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2

project 365: March I 2012



想開始這個project有一段時間了~
一天一張照片
因為總是有一些小小的吉光片羽值得留念
可能會因為這樣更留心生活裡的美好吧!
也希望可以因此磨練一下拍照的技術跟美感

沒有選什麼日子就開始了 純粹是因為今天(0308)有一個很美的作品
希望過了一年不要忘記才好 :)

#10


17th Mar. 2012
第十天耶! 所以我特別出門去為我的生活加一點新素材:)
今天去了一趟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 SF 另外再寫文介紹吧

我好喜歡一個人走走逛逛 (但是為什麼每個人聽到我要去ferry building都會先問我with whom呢?)
可是也喜歡有契合的朋友講不停的快感
今天兩個都有 是一個兩百分的旅途!!

一個人的旅程很充實 跟自己對話思考很過癮 很享受 有很奢侈的感覺
可是如果就這樣回家難免還是會孤單
還好下午跟晚上都有相和的夥伴一起碎嘴! 一起分享 很多感知都會加倍
快樂的事情會加倍 理解的事情會加倍 不孤單的感覺會加倍 還好煩悶的事情是分擔之後會減半的!
友誼真是神奇~
相處時間多少不重要 句句都互相了解 拳拳到肉 等不及就要接下去又接的熨帖 真的很暢快=)

#9


16th Mar. 2012
第一次嘗試指甲彩繪~ 剛剛好跟今天的毛衣很搭呢~
我其實是用紙膠帶偷作弊的 :P
在陰鬱的天氣裡 還是得找點樂子吧

一直下雨 一直下雨
這是我來加州連綿不絕的下雨下最多的一周了 下禮拜好像還要繼續...

#8


15th Mar. 2012
念書的時候會有感而發~
這個鮮豔的筆袋是在荷蘭的HEMA買的 荷蘭的東西總是很鮮豔

剛到荷蘭的時候還覺得怎麼都沒甚麼可愛的設計小店
生活了一陣子才發現 他們的美學 都隱藏在日常生活中
還在HEMA買了一個1.5歐的比英國Cath Kidson還美的馬克杯 可惜回國時帶不回來了
好後悔呢

#7


14th Mar. 2012
It's Pie Day!
所以我偷渡了一張前陣子做的meyer lemon tart~ (中文叫檸檬派嘛)
meyer lemon真是神奇的好物!
香氣襲人 有雞蛋花的感覺 因為是柳橙跟檸檬的混種 所以是最不酸的檸檬
根本就可以榨汁來喝了我看
也導致本來期待酸酸甜的檸檬塔 反而滑順入口 以後可以少加很多糖了

為什麼有一個"派"的節日?
喔 不 其實是 "pi" 3.1415926xxx 的日子 =)

#6


13th Mar. 2012
Spring is coming!!
這張是周六去吃brunch的時候照下的~
我覺得 它很像一幅我很喜歡的 van Gogh 的畫

那天天氣可好的哩
哪像今天 刮風又下雨的:(
春天真的後母面
氣象預報說要連下一個禮拜的雨! 天阿

#5


12th Mar. 2012
小時候一直覺得有烙紋的牛排看起來無敵美味!
去年在world market買的cast iron煎盤 除了可以用來做panini 也可以煎出好漂亮的烙紋
這是我第一次煎出真的很G-B的牛排 :)

今天把它吃完了~
加熱隔夜牛排又不想要破壞他中間粉粉嫩嫩的樣子的時候
先把牛排拿出冰箱放到室溫
然後用中火 把兩面稍稍煎一下
應該就可以囉~

#4


11th Mar. 2012
這是昨天做的餅乾
壓模的時候因為太難完成而被嫌棄的小鹿 烤完之後卻是最討喜的角色~
果然美好的事物還是需要經歷比較費力的波折是嗎

今天開始日光節約時間 少了一小時的睡眠
費力的掙扎起床卻發現不用出門了 真可惡
不過報告還是得寫完的~ 早知道就多睡一個小時嘛!

#3


10th Mar. 2012
周六~ 適合brunch的好日子
今天在cafe Bernado 果然是個不錯的地方 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呢?
好食物跟隨性亂聊還有自在的朋友 果然非常重要!

下午有品酒會 晚上有餅乾蛋糕製作大集合
家裡被烘焙品烘的香香的 心裡充實的暖暖的
實在是很充實的一天哪

#2


9th Mar. 2012
是飯碗!!
West Elm modernist bowl
來美國一方面因為家裡有之前學長姐好心留下的物資 一方面也覺得好像不需要
所以一直沒有很適合 "吃飯" 單純小小的盛飯喝湯的 碗
剛好看到在特價 很酷的買了四個不一樣顏色的 可是他們也是同一產品線的 所以一點也不突兀
想想以後餐桌上會有色彩繽紛的碗
真的就是色香味俱全了呢!

#1


8th Mar. 2012
最近酷嗜甜食
這是日前第二版比較濃厚的蜂蜜蛋糕配上lemon curd再搭上草莓
一層層疊出來的香甜
配上手打的鮮奶油(離開台灣之後對鮮奶油的接受度也高了嘞)
如果lemon curd再酸一點就更好了!

今天 一位一起來美國念書的朋友回去了 感觸很深
雖然我們不在一樣的地方 一年可能也見不到一次面
可是他的回去 總讓我覺得 美國 好像更空虛了

10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你的甜點都會想像你在美國的陽光日子,不要加上這麼難過的結尾嘛~雖然我在這裡也好希望一個朋友都不要走,甚至已經有不想離開這城市的念頭~呵

    回覆刪除
  2. 害我也想去買west elm的碗了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吧買吧!
      下次吃粥配玉筍絲心情會好上加好喔!

      刪除
  3. 你要不要隔十天舊開一篇新的文章 這樣留言的時候比較不用指明在講哪一天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主意耶!
      有新的文章也比較容易提醒人來看~
      謝啦!

      刪除
  4. this is project is so beautiful!!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第一次出現耶~
      真好!!!
      以後要多多給我意見喔
      這也是一種保持連絡好好聊天的好方式:)

      刪除
    2. 嘻嘻我是忠實讀者啊,一直都有在看!
      很多東西都很喜歡呢,以後會多多出聲:)

      刪除
    3. 太好了!!
      希望你也可以天天找到生活裡小小的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