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1

0912-0914 Seattle trip - part I

好久沒有旅行了~
恩 跟家人在加州的旅行不一樣
那是family trip 是在我熟悉的地方

我渴望的是去一個新的地方 一定要住在旅館
到處用新奇的眼光看事物
晚上累了回旅館倒頭就睡的那種
旅行



這次趁著kai往北遷徙的空檔
我們開著車到西雅圖晃了一遭~

出發前我查了好久喔
西雅圖是個大名鼎鼎的城市 感覺應該很多地方可以看看的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在查景點的時候遇到了挫折
怎麼查就只有pike place market/ space needle
真是奇妙的城市
(回來之後我想想~
還沒有去過湖邊/海邊/還可以去underground tour!)



開進西雅圖城市的時候
感覺就是一個更西方版本的舊金山 (我知道舊金山就是西方世界了 可是...)
玻璃帷幕大樓 跟很多很多的綠樹 還有斜斜的坡道
天氣很好 心情也很好!!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space needle附近 走的到
位在Queen Anne區的尾端 附近很多好吃的餐廳


在正式進入Seattle市區之前
最期待的就是鼎泰豐了!!
比觀光還期待的事
就是熟悉的食物!!!
西雅圖的鼎泰豐是美國的第二家
不是像LA的一樣直營 而是經銷(授權經營)
不過一切都一模一樣!!!!
牆上還有永康街店門口的照片 (還有阿瘦皮鞋~)
感覺 有回到家了


我覺得吃起來一樣好吃阿~ :D
小籠包香香熱熱的
很聰明的kai 知道我愛吃有嚼勁的包子頂端 還是一樣耐吃!
想很久的紅豆鬆糕 紮實的咬在口中
撐死了 還是堅持要咬下熱騰騰的芋泥包子
想到去年回台灣過生日的時候也是在鼎泰豐呢
那時候附送的紅豆兔子 也是一樣軟嫩好吃!



沒有排特定行程的我們
決定在Queen Anne區散步
好好利用得來不易的好天氣
希望可以看到世界知名的城市景觀
是說這一區實在太舒服了
在我們一路往上走的同時 好多整潔漂亮卻仍有古典美的住宅
每一戶都有亮晃晃的窗戶 配有可以眺望市區或海灣的絕佳窗景!!
好想知道要铮多少錢才能住在這裡呢?


這應該是最棒的房子了吧!!!
面對著小小的kerry park
坐擁著世界知名的西雅圖美景
遼闊



Kerry Park 就是窄窄長長的一小塊綠地
不過他就面向著左邊是西雅圖市景 右邊是海口
天氣好的話正面還可以眺望遠遠的雷尼爾山(Mt. Rainier)
可惜我們還是沒有看到雲霧中的山
不過坐著享受陽光 美景
有一種渡假的真實感 :)


下山之後有點冷
我回旅館換了長褲 又再度出發前往space needle!
晴朗的西雅圖~ 當然不能錯過夜景!


乘景觀電梯上塔之後
(電梯裡有服務人員解說 機哩瓜拉~
不過我剛好站在玻璃門口 被眼前逐漸開展的景象鎮懾!!
所以他的解說 就變成 雞哩瓜瓜拉~)
踏出電梯 腳步有點虛浮 我想爸爸會很害怕吧 :D
可是右側為海港 左側為市區
360度全景的感覺 還不錯!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 等著眼前燈火一盞盞點起
漂亮的夜景
納悶這月亮怎麼又圓又大的同時
才恍然想到
這天是中秋節啊!!!!

我在西雅圖的太空針塔上 賞了美國的中秋節月亮~
這是離月亮最近的一次中秋吧 :)

4 則留言:

  1. 夜景好漂亮!!!!!!!!!!!!!!!!
    天空好乾淨喔!!


    都是用iphone照的?

    回覆刪除
  2. 沒有啦 都是用我的相機照的耶!!
    你這樣講我的相機會哭啦!!

    回覆刪除
  3. 妳回台灣的鼎泰豐!!我也有參與到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