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1

恩~ 春天的甜食~ [食譜]

好久不見~~
最近Davis的天氣幸好又涼爽許多~
坐在書桌前不時會有涼風吹來 晚上不用開冷氣也可以安穩的睡一晚 :)

那就來回想一下春天的甜食吧 :D

酒香巧克力草莓瑞士捲


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成的瑞士捲!
老實說 蠻有成就感的 哈哈哈

用Ghirardelli純苦味巧克力+巧克力酒烘培出的濃濃巧克力香

自己手工打發的鮮奶油可以調整喜歡的甜度
然後包裹上酸甜的新鮮草莓~~



好吃!!!!
而且可能是加了酒 所以蛋糕體的濕潤度非常的恰恰好呢~~
帶去給Amy作為補上的生日快樂
所以加工了一些奇異果~ 我知道我很假仙 :P

而且這款甜點是目前唯一會讓不愛吃甜食的kai念念不忘
吃得讚不絕口的一款~

藍莓鬆餅


這是自己調的鬆餅粉喔~ 可是有點過軟
我喜歡脆脆的 所以就不分享食譜了
只是覺得 照片好漂亮 哈哈哈

免揉玉米麵包


食譜來源是參考hippomum
很棒的食譜阿 感謝!!
早上起來現烤就可以吃熱騰騰出爐的玉米麵包~
幸福洋溢的感覺!

"烤"的法式土司

一般法式土司都是泡一會兒蛋汁再用平底鍋煎一煎
但是這樣都只有吐司表面有蛋香 裡面還是 吐司...

後來有所謂的極致法式吐司
就是把土司泡蛋奶液裡 放個將近一天一夜~
好吃是好吃 可是有點太軟綿綿~

這個用烤的方法 就恰恰好!!!!
酥酥的皮配上QQ的內餡 吃起來就像 焦糖布丁的Q版 :D
nice~


最後
來分享一下食譜好了!

酒香巧克力草莓捲
<蛋糕>

1. 蛋黃4個(大的)+糖25g 打勻

2. 沙拉油40g+牛奶50ml+巧克力酒1Tbs 混入拌勻

3. 低粉75g+可可粉25g+泡打粉1/2tsp 過篩拌入 成蛋黃麵糊
(這裡用G苦味巧克力一半+godiva可可粉一半)

4. 蛋白4個涼涼的先打出粗泡+檸檬汁1Tbs+糖60g(分次) 打發成硬性發泡

5. 一半蛋白糊加入蛋黃麵糊內先切拌均勻 在將混合麵糊到回蛋白糊中拌勻

6. 倒入鋪了烘焙紙的13"x9"烤盤中 350F(180C)烤15min

7. 出爐後用另一張烘焙紙鋪在蛋糕上 倒扣 撕去底部烘焙紙放涼

<內餡>

1. 鮮奶油220g 打發 可試情況加入適量糖粉
(要冰冰的才好打發 所以我會在攪拌盆下墊著冰庫的冰包)

2. 蛋糕體在長邊 靠自己這端 畫三條淺淺的平行線(約個距1cm)
等等要從這裡捲起 也就是這裡是蛋糕捲的中心部分

3. 塗抹鮮奶油 在大約1/4處放上一排鮮草莓
最好在草莓的屁股相連處 尖尖的地方 補滿鮮奶油
以免捲起來有空洞

4. 用力捲起來 最後用保鮮膜固定好放冰箱 :)

5 則留言:

  1. 草莓捲...對我這種初初初學者有點難

    我比較想知道,你說烤的法式吐司,也是浸泡一夜再拿去烤嗎?

    再加楓糖 好餓!!!

    回覆刪除
  2. 晚上看到好想吃宵夜喔~希望我以後在德國也能做好吃的早餐:)

    回覆刪除
  3. 巧克力草莓捲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回覆刪除
  4. 好高級的東西! 不過我只想吃不想做 XD

    回覆刪除
  5. 哇 我好久沒看留言囉! sorry~~~
    @mandy 對阿 也是泡一夜! 超好吃~~~ 軟綿綿~
    @Bor 你可能會忙到都亂吃喔 哈哈哈
    @蕭璇~ 真的很棒!! 超搭!! 還有酒香~ 哈
    @敦 我了解! 你那天說想作才真的嚇壞我了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