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2

project 365: April II 2012

#44

20th Apr. 2012
夏天來了!!!!!!
熱死我了今天 連在家裡做事也瘋狂的流汗
看一下室內溫度 晚上十點了 還是85F(30度)!!! 想嚇死誰啊!!!
明天就是picnic day了 UCD的校慶吧 不會形容的日子 可是會很熱鬧
不要把我烘乾阿~~

#43


19th Apr. 2012
煎餅 忽然就好想吃小林煎餅~
在攪拌麵糰的時候發現 加了醬油味之後 甜味一下就跳出來了 真是非常神奇

因為義美賣的煎餅實在太硬了 小林又買不到
這次自己做的時候除了打發奶油 還加了點蘇打粉 沒想到酥鬆感加乘
反倒變成有點像孔雀餅乾的煎餅 還是好好吃~ 有煎餅感 :)
不過以後可以用這食譜多一點蛋香做出孔雀餅乾?

#42


18th Apr. 2012
紅豆鬆糕
好多長大後莫名奇妙愛上的東西 都無法解釋
可能也是因為小時候排斥它的原因 本來也就莫名其妙吧 哈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對中式糕點都莫名的不喜歡
雖然 xx糕 xx點 xx酥 的名字在文學作品裡總是引人遐想
可是真的嘗起來就全然不像書裡描述的那般好滋味 是期望太大嗎?
不過大學後期開始 只要有機會造訪鼎泰豐 就一定會點紅豆鬆糕!
綿綿軟軟甜甜的滋味 不知道甚麼時候就愛上了~

#41


17th Apr. 2012
時不時會泡一些茶 因為已經很少喝冰的飲料 也早就習慣不加糖的味道了
最常泡的是伊藤園的綠茶 可是我發現 就算都喝熱的 綠茶還是太涼 手腳冰冷的很明顯
所以我就物色了一些不是很苦的其他口味茶~
去年很lucky的在日本超市發現這家超好喝的調味茶 Lupicia

第一次買了一包 Strawberry & Vanilla 泡出來的草莓香草味真的很讚!
每次泡都覺得身邊要冒出彩色泡泡 很天堂的感覺:)
今天泡的是Chocolate口味的紅茶
非常奇妙的香濃巧克力味 不只飄散在空氣中 也醞釀在口腔裡 而且跟紅茶很合拍
一個茶包泡上一天 我就可以一直都沉浸在很享受的感覺裡~

#40


16th Apr. 2012
這是什麼!? 這是我近期最得意的戰利品 義大利麵製麵機!!!!! oh yeah
嘗試手工義大利麵這件事 一直縈繞在心頭
可是怎麼樣也不會有閒錢想到要去買一台製麵機 所以總覺得此生無緣
沒想到昨天在舊金山 因緣際會的看到apt moving sale
落落長的名單裡有 "pasta machine" 讓我看直了眼
賣家是個很愛煮菜的義大利裔美國人 他廚房道具多的哩
我扛了很重的製麵機($25) 跟 貨真價實的鑄鐵鍋($5) 回來
想說 愛做菜的人 鑄鐵鍋應該保養得很好 油油亮亮的
下次可以烤個很鄉村風的歐姆蛋了 配上手工新鮮義大利麵!!!! 好開心啊!!!

#39


15th Apr. 2012
今天去了SF的 Japan Town & Japan Center
因為有舉辦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因為櫻花開了 所以有像園遊會一樣的活動:)
櫻花是沒幾株拉 人到是很多就是了

#38


14th Apr. 2012
今天其實沒有做甚麼耶 有點無聊~
偏偏有時候在家裡沒有做甚麼的時候最想亂吃 還好我今天也沒有 :)

這是日本米果 上次在oto's找了半天 要有米果也要有柿種的不多哩 又要沒有花生 就更不容易
結帳前眼尖的Jacq看到排在櫃台前的一大包! 看到我就失心瘋了...
結帳前看到的東西最危險阿
長得很可愛呢 他們~

#37


13th Apr. 2012
yeah 我妹妹要去UW念書了!
雖然離我不近 但是也不遠阿 畢竟這是除了UCSD之外我造訪過最多次的學校了:)

有姊妹在身邊一起打拼真好
還記得小時候 很討厭妹妹都會很奸詐的行使妹妹特權 害我這個比較大的被罵
可是也記得不管怎麼樣生氣 我都不會否認 我對我妹妹是世界第一可愛的生物 有多自豪
還有我在考聯考那年 每天早起還有假日看到妹妹可以賴床 都會想說 以後你就知道了
果然我大學時悠悠哉哉 看到家裡的高中生心裡不禁偷笑
但是看到他辛苦讀書 難免挫折 還是會很難過得覺得自己怎麼會束手無策

日子漸長 去國越久 我們的依賴越深
還好我們有姊妹相伴
還好 我可以帶你看看這個世界不一樣的一面

#36


12th Apr. 2012
今天吃了haagen dazs冰淇淋(blueberry scrumble好好吃) 還有kitkat的抹茶巧克力!
kitkat真的好吃耶~ 日本還有好多限定口味真不錯~
還好住在加州這裡 日本超市買的到的東西也不少
這是周末去oto's超市的購物籃 滿滿的都是零食 哈
還有一款冷凍拉麵也很不錯啦~

#35


11th Apr. 2012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馬卡龍 自從第一次在巴黎嘗到之後 魂牽夢縈
他就是有本事把這杏仁脆餅烤到酥脆也稍黏牙 PH拿手的花香清爽自然
中間的夾餡不吝嗇的飽滿 滿滿的香味 一點也不膩口
這包是在巴黎倒數第二天 忍不住又去買了第二次的PH
我永遠都記得隔天送kai去機場 他要回加州 我要等火車回荷蘭
我一個人在機場 周圍都是聽不懂的法文 很孤單 可是PH的茉莉花馬卡龍 震驚得我
只想好好記住舌尖上的味道 一點也無法分心給傷心

自此我就被制約了 去東京說什麼也要買回來跟親愛的家人朋友分享
若真的要說 PH是我最最主要想再訪東京 再訪巴黎的理由 連巴黎鐵塔也不及
我想我可以理解食品產業的"錢景" :P

12 則留言:

  1. 妳竟然得到了我之前也很想要的製麵機!!!!!
    妳妹要去華盛頓大學嗎?
    最近都看到大家分享華盛頓櫻花照片好美
    我這禮拜訂了櫻花馬卡龍
    雖然不期待他好吃,但應該很漂亮:P:P: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製麵機很酷吧!!!!! 可是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他搬回台灣哩

      對阿 他暑假就要來了 好期待喔!!!!
      我覺得我比他還要期待
      上次去看櫻花還有跟阿拉聊過之後 深深的覺得那是個好城市

      櫻花馬卡龍應該會頗香
      要是有桂花口味的就更棒了

      刪除
  2. 挖 守儀也要去國外念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財務方面的碩士
      應該一年半就結束了 很快的

      刪除
  3. 當你妹妹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我妹也覺得當我妹很幸福 XDDDD

    回覆刪除
  4. 那 我要當 楊守裝的妹妹

    麻煩收留我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位??
      我記得你應該比我大??? XD
      當我朋友不好嗎~~~~~
      : )

      刪除
  5. 回覆
    1. 我知道阿~~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誰
      不然我怎麼會說 我記得你比我大~
      你應該比我大吧....?

      刪除
    2. 對啊 比你大啊 !! 哈哈哈



      btw 相片的顏色好漂亮
      你又再調過嗎??!!

      刪除
    3. 有一些有~ 但不是全部都調過
      這裡只有#36 #37 #40有調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