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1

0830 Happy Birthday!!!



OMG 我的網誌要變成一月一發了 :(
請大家原諒!! 以後還是要多多光顧哩~

anyway~ 今年的生日我很有毅力的成功舉辦了birthday party!!! :D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圖是iphone app "photo shake"幫我做出來的圖~ (很好用的app!)
就是要營造出眼花繚亂很豐盛的感覺~ 有沒有成功!
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辦的party 很特別
有一種念頭想要完整的辦一個party很久了~ 可能是被設計營隊的日子影響了^^
以前都是為人作嫁 場地布置企劃 都要以講者/學員/社員為主為思考
當然很有趣!!! 有很有成就感
不過就因此蠢蠢欲動想要 以自己的喜好為主設計一次!



要說難產嗎? 其實差點就要放棄了呢~
以我愛擔心的個性
早在一兩個月前就開始想 是不是不要辦了呢?

辦了要邀請誰? 都想邀又不行 場地不夠大 食物我也無法作這麼多
那食物要準備什麼 有沒有顧到大家的口味 會不會吃飽
來的人如果本來不是很熟 會不會氣氛炒不起來
喔 我擔心的可多了!!!! 焦躁!!!!

可是呢 我好早好早就宣布了我要辦party的雄心壯志!
小胖要回來參加 oli要回來參加 jenny也常問準備好了嗎~
我怎麼敢說不辦....
*所以就還是訂了日子下來*

還好~ 還好有堅持下來 因為真的感覺很棒啊!!! :D
這表示以後要做甚麼我都要早早宣言 必須有人盯著才不會怯場~? ha



早幾天前買了紫色的繡球花~ 決定了 就是紫色吧~
想要有一些些可以貫穿的顏色
當天早上 散步去對面買咖啡+cinnamon bun當早餐的時候(想要優閒的開始~~)
順便又去trader joe's買了另一更紫紅的 "stock"
後來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紫蘿蘭阿~


早上真的慢吞吞的 享受一個人寧靜的早晨
一邊跟台灣晚睡的朋友whatsapp哈拉一下~ 分享我的開心!
還慢條斯理的一個個黏 finger food要用的可愛小牙籤~ 很可愛啊!!
(這裡才冰山一角哩)


新買的serving plate配上生日餐巾紙實在很美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這些小地方 :P
本來還想綁上紫色緞帶的 可是我手拙不會綁漂亮的蝴蝶結
想稍晚請小幫手oli幫忙繫上 (事實證明 時間完全不夠啊!!!)
荷蘭原裝的stroopwafles也是早上在TJ順手抓的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記憶中甜美的味道~


前一天買的氣球~ 把家裡妝點的異常活潑!!

結果我東摸摸西蹭蹭
本來預計12點開始下廚的 緩慢的一點多到兩點才正式開爐
還延遲了一點點party開始的時間 搞得我最後很匆忙~
還是太高估自己了
以我的龜毛程度 真的是該多準備一點時間!

因為請了將近20位朋友
一定是不能一道道上菜的
決定採buffet形式!
這次準備了10道菜~

----** 菜單 **-----
夏日綠蔬沙拉with柚子醋醬
開胃火腿蜜瓜捲
起酥蘋果香腸捲
佛卡夏麵包/奶蒜雞肉三明治
帕馬森脆皮雞柳佐峰蜜芥末醬
鮮蝦奶油可樂餅
鄉村薯蓉派
炙烤牛排肉
洋蔥醬烤鮭魚
茄醬鮮菇義大利麵
水果&蛋糕

當初我可是想了很久很久呢!
一遍遍的想著要做甚麼 擺盤位置 盤飾(後來沒時間完成啦!!:()
怎麼煮才可以最後煮菜都熱騰騰的準時出菜
晚上都興奮得睡不著 :P

現在回來看 一個個都被生出來的感覺真好!!!!!!!
一度忙亂的時候 還想過是不是要刪掉什麼菜色呢~
又怕大家吃不飽~
還好他們都出生了! 還是要感謝oli後來的鼎力相助~


佛卡夏麵包/奶蒜雞肉三明治 and 起酥蘋果香腸捲
兩道都是屬於finder food類的~
實在沒辦法同時出十道都熱騰騰的菜色
所以他們作為開胃小點 涼的吃應該也ok~
佛卡夏(foccacia)麵包 是前一天我自己揉麵糰烤的喔!
因為外面賣的味道太重了 我只想要淡淡的迷迭香
畢竟是要配上重口味的garlic chicken!
奶汁蒜味雞肉我是參考food.com的食譜 烤好再手工挫絲
夾入foccacia內 用橫紋烤盤壓實 也烙上一條條的panini線條 上相!

香腸捲就沒甚麼好說 市面上現成派皮包上costco的蘋果香腸~
這道聽說還好~ 哈


開胃火腿蜜瓜捲 and 夏日綠蔬沙拉with柚子醋醬
蜜瓜火腿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清涼開胃菜
proscuitto 或是 parma ham 兩種甜味義式火腿都非常適合
這是種奇妙卻很討喜的組合!

