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2

Project 365 Nov. I 2012

#248


10th Nov 2012

Belgian Waffle

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有可能是味道好 也有可能是味覺記憶的連結讓人回味無窮

第一次吃到Belgian Waffle (Leige口味) 是在寒冷的冬天 布魯塞爾的街頭
那時候在義大利銜接波蘭的旅程中 我飛到比利時投靠蔡漢克 一天一夜
一個人在街頭 拖著行李等著朋友下課 在暗夜中天寒的時候 路上飄著好香甜的味道
然後就看到一賣著現烤鬆餅的小攤 真的是熱氣蒸騰 把甜香都蒸的誘人
一排排的waffle 上面鋪著莓果 或是擠上鮮奶油淋上巧克力醬
那時候我還沒這麼愛吃甜 卻也覺得需要些肥胖的熱量
就這樣 給了Leige Waffle 一次大大驚艷我的機會
那股香香甜甜暖暖的味道 我一直都好想再嚐到一次~

Leige Waffle最重要的要角 大顆大顆烤不融的Pearl Sugar 好不容易最近才入手
作出的鬆餅卻沒有記憶中的味道
沒關係 我還會再接再厲!!!

#247


9th Nov 2012
DGPH

這是一幅很有趣的art piece
DGPH主要的作品就是像電玩一樣的畫面
這個叫做"Little story in Geometrical Shapes"
就是因為他是個有很多小故事的圖畫 可以隨觀賞的人以甚麼樣的心情去解讀
一開始只是被豐富的顏色吸引
後來越看越覺得有趣 可以好好玩味的小小作品
考慮了好多天 決定要下標的時候卻發現在店家網站上out of stock!
這樣的情況最會令人扼腕了!!!
還好後來搜尋一下 還是在amazon上找到了 還免運費了 : )


#246


8th Nov 2012
酒精

成堆的啤酒, 香檳, liquor, 這是某一次party的事前準備
那時只是覺得有趣 所以照下來
現在呢 我的實驗室 我工作的地方 其實是學校釀酒系的一個實驗室
主要作的是分析化學 研究主體 當然是酒囉!!
想到就覺得妙 大學時最討厭的就是分析化學了!!! 誰知道我現在還是得好好搞懂GC
因為過敏 所以也喝不多紅白酒 可是 生活周圍卻離不開酒阿~


#245


7th Nov 2012
圓明園

這是去年春假拜訪北京時照的
那時候去了故宮又去了圓明園 也逛了胡同 看了長城
那次行前還看了京華煙雲 城南舊事 就為了懷著多一點的感覺 去看看
最近 迷上了"後宮甄嬛傳"  蠻緊湊的劇情
思古幽情又被引誘出來了~~
也記得那時候去北京 甚麼小點都想嘗嘗
總是在書裡或劇裡看到 xx酥,xx點, xx糕的 名字一個勁兒的讓人覺得美味
真的吃到卻都覺得還好哩~ 可惜


#244


6th Nov 2012
鏽蝕


這家bakery的招牌很有趣
我想是襯著背景的綠油油 對比的顏色 看起來不覺得那鏽蝕髒亂
反而很跳!

#243


5th Nov. 2012
Mix Match Sandwich

早起 從冰箱裡取出火腿 一顆蛋 一包baby spinach
關上門前順手抽出了奶油跟加鹽花生醬 一氣呵成 很得意
把抹上奶油的芋頭土司放進土司機裡 讓熱氣溫暖 烤到外面香脆內心軟軟的土司最棒
同時熱鍋 少量油 把火腿放下去快速煎熱 香氣也瀰漫
移出火腿 喀拉 打了一顆蛋 輕輕戳了一下胖胖的蛋黃 不喜歡沒有熟的
噹 土司烤好了! 快手把花生醬塗上 剩餘的熱氣把花生的香味都蒸出來了~
煎蛋的時候 把火腿鋪上塗好花生醬的土司 送回小烤箱 溫著
眼看蛋白的邊緣出現了脆脆的焦黃 輕輕翻個面 好了!
熱著的土司 火腿 鋪上大量的幼波菜 鏟上荷包蛋 灑一些鹽 蓋上另一片有花生醬的芋頭土司
壓一壓!
一口咬下!


