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2

[食譜] 鄉村法式蘋果派

鄉村蘋果派是我給他取的名
因為樸樸素素的樣子 讓我想到南歐 
這派適合放在 被溫暖太陽曬乾的古老木板桌上 
搭上薰風送來的青草香~

結束了一個學年了
將要邁入漫長 無人的暑假
辛苦過後 就用最簡單的蘋果派開始吧!




很簡單
只要準備好一張甜派皮
(市面上都有賣 要記得買比烤盤大一點的 我這裡是10吋的烤盤份量)
上面鋪排的蘋果我選用Granny Smith (綠綠的酸酸的那種)
小顆的話4-5個 大顆的話2-3個 這裡是大顆的
小顆的蘋果排出來可以比較緊實密合
製作的蘋果泥餡料我選用Honey Crisp品種 也可以用富士蘋果 或任何你愛的
如果也用Granny Smith的話 煮料的時候就多加一點糖囉
最後再準備大約蘋果重量1/3的細砂糖
還有一顆檸檬

先把蘋果餡煮好:
蘋果切小小丁 跟糖混一起
在鍋子裡中火煮到軟軟的 香香的
放涼之後 在果汁機裡打成泥
最後拌入一些檸檬汁提味 愛加多少都隨意拉
反正都是調味的 也沒有需要凝固或成型

接著把甜派皮鋪在事先抹了一層薄薄奶油的烤盤上
鋪上蘋果泥餡
這時候就可以來準備鋪在上面美美的蘋果片了

Granny Smith 削皮 切片
大概2mm厚 不要切太薄以免烤的時候太快焦掉
切完的蘋果我有灑一點檸檬汁拌拌 防止氧化也增加一點不一樣的味道
全部切完之後就只有耐心的排列圈圈囉~ 這時候也可以預熱一下烤箱350F/180C
外圈排完排內圈
最後均勻的灑上一層細砂糖 就可以進烤箱了
350F / 25-30分鐘 中間要觀察一下以免蘋果太焦



甜甜的蘋果餡 搭上 微酸的烤蘋果片
很開胃內!!!


早上烤來慢慢吃
可以佐著陽光當早餐



晚上的時候 我想就很適合配酒了~

2 則留言:

  1. 我不是男人 我是好女人2012年6月18日 晚上9:54

    廚娘~~
    請問我的呢呢呢呢呢???
    怎麼沒有加我的愛......Cinnamon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女人~~
      因為太多人不吃cinnamon了 oli也不愛
      所以我就沒有加拉 :)
      你要飛來我就加一大堆給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