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Project 365 Nov. II 2012

#258


20th Nov 2012
Portland Again!

這應該是我最頻繁造訪的一次吧!
短短十天內的日記 就飛來了兩次~
就說11月很忙嘛  每個周末都不小心就排滿了呢

實在是因為11/22就是感恩節了 本來就要再飛來了
上次回到加州後 算一算 實驗室的儀器也輪不到我用
大家也都體早回家過節了 我要是還閒閒的呆在davis
這個機票好像有點划不來
所以就改了禮拜一晚上飛了 沒得休息的空中飛人阿~


#257

19th Nov 2012
Chateau Montelena

這家酒莊真的是有厲害耶!
在1976年的巴黎品酒大賽中 他們家的Chardonnay大敗法國的白酒
是Napa第一次在國際性大賽中搶過法國酒的風采
也是如此讓Napa站上了國際的釀酒舞台

品一次酒 $20 四支
$20的riesling, $45的chardonnay, 兩支cabernet sauvignon, 一支$45 一支要價$145
是我目前喝過最貴的酒了 但真的很順
不是水水的 是有味道的 可是很順 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厲害的東西是有他的道理的

#256

18th Nov 2012
Costeaux French Bakery

這是一家在Healdburg的法式brunch
因為我們前一天晚上就留宿在Healdsburg 是個很多好吃餐廳的地方
早上當然要好好找一家來品嘗!

我照下來的是一上桌就讓人想到聖誕節的法式土司
節慶氣氛濃厚~
不過我覺得我點的主餐 French Dip也超好吃的!!!
法國麵包 外酥內軟 中間夾著多汁的燒烤牛肉片 滿滿的
然後在放上一碗熱熱香香的燉牛肉湯汁
要一口口的沾著汁吃!!!!! 美味阿~~

#255

17th Nov 2012
多訪Sonoma+Napa

這周末安排了兩天一夜的酒莊小旅行
一天徜徉在Sonoma 一天在Napa

禮拜六這天去的是Sebastiani Vineyards & Winery 還有 Ledson
這還是第一次到酒莊的行程遇雨呢
比較上周去的奧瑞岡酒區
加州的秋天也沒有印象中的漂亮了呢
看過真的一片金黃的 很秋天的秋天
加州這裡綠綠黃黃的樣子 就不對勁了阿~
(這張照片是在Anne Amie @ Oregan照的)

#254


16th Nov 2012
杯子蛋糕

一個我想不通為什麼會紅的產品
除了上面的糖霜可以好好揮灑 必要時作些可愛的裝飾
其實就是偽裝成馬芬樣的蛋糕嘛
小小一顆 偏偏還甜得要命

也只有red velvet的口味可以讓我小小心動一下~

#253



15th Nov 2012
那一片金光

"不說也罷 說來你們也是不信的!"
是印象中徐志摩的文字 吊足了讀者的胃口
那時還有點恨恨的覺得 這個人真是的 賣甚麼關子嘛

直到那天在oregan近郊的酒莊區
親眼所見   一片金黃!!!
陽光透著雲斜射下來 灑了一層金光 亮晃晃的直到天邊
那時候這句話就冒出來了
因為  真的是很難以形容的懾神奪目阿

#252

14th Nov 2012
Andy Warhol

早早看到新聞說Campbell Soup將推出限量的四款包裝
為了紀念Andy Warhol大師五十年前推出的"32 Campbell’s Soup Cans"

當然也知道是商人動的腦筋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去買回家收藏耶
但話說 濃湯罐頭買了回家不能打開來用 擺著還佔空間
況且 四款就是要都放在一起才好看
才能彰顯我對大師的"尊敬"嘛
想了想我還是不要發瘋好了
沒想到就在portland路邊的店看到了這堆疊得老高的罐頭們
還真的是不錯看啊!

#251

13th Nov 2012
紅葉

這是昨天在23街區照下的紅葉
可能是被雨水洗過了 格外的艷紅
一整條街上 紅磚房 紅瓦屋 攀爬上了紅葉
像燒起來似的炫麗

#250

12th Nov 2012
St. Honoré Boulangerie

傍晚的飛機  下午還是照例來到Portland的23街區閒晃
這次Kai帶我來一家據說我會喜歡的咖啡店
果然 吃到了canelé, citrous tart, 還有第一次嘗試的法式甜泡芙(Chouquettes) 當然很喜歡!

Portland就是這點可愛
不少的歐式小店 餐廳 自成一格的在這城市生活著 也很執著的用著自己的語言
上次的北歐早午餐 還有中午吃過了祕魯tapas, 嚐過了兩三家店內充斥法文的bakeries
沒有變成美式fusion的奢華雍容 當然也就少了大而粗雜的氣氛
細細的 每家都有他自己的味道 真好

#249

11th Nov 2012
Vista Hill Winery @ Oregon

趁著veteran's day的長假 我又飛到了portland
這次期待的天氣好 要來初訪聞名已久的oregon產酒區
據說這裡的pinot noir特別順呢 可惜我還無法識得紅酒的深意

第一次的觀光客 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山水之間 : )
這句話最適合形容酒莊觀光客如我了!
秋天的奧瑞岡 漫山遍野的黃
下午三四點 太陽就斜斜照了
人影拉的老長 迫不及待的要衝去照相了!

3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最後一張照片!走在這片林野之間,感覺一定非常放鬆吧! Campbell’s Soup Cans 塔真的很壯觀呀!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到 Portland 見識一下!^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對了!Joanne 妳想收到賀年明信片嗎?方便的話可以把地址寄到我的信箱嗎? :)(renewangtw@gmail.com)先祝福聖誕假期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