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8

1205-Sinterklaas小記

今天是Sinterklaas day
不過我沒有任何計劃 恩 除了要submit一間學校之外^^

所有的party都在下禮拜~ 原諒我們是國際學生嘛~
有時差這東西

但我可以分享一下這兒的氣氛~


聖誕節嘛~ 街上非常華麗 尤其是天黑後
每條街的燈飾都不一樣

而且我驚訝的發現~ 所有的櫥窗看起來怎麼都這麼可愛!
本來我對這裡的印象是 創意貧瘠
尤其從義大利布魯塞爾旅遊的時候 就更覺得荷蘭的東西都沒有非常可愛或精細
只能安慰自己他們本來就是務實的民族
沒想到 聖誕這季節 不只暖化了寒冷的冬天 也美化了所有的事物
所有東西看來都溫馨可愛精緻!!!

在六點商店關了之後 逛櫥窗也是一種享受~



特別欣賞這家的感覺


書店 就像我說的一樣 看起來都好好逛又看不懂><


童書店就更可愛了~ 全部都是Sinterklaas


聽說12/5一過 全部的商家都會把Sinterklaas的布置撤下 換成Santa的~
哈哈 商人阿~

就在我那天被這氣氛感染之後~ 一直想來個紀念品
就拜託Rik帶我們這群荷文文盲去找找有關Sinterklaas的童書
真的有很多很可愛的書 最好笑的是
他們還有一本在講Santa綁架了Sinterklaas的好朋友 逼他要幫Santa工作
還說 你要認清 現在是Santa的時代了
而且裡面畫的Santa的禮物工廠是全自動機械化 很美式
我們快笑死了!!!!
他們真的有很嚴重的情節呢~~

後來我買的是這本 他有得獎喔 Golden pen!

但是裡面其實沒有任何荷文~><" 只是他畫的小細節我真的太喜歡了

Sinterklaas西班牙的家 他的船 裡面有包禮物的包巧克力的 寫清單的好多黑彼得
還有騎白馬發禮物的Sinteklaas 和騎腳踏車的荷蘭人
真的很寫實阿~

我真的無法抵抗這些小細節~^^

祝大家 Sinterklaas節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