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2

0317 Ferry Building one day trip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19世紀末的渡輪大廈
曾是 淘金客 以及 所有 不論是搭火車還是渡船來拜訪舊金山這美麗城市的人的集散地
現在成為了21世紀初的美食地標
囊括了生鮮有機蔬果 咖啡麵包甜品 標榜灣區最佳的蛋奶肉品
是以健康美食自豪的北加人都喜愛的好地方!



長長一道走廊 新鮮的 或是 加工的 季節性的 還是遠渡重洋而來的
每一個店鋪都好吸引人 不少是名廚的小店哩
還有錯落的小餐廳 bar(wine or milk?) :)
販賣新鮮出爐甜甜圈或是豬肉三明治的小推車
戶外還有新鮮當地的農夫市集
這麼多物資 可是一點也不髒亂腥臭
早就想來這裡一個人好好品味這個美妙的市集了
這次終於一嘗夙願~~~~

可是還不過癮 下個月還要再呼朋引伴來嘗鮮!!

這一個禮拜都陰雨 整個美國西岸都如此
不過這裡可以看到的bay bridge view還是依然美麗


早上只喝了豆漿就出門 理所當然要挑一個不錯的早餐開胃
IL CANE ROSSO



主廚 Lauren Kiino 在眾多星級餐廳裡學藝 主攻義式料理
想當然爾三明治應該很不錯
我點了個olive oil fried egg sandwich


漢堡的bun 果然很義式美式fusion阿~


毫不設防的 一口咬下去 over eazy 的 fired egg 爆炸了!!!
點的時候 就設想他會不會像花蓮的炸彈蔥油餅一樣好吃呢?
果然很好吃!
烤的脆脆的麵包皮中心還是軟軟的 炸開的蛋有兩個 好恐怖 可是好好吃!!!
香濃的蛋汁+軟脆的麵包 還有煎的剛剛好培根
這是好棒的美式美而美 哈哈哈
美中不足是有點點鹹 下次要加少點胡椒鹽~ yum yum

還好我有點一杯咖啡搭配
不然照這樣的態勢下去 藍瓶子(blue bottle)的咖啡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喝到
我才不要浪費時間排隊哩~


對面是我肖想很久的Miette Patisserie
因為有瑪咖轟(macaroon)!!! yay


除了macaroon 還有好多看起來好誘人的餅乾巧克力



我還是挑了一大盒macaroon跟薰衣草餅乾
以前一直都不喜歡薰衣草跟玫瑰的confection
不過有時候就是覺得 薰衣草應該很配茶吧 :)

之後我又逛了一家頗大的"雜貨店"
因為他什麼都賣 新鮮蔬果或是醃漬品 原料 肉品 餅乾零食


還有一家日式陶藝店 很適合我這種喜歡裝飾氣氛的人"灑錢" 哈
可是我現在知道賺錢不容易
一個我都買不下手哩
只好照照相 保留美麗的畫面


另一家大排長龍的店鋪就是 ACME bread 了


他根本就是麵包博物館
種類多樣攘我眼花撩亂
可惡的是都用法文名 看都看不懂 又不能近身去看
還好店員還算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不過我可能因為我去的時間還算早 他們還沒被人潮磨光耐心


而且店員都很有型喔
他們一定是習慣了不停被照相
所以一定要打扮一下再來上班
戴帽子這位老兄還趁結帳空檔一直調整他的帽子跟領巾
只差沒有拿出鏡子來了~~


我來到了乳品加工品店
可是入手的卻不是任何一塊cheese
而是Meyer Lemon mamalade!! sweet~
如果Christine Ferber是法國的果醬女王 June Taylor就是加州的果醬女王!
這就是我為什麼一定要這時節走一趟Ferry Building的原因
這時候盛產的meyer lemon 在女王的巧手下 一定會把滋味保留的完整美好~
非常非常期待~


Recchiuti是另一個我盼望的點
想吃到好吃的調溫巧克力真的不容易耶
這次我只試了salty caramel 跟 jasmine
果然 jasmine驚為天人 很香醇的茉莉花茶味!
salty caramel就比較普通了 napa的大象巧克力也一樣好吃:)


Boulette's Larder 跟 Frog Hollow Farm
都提供用新鮮local食材製做的甜鹹點
是我的遺珠~
是非常充分的理由讓我下次再訪
完全的等不及了!!!


很喜歡marketplace的還有開闊明亮的落地窗
斜射入的陽光總是給我乾淨清爽的感覺


陽光中我幫我的戰利品留念


就以我隔天的早餐做結吧!
馬卡龍+薰衣草餅乾來自miette
acme的白法式硬麵包
搭配的果醬是前天我自己煮的草莓黑莓醬 酸酸甜甜超好吃!
不過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7 則留言:

  1. 我應該和你一起去的!看起來真是太美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是吧~
      它的美好實在太難用言語解釋了~
      四月再一起去吧!

      刪除
  2. 這讓人看了真的相當羨慕與不開心
    我也要我也要我不管我不管啦齁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西~ 我三個月來只有這一個遊記哩~
      你不要羨慕我啦
      總不會要我在上面分想念書看paper的心得吧 :P

      刪除
  3. 看起來好棒喔!!怎麼有那麼多好東西!!我們這邊最吸引人的就是有機到不行的超市了吧~哈哈。Freiburg真是為Bio瘋狂的城市..只可惜好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去附近其它城市晃晃阿
      畢竟我這也不是在davis
      是2小時車程的San Fran哩

      刪除
    2. 有有~我有計畫要開始了:)這附近的許多小小鎮很漂亮,打算花些時間慢慢拜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