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1

1027 - 蘋果醬cheese slices (食譜)



這是我作了兩次的蛋糕!
不是失敗做兩次
是喜歡吃所以做兩次~

以我吃東西 喜新厭舊的程度
這樣的作品是應該要寫一下食譜 登入名人堂 =)

第一次製作是去年的感恩節
第二次製作是今年初秋

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做了可口的蘋果果醬!!!


秋天不知道為什麼的 就會想到蘋果~果醬
(當然還有 栗子 柿子 抹茶 紅豆....好多...)
而且好吃的honey crisp蘋果常常會特價
買了一大堆蘋果 當然就會想做果醬!!!

果醬做法網路上很多~
基本上就是水果+糖 3:1的重量比 然後要記得加檸檬汁(半顆-一顆)
大量的糖會保護水果不那麼容易被細菌入侵
檸檬是降低果醬的pH值 那麼不用加吉利丁什麼的就有自然的凝固作用了
所以是百分百天然的果醬!

自己作的果醬 就是比外面的好吃
我其實從小到大 一直也不太吃外面的果醬
可是就偏偏愛上了自製果醬的好味道

因為喜歡吃 單純配麵包又不過癮
所以就想搭配最喜歡吃的cheese cake


去年第一款 是把果醬覆在蛋糕上~


今年款 果醬夾在中間了!
因為要放隔夜 所以表面還上了一層粗工的杏桃果膠
很做作的切了梨子花~

喔喔 因為今年的果醬是蘋果+梨子混合版!! 比純蘋果的甜呢~

*食譜*
(一個八吋蛋糕, 但是薄薄的cheese cake體, 所以比較像slices)

- 蘋果梨子果醬 1/3 jar

- 餅乾底
奶油 85g
糖粉 40g
低筋麵粉 120g

- cheese cake
cream cheese 220g
香草莢 1/2
白砂糖 50g
蛋 室溫 兩顆
奶油 60 g

=>先做餅乾底
奶油室溫軟化之後,加入糖粉打到蓬鬆
加入低筋麵粉用手揉捏成粉塊狀 再鋪滿底部
(注意這個底烤完之後會有點膨脹,所以不要鋪太厚)
180度C 烤大約8-10分鐘 出爐放涼

=>再來作cheese cake的部分
砂糖50g先跟香草籽混合成香草糖 (香草莢留下以後做果醬可以用)
cream cheese隔水加熱融化
趁熱加入香草糖拌勻 這裡我加了一步驟就是過篩 不過沒有過篩應該也還好
溫度沒有太高之後再分次把蛋拌入 (分三次拌勻)
最後把奶油微波融化成液狀之後再拌入蛋糕糊中

=>組合蛋糕!
這個時候剛剛烤好放涼的餅乾底應該差不多了
剪下烘焙紙圍在蛋糕模旁 以防邊邊烤焦 (我就忘了 >< )
就可以在上面鋪上你喜歡的果醬 鋪多少隨便 :)
最後把蛋糕糊慢慢倒進去 密密的把果醬包住!!!
170度C 烤40分鐘

耶~~~
好香好香 甜甜的!!

7 則留言:

  1. 減肥中請勿餵食之歪歪西西林2011年10月27日 晚上9:52

    看起來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Where is mine??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喜歡吃果醬
    but i expected the joanne-made jam to reverse this truth
    ya
    我想要酸一點的 喜歡apricot!
    http://sarabeth.pixnet.net/blog/post/1381283-sarabeth's-kitchen-%E6%9E%9C%E9%86%AC%E7%A8%AE%E9%A1%9E%E5%8F%8A%E8%B3%BC%E8%B2%B7%E6%96%B9%E5%BC%8F-%E3%80%8A%E5%B7%B2%E6%9B%B4%E6%96%B0 好多口味唷 都做做看吧XDDD

    回覆刪除
  3. 楊守莊妳真的太強大了...

    回覆刪除
  4. @Fannin:P
    btw 你最近看起來很開心耶! : )

    回覆刪除
  5. 最近真的玩得滿開心搭:D 呵呵!我前幾天吃到美國人homemade的蔓越莓果醬!! 突然興起也想自己做果醬的念頭!因為真的好好吃又好新鮮優~ 還想請教妳有沒有食譜可以分享給我呀?

    回覆刪除
  6. @Fannin果醬喔~ 主要就是水果:糖的重量比3:1
    然後加一顆到一顆半的檸檬汁
    因為要降低pH值 就可以有天然的gelation
    我都隨性的加糖耶
    有時候甜一點 有時候比較不甜~ :)
    喔 還有裝瓶之前 果醬罐要用熱水煮過消毒喔!
    這樣煮好的果醬應該可以放一~三的月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