蔬菜沙拉當然是給大家補一補健康的蔬菜囉!
酸甜柚子醋的拌醬 我想應該可以在炎熱的夏天提振食慾~
事實證明 這沙拉連男生們都很捧場呢 :)


鮮蝦奶油可樂餅 and 帕馬森脆皮雞柳佐峰蜜芥末醬
奶油可樂餅 可以說是日式的食物
可是Croquette明明就是法文 法國食物傳到日本去的!
所以我要說他也是西餐!! :D
而且真的在Napa這裡為數眾多的西式餐廳中 常見到croquette作為前菜呢

雞柳也是大獲好評的一道菜!
食譜是取自我最愛的food.network
不過我們多加了一些不一樣的香料 是個總共裹了五層皮的烤雞柳呢!
當然要很好吃啊!!!


炙烤牛排肉 and 洋蔥醬烤鮭魚
要餵飽男生們 肉類是一定不可少的
所以大塊大塊的烤beef short rib
還是用橫紋烤盤先炙燒封汁 不僅把肉汁鎖住 脆硬的表皮真的是我超愛!
洋蔥醬烤鮭魚是康阿姨給我的靈感~
可惜美乃滋有點不夠多 沒有夠juicy阿~


鄉村薯蓉肉派 and 茄醬鮮菇義大利麵
是最後來填胃的澱粉類~
薯蓉派是參考Moon的食譜~ 綿密的薯泥我個人很喜歡!
義大利麵是採用我最新發現口感好又沾汁的Gemelli 配上好香的茄汁野菇醬
單單這道我就可以當作一餐吃也不會膩~


最後當然要有水果解膩!
還有俊延不知從哪裡變出來的白色無花果 很酷!!!


buffet般的食物裝滿滿一盤
看起來很好吃耶! :D
還有大家贊助的酒品或飲料
還有現場調酒耶!! Ben你調的酒真的很好喝阿~~

這次party的菜色都是西菜 因為我比較會 也比較愛 :P
裡面也有很多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感覺
像是~

蜜瓜火腿是我第一次去歐洲的那趟瑞士行 在UBS員工餐廳品嘗到的
那次從覺得這搭配好妙 到入口難以忘懷
也是那次旅行引起了我之後想去歐州好好住上一年的想法 也實現了:)

foccacia麵包跟荷蘭的焦糖威化餅(stroopwafles)
都有著那一段在荷蘭的日子的味道

可樂餅跟gralic chicken
我想應該是我就很愛吃吧! :D
反正每次做這幾道菜都無法減量製造
一個人我是怎麼樣也吃不完
當然很開心有大家一起跟我分享!!


當然少不了的還有蛋糕!!! 而且這就是大家的愛心~
(還好我不用烤蛋糕 不然八隻手都不夠用!!)

Jenny欠我一年的生日蛋糕 :D 好漂亮!!!我真的很喜歡!!
而且 是綿綿密密的cheese cake 我最愛了~~
大家也都讚不絕口

Konditorei是在Davis的一家奧地利蛋糕店
他們家的甜品/可頌 式有別於美式甜膩的 傳統歐式pastry
每一款蛋糕都好吃又不膩 每次都會很想再吃!!!
謝謝oli跟jason的幫忙!!!

不免俗的放上一張蛋糕合照 :)
(還配美酒~)


這次party還有一位重要人物!
就是小小Aaron的首次social debut!!!

他不喜歡給我抱!!! 一直給我臭臉 :(
看來我還要好好跟他培養感情

還要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來一張大合照吧!!!!


謝謝大家一起幫我完成一個我夢想很久的事~!
還有更多人 我想要是能一起參與就更讚了!!

雖然我很不想長大 不想勾問卷上那個25-30的小框框 :(
可是如果每次長大 我可以再多加一點人跟我一起同歡
那應該也未嘗不是件讓人期待的事 :)

thank u all, my friends!!

14 則留言:

  1. 好歡樂的一篇網誌!
    生日快樂!
    把做菜比喻成作實驗的女人! XDDDD
    希望你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有個美好的新學期!

    回覆刪除
  2. 超讚的生日趴喔
    當天早上的確看你還優哉悠哉的啦
    生日快樂阿~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可以看到分享:)加油!

    回覆刪除
  4. 八隻手....
    我看見我的影子!!!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林辛蒂!!!! 你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6. amazing耶!!! 太令人佩服與驚艷了楊守莊!!!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呵呵~ 好想一起去吃喔
    美味美味! 我都忘了瑞士行的密瓜火腿
    竟然可以塞下這麼多人跟美食 太厲害了拍拍手
    希望美食數量可以跟年齡成正向成長
    希望明年我也可以去吃YA~

    回覆刪除
  8. 好可惜喔我都不能參加
    SO SAD!!!
    可麗餅西班牙也有croquetas
    我在西班牙也超常吃哈哈

    回覆刪除
  9. 太美味了......我也好想吃!!

    楊~我覺得你可以嫁人了!!!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太好吃了!!!! 好酷!!!

    回覆刪除
  11. 不公平啦!!台灣也要~~30歲在台灣再辦一次!!

    回覆刪除
  12. 30歲也太恐怖了吧 Bor你不要詛咒我這麼久才回去~

    回覆刪除
  13. Julie! 為什麼做好菜就要嫁人啦!!! 我不要阿~
    不過真的很想可以在台灣跟大家一起分享~
    可能要約在冬天了 進廚房才不會太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