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1

0928-幸福!

今天不講遊記~
最近有好多事 讓我很滿足

或許這就是幸福吧
我覺得我最近開心的快要爆炸了! 好像不分享一下就真的會炸掉
或許是小事 不過很容易讓人開心~



一年以前的九月底十月初
我們去了一趟Napa/Sonoma 的酒莊 Anaba+Viansa



那天就這麼坐著 聊著 看著眼前的景色
想著以後
那時我已經決定不念phD了 也跟我的PI討論過了
他同意我的決定 也會支持我
不過還是希望我能生出一篇paper

雖然有點惋惜 畢竟Dr. Yang是很帥的稱號阿!
不過我試過了
材料科學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東西
我不想再跟他對峙了
所以我放棄
心裡其實很多很多是放鬆的 也期待未來可以做些甚麼呢?



過了一年了 一樣開學初我們去了一趟Napa
當然身邊的人不完全一樣了 心裡少不了感慨



不過那天初雨後晴的景象 一直印在腦海中
一年來
我好像也經歷了一番初雨後晴



坐在一樣的教室課堂裡
不一樣的是
去年我是FST100A的學生 專心的上課作筆記
今年我是FST100A的助教 不用作筆記了 :D
去年台上那位我很喜歡且崇拜的教授
現在依然在台上發揮她的魅力與實力 並且現在我可以進一步的跟他一起做研究了!

一樣的是
被課堂內容震懾的心情 喜愛的程度 快樂到要爆炸的感覺 一樣也沒少!!

沒錯
我現在成功的 double major了 Food Science master
:)



Ohya! Cheers!!

從去年第一堂food chemistry課後 像被震撼彈擊中
我發現我喜歡 很喜歡 這個有趣的領域
有我喜歡的食物 有機化學 化學 還有以前的process
很應用 可以解答好多我常常在想的問題

我接著拿了必修的microbiology/ physical properties of food
從來沒有生物基礎的我 要架空的硬背一些生物常識
可是還是沒有把我嚇到

然後我申請了碩士雙修
可是卻遇到阻礙 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簽章就可以過了
department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onology
是UCD很令人驕傲的一個科系 畢竟我們是以農立校的嘛
不過他們說 從來沒有人 沒有master申請過雙修
他們還問我 為什麼你想要拿兩個masters?

並且 雖然學術表現優異 這其實是個沒什麼錢的系
我們有很漂亮的系館 很多嶄新的實驗室 process工廠 釀造場
可是教授們申請funding都有他們的困難
可能是這們學科不像什麼癌症研究/奈米碳管研究等等 那麼的"重要"
商業連結又會關係到配方秘方等confidential issue



一切一切都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我差點就要放棄了!

還好我沒有!
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 他說
Don't be afraid to fight for what you really want!
就是他這句話支持我 不管結果如何
我都盡力了

我真的真的好幸福 也很幸運
有時候我好怕這樣會不會太超過了

吸引我念food science的那位老師
她收了我 她說他需要我化工的背景
(所以真的所有事都有因果吧)
他說 他有funding
他說 他另外又多要了一些因為我是國際學生
他說 他了解我想要在一年內念完 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而且她是好優雅 好漂亮 又好聰明的一個人!
是那種你就是想待在她身邊學習的人!

現在 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不知道路會通到哪裡
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很辛苦

不過 我今天很開心!
我甚至開始喜歡以前多討厭的生物
或許只是因為他是Bio"chemistry" !? :D

我現在很開心!!
因為我遇到好多貴人
幫我申請進入的老師們
理解我也幫我一起完成我第一篇paper的材料系教授

我想想看還因為什麼~

因為我前天看到一顆好大好亮的流星!!

喔 還有 我加薪了!

喔 還有!
我訂了回台灣順便可以去日本玩的機票了!!!!! :D


12/10-12/14 in Tokyo
12/14-1/4 in TW


我親愛的朋友們~
一起來分享我的開心吧!!! :D

p.s.
這篇根本就是置入性行銷napa的照片跟美景~


9 則留言:

  1. 挖好棒喔~
    恭喜你 真的很令人佩服耶~
    也好羨慕你聖誕節可以回去...喔我也想回去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是太棒了!
    開心耶~~

    回覆刪除
  3. Great!!
    Really really happy for u ~:)))))) (<--double jawS)

    回覆刪除
  4. @yuya你之後也會回去阿~ 一直都會有機會的!
    這可是我來美國之後的第三個聖誕節了呢

    回覆刪除
  5. @蕭璇 回去就可以跟你們聚餐了!! 超開心!

    回覆刪除
  6. 恭喜你找到真愛...

    回覆刪除
  7. 回台灣記得要約我們家Linus喔!!
    (希望你到時候不會被他的"活動力"嚇到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