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2

[Iphone apps] 可愛方便的文字軟體~

有沒有人想知道我用甚麼軟體加上了這些可愛的文字呢?
(說不定沒有...)
不管~ 我還是想分享! 因為我最近有點玩上癮了 哈

那天幫我的麵包布丁們照了好多張可愛的照片
想上傳的時候 發現這一張如果加了簡單的字會很有感覺

處女座的偏執狂一發作 我就停不了了...
查了一下 發現了三個可愛的app
分別是 "Tegaki Camera" "Phonto" 還有基本上是貼上膠帶的 "Labelbox"
























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他們有多可愛跟好用!

我個人其實沒有很熱衷修改照片這件事
很多廣為人知的貼紙繪畫app我也都下載了 用過一次之後 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頂多拿來調亮度等等...
因為我發現我對拼貼花俏的貼紙 印章等 實在是很不拿手阿
想想也是有道理
以前拍拍貼的裝飾部份 我都很輕易的就拱手讓人拉
在旁邊涼涼的等成品就好了 XD

這次我還真的是找到我的真愛了咧~

第一個 Tegaki Cam
最簡單也最容易上手的一個
很有可能也是最常使用的喔~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的feature最少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最平易近人

就這樣 載入照片之後
選"筆"那裏可以打出你想要的字
然後再選"調色盤"那裏可以改變字型 也不多種 但就是有一兩種我特別喜愛!

而且最好用的在於它是日本字的
所以有一些漢字也可以打得出來喔!
超合用!!!





















然後 可以選字的顏色
或是 調整字框 斜度 還可以選擇透明程度




















滿意了就可存到camera roll裡去拉! : )
需要注意的是照片存出來會是PNG檔 跟一般的JPG不一樣
上傳到電腦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像這張的文字就有調了一點透明度

最適合寫字的就是有一大塊空白地方的照片了!


第二個想介紹的呢 是也很簡單的"Labelbox"
這是打開軟體的樣子
都要稍稍等一下 下方才會出現可以拉起來的圖樣
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會看到好多膠帶 搭配很多字型
最下面左方的相機就是可以載入照片的地方




















基本上呢 就是選好照片之後
選擇適合的膠帶
然後就可以在照片上拉出你要的膠帶長度或斜度
膠帶貼好 就會出現文字框框打字了
膠帶不用擔心不夠長 字太多他會自己變長
不能改變的是"斜度" 這點比較煩




















有一些膠帶 還可以不用寫字
就當作裝飾就好啦




















存好了就長這樣!
喔 還有字型跟膠帶的配對是設定好的了
這也是比較可惡的一點

雖然不是甚麼照片都適合貼上膠帶
不過 微調一下也是會很有效果


第三個要介紹的是"Phonto"
他最多字型也最多東西可以調整
不小心會玩得最久
可是因為我很常三心二意 很可能玩十分鐘都沒有結論
所以我可能會最不常用這個吧




















其實是個很簡潔有力的app 我很喜歡
上載完照片 只要點在想寫字的地方 就可以打字了
注意 除了一般文字之外 他還有symbol可以選
這裡我就選了一些 很可愛呢!




















字體嘛 則是有超級多多種
很多很有趣的
可惜的是不能標最愛 都要一個個試試看
也不能即時套用在你寫的字會比較方便抉擇
不過是有一個最近用過的資料拉
可是如果像我一樣很常甚麼都試試看的話 連那裏的字型也會讓我選的頭昏眼花的




















好了之後 其實可以再一步調整
看是要再改變字體 調大小 調顏色
斜度 透明度 要不要有底框 字要不要有邊框等等
Edit是可以改你要寫的文字 Font當然就是字型
Style就是可以調整文字/文字外框/底部框框 的顏色或透明度的地方
move則是很白癡的一步步慢慢移動他
其實用手指也可以快速的移動他到任何想要的地方去的




















最貼心的是顏色可以自己微調 透明度也是
調到喜歡的顏色 還可以存起來以後繼續用
對顏色控來說! 再方便不過了!




















好了之後長這樣~
我把文字底也調了淡淡的顏色 用了淡淡的透明度
感覺很棒吧!


字型實在太多了 會不小心玩得很開心呦!
喔 而且這個app還可以增加可愛的對話框 一樣可以調顏色透明度的



這就是自己調出來的藍綠色了~

所以我最近
如果不是在實驗室   就是在 去實驗室的路上....
玩起了這些個app  哈哈

快點去下載來玩玩看
都是免費的喔! : )

5 則留言:

  1. 哈哈!!我喜歡這篇!!來去下載!!
    不過怎麼一直出現yum yum: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因為我真的很詞窮阿
      我自己也覺得怎麼這麼多yum yum...

      刪除
  2. 我之前就知道後面兩個app~~不過兩個都因為會花太多時間調到自己喜歡的樣子被打入冷宮...第一個感覺也很棒!!趕快下載玩哈!!大感謝:D

    回覆刪除
  3. 第一個我也愛!是目前唯一有比較多手寫字體又可以打中文的a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