應該是膚淺的肉桂味吧...

    (繞口令)

    回覆刪除
  4. 膚淺的阿~ 有可能喔~~ :)
    哈哈 下次回台灣找你去看電影吃吉拿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