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2

project 365: March II 2012

#20


27th Mar. 2012
這兩天磨練了一下我的中菜手藝
常常只鍾情於西餐西點的我 反而是做中餐需要好好研究食譜書
這兩天在"廚藝學院"做了蘿蔔糕 三杯雞 烘蛋 叉燒 大餅牛肉 等等 :D
餵食在波特蘭沒有方便中餐館的人

大餅捲肉是我的愛之一 裡面的滷牛腱 甜麵醬 都是自己做的喔!
我想我真的是北方人耶 麵食類真的好好吃喔!!!

#19


26th Mar. 2012
漂亮的花環 這就是美國人的浪漫吧
常常會被門上的花環吸引去了目光 最常見的別緻作品是聖誕節系列的
沒想到這個春天系的也好搶鏡
這是今天天氣晴 在kai社區裡發現的

美國的美 都是大的色塊 鮮豔 亮麗 一點也不含蓄
其實我默默的希望即使過了這幾年的薰陶
鮮豔大色塊還是不要變成我的主要喜好比較好
曖曖內含光的別緻才是我的菜 哈

#18


25th Mar. 2012
Portland 是 Rose City 也是 City of bridges
我想在飛機上 第二個稱號是比較明顯的
河東河西建立起這個城市 周圍太多山了 常常陰陰濕濕的
再往北 應該是過了照片上方那條河 沒五分鐘 就進入華盛頓州了~
真是矛盾的地方

天晴的時候 downtown其實也有點古典美的
只好希望這次有機會在天晴的時候再訪downtown囉!

#17


24th Mar. 2012
今天其實是抵達portland開始春假的第一天 本來想分享飛機上的景色
沒想到一大早下飛機發現天氣非常好
很隨性的提議要不要就一路開到seattle去探訪名聞遐邇的UW櫻花季
就真的出發了!

辛苦kair開了3hr+3hr來回 (回來的路上我也有幫忙!)
不過櫻花真的很大片 很美 在還沒被雨紛紛打下前都好美
也再次吃了鼎泰豐 :)
還見到了阿拉學姊 聊了很多天
體會到身邊還有好多心意相通的好朋友可以分享五四三 真的好幸福!

#16


23th Mar. 2012
終於要放spring break了!!! 腦袋再不休息一下 已經不能運作了
這隻easter的兔子有點詭異
不過我的final week也很詭異啊!

禮拜五晚上六點 還要去監考! 然後接著要改考卷到半夜吧我猜
學生還可以選擇要不要考final哩 我沒得選
我比他們還嫌棄這次考試安排的時間哩!!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去portland 要不要每次放假都這麼趕阿
anyway 希望換個地方放空可以為生活多添點新滋味:)

#15


22th Mar. 2012
周末在家煮了一大堆果醬~
這份是草莓果醬 還加了 granny smith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點點蘋果的清香
還產出了三罐 桑葚草莓mix果醬 酸酸甜甜的 比單純的草莓果醬好吃

開始喜歡上煮果醬 尤其是不加pectin的自製果醬
在廚房裡靜靜的時光
耐心的把水果切小塊 專心的在爐子前攪拌 沒有一次失望的
季節的鮮甜好滋味就是會被神奇的保留下來

#14


21th Mar. 2012
是不是很像在賣網拍?
這些可愛的紙膠帶是我去年底回台灣的戰利品
後面的小杯杯是明亮的morning! Zoe陪我在自由之丘挖到的好貨(好想念阿~)

我最近在想 可以創造出些甚麼東西的這一個想法 或是真的去實現它的這個過程 真的是很吸引人
無中生有
本來沒有的故事被你寫出來 沒有的旋律被你創造出來 光想是想像就覺得十足的奇妙
好酷!!! 我也要創造些什麼

#13


20th Mar. 2012
今天悶悶的
這隻我在ferry building遇見的烏鴉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Hemingway
生活不會永遠都快樂的無憂無慮的
你沒看到不開心的 那是因為我們不想說
可能是感覺很脆弱不想說 也可能是不知從何分析起
反正生命裡有美好也有眼淚 我總覺得不好的就忘記吧

自己遇到挫折 在乎的人遇到挫折 都讓我難過 哭不能解決問題 所以不會哭 不要哭
誰知道下一站會遇到什麼
不要傷心了 如果以後回頭看會釋懷 那就早一點踏出向前走的那一步!

#12


19th Mar. 2012
這是周六在舊金山Union Square捕捉到的巧克力愛心! 好喜歡它的顏色跟上面亮亮的Bay Bridge
union square總是在四角放上愛心 看久了也就不稀奇
不過這次換上的巧克力色 不知怎麼的就很吸引人 可能是很搭那天陰陰的天氣吧~
襯著這背景 海灣大橋更加亮晃晃 儼然就是每次我們回家的時候看到她的樣子 真美

這是用手機照的 因為當下實在太冷的 風大力的吹
把外套拉緊都沒機會了 很遑論拿出相機來
不過現在有些後悔嘞 畢竟很多機會是消縱即逝

#11


18th Mar. 2012
甜食有時候真的就是無法抗拒耶!!!
今天早餐延續ferry building trip的喜悅
美好的早晨配上好不容易露臉的太陽~
誰說只有下午茶才可以吃甜點
我喜歡早上就甜甜的~~~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只要這樣說我都要眼眶紅了! :)
      你最近的照片都好美喔~~
      去看櫻花也好美!

      刪除
  2. 雖然我不太愛吃甜食,但那天學會烤布蕾還是迫不及待的想試做一次~第一次烤的普通!不過看到甜點還是會讓人有種把情緒趕走的喜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你慢慢的就會走向甜食烘焙之路了
      還是不要鐵齒啊!!

      刪除
  3. 請留果醬給我~~~ >v< 好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可以沾麵包可以烤餅乾也可以烤cheese蛋糕喔!

      刪除
  4. 哈哈哈~我會為未來保留一些可能性的:)不過現階段我先朝熱炒之路邁進!

    回覆刪除
  5. 嗯嗯嗯不要哭不要哭
    哭不能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6. 西班牙也都是大片鮮豔顏色
    知名畫家picasso, 達利, 米羅......也都是這種風格
    哈哈
    兩種風格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 是真的很鮮豔沒錯~
      說到西班牙
      我在想我那天買的小小鑄鐵鍋不知道可不可以作一人份的paella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