#242

4th Nov. 2012
Sweet Potato Chips

自製地瓜薯片~
自從看到食譜後就念念不忘的
尤其是他們捲捲的邊緣 不知怎的就是會特別誘人

其實很簡單的
只要把地瓜切薄片 表面薄薄抹上橄欖油 這次我用橄欖油+楓糖的混合液
再大略灑些鹽  425F的烤箱 烤個7-8分鐘再翻面烤個5-7分
切得比較薄的地瓜片就會脆脆的像薯片一樣 又香甜
若是沒有烤乾的 軟熱的心 也像冬天常會想吃的烤地瓜一樣
香香熱熱的小點
忍不住一片一片 很快就吃完一顆地瓜了耶

#241

3rd Nov 2012
Whole Food

這其實是上禮拜六的grocery了~
那天去小小的逛了新開幕的whole food, 除了被熟食區漂亮的麵包或deli深深吸引
也買了讓人開心的小玩意!
鬱金香已經謝了~ 這個只能開不到五天的浮華東西...
葡萄是不知道甚麼品種 又大又圓又飽滿的 $1.99/lb 也不貴呢
小鐵盒是長得好可愛的沙丁魚罐頭
我才發現 常常聽說擠得像沙丁魚 卻從來沒吃過沙丁魚啊?
發現蜂蜜蘋果果醋 總不能總是用紅酒醋作沙拉 有時也想來個清淡口味
最開心的是好吃的英國德文郡奶油(Double Devon Cream)!!!
每次想念scone 就會想要抹上香濃滑潤的奶油  一直想買 差點要從amazon下單了呢
要快點烤一份scone來搭配了~

#240

2nd Nov 2012
Murphy's Law

中文譯作"莫非定律" 真是很有趣
就是一些很慧詰 卻又有點mean的句子
從我第一年來到這裡 我就把它貼在房間了
每次看到一些 總會莞爾一笑 然後就會覺得
心情很好! : )

摘錄幾句分享~
"In case of doubt, make it sound convincing" So TRUE
"If it seem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 is." 對付詐騙的啊!
"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but ugly goes to the bone."這句我覺得最棒!
"Everything good in life is either illegal, immortal, or Fattening." 怎麼會這麼貼切阿~~

#239

1st Nov 2012
秋天午後

這是周末的時候
在家裡吃完午飯 飽飽的 不是很想做事
把累積的室內家飾型錄翻看完
那天午後 窗外陽光斜斜的照進來
就像型錄裡一樣會有的溫暖的光線
忽然覺得 很相互輝映阿~
然後 有一個忙裡偷閒的片刻真好~

7 則留言:

  1. 好厲害呀!地瓜薯片看起來好脆好好吃喔!
    我好喜歡逛 whole foods!尤其是 deli 裡總是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異國情趣的菜餚~光想口水都流下來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那天中午去吃午餐 甚麼都想吃~ 不小心就拿超多食物在手上!
      你澳洲行還順利嗎?

      刪除
    2. 哈哈!我也是!(握手)
      回來了!一切順利!意外的很有趣!謝謝關心!^^

      刪除
  2. 看著妳經營這計畫也好多個日子了,真是不知不覺也就羨慕起妳來,讓我也有點想開始~尤其像我這種話多的沒處放的人好像很適合XD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有點碰到瓶頸了!
      話多的人可能真的比較適合喔~
      連我話不多的都可以寫這麼久了 你一定可以!!

      刪除
    2. 哈~光從妳的網誌是看不出妳有瓶頸啦:)
      而且妳話也不少啊!!少來
      我會考慮看看~真的開始的話一定會跟妳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