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2

Project 365 May III 2012

#85

31th May 2012
Red Velvet Cheesecake from cheesecake factory

紅絲絨蛋糕 是我來美國之後才知道的奇妙口味
名字很華麗 真的都帶有一種絨布般的紅色 一直很難想像到底是用甚麼作成的
查了一下才知道 其實最主要的原料就是巧克力
最早以前是有一個食譜 有"巧克力" 加上 "buttermilk" and "sugar"
本來是要烤巧克力蛋糕 卻烤出了低調華麗的絲絨紅色
而且隱隱約約有巧克力香氣 卻更多奶香甜味的口味 讓人很摸不透 所以大受歡迎!

現在 大部分都是染色了的巧克力蛋糕了
不過 還是很妙的一種甜點

#84

30th May 2012
一片斑駁的老牆 繡掉了的門扉 冬天的枯枝等著發新芽
框住的風景 看起來就是很美

這個是portland的一個公立停車場
特意保留的未拆完的建築牆面
成就了很美的冬日風景

#83

29th May 2012
加州酒鄉 酒香 : )

在這裡最幸福的一點 就是離napa/sonoma很近
這個美麗的山谷中 遍地的葡萄藤蔓 酒莊常常搭配種有這樣高高的樹
感覺很像我喜愛的義大利
而且除了景色 還有建築 美食 優閒的生活步調
如果我不想回台灣的話 一定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napa : )

#82

28th May 2012
Oxbow Public Market @ downtown Napa

昨天酒莊之旅
晚餐就結束在Napa downtown的這個大大的美食市場
有點像是美食街 也有點像是美食市集的地方
乾淨 整潔 明亮
有窯烤pizza, 中東pita, 南洋菜, oyster bar, cheese market, 還有好吃的冰淇淋!

不小心被我照到的這家人
小男來開心的享受他的冰淇淋 大人就吃著紅酒配起司/火腿 簡單卻美麗的晚餐 : )

#81

27th May 2012
Napa!!!! 久違了~
上個學期完全沒有造訪酒莊們呢
這學期終於有機會帶朋友一起~

Warren從LA上來玩 好久不見了的
還有Jacque Grace 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起玩耍
也很久沒有跟Oli Jason 一起出遊了
新朋友原妞 Messer Ian Joe 還有Maggie
人很多 沒辦法都盡興的聊到 還有宿醉的人 好可惜喔

不過天氣很好 可以一起出來晃晃 美食美酒 我們還是真的很幸福的!!

#80

26th May 2012
Tiramisu puff!!

因為想做tiramisu 可是帶去的party人實在不少 要是用一般的盛裝法一定不會大家都有機會吃到
所以就想到用泡芙包裝 : )
前一天晚上作好單層的提拉米蘇 當天再作好泡芙
還好咖啡酒水還留著 泡芙裡面上下各刷上一層 保持濕潤也添加酒香 再舀上一匙提拉米蘇!!

BBQ party 八點開始大家就茫茫了
有時候喧鬧的環境也很有感覺 好笑又有趣的一天

#79

25th May 2012
Passion Fruit Cheesecake~

佳作!!! 很漂亮 哈 我好愛他的長相~
oreo餅乾底怎麼想就是會蠻配百香果~ 不過酸酸甜甜的滋味還差一點點
要是有百香果原汁該有多好

表層用比較深色的麵糊拉花 圓圈圈的靈感來自輕輕攪拌麵糊時的花紋
冷藏好了之後覺得 如果是粉紅色的或許很像玫瑰喔~

#78

24th May 2012
Oli 生日快樂!!! 雖然我有點懷疑你應該會忘記我有在天天更新的這件事 XD

在這裡也住了三年了 好恐怖 再兩年就可以拿到PhD了耶!!!
是說有時候這樣想想 會閃過一瞬間的念頭覺得我為什麼要放棄哩
可是馬上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畢竟這是深思熟慮下的決定
而且我轉而迎向了未知但有趣的道路 :)

牆上掛滿了很多回憶的拍立得
新天鵝堡的畫片是好久以前第一次去歐洲 跟家人去瑞士順便小遊德國的時候買的
那趟旅行改變了我很多呢

#77

23rd May 2012
這個澎澎的小東西~ 是我來美國至今吃到最好吃的馬卡龍呢!

在portland的一家 Ken's Artisan Bakery
kai不喜歡歐式食物 可是我好愛
那天吵著說要來 還好沒有白跑一趟
他們家也有超級好吃的croissant~

大大胖胖的馬卡龍裡滿滿的餡料
這顆是salty caramel 背後還藏了一顆被壓壞的lavender~
而且他不喜歡 我剛好可以兩顆都獨佔 很開心!!

#76

22nd May 2012
阿~~~~ 今天好累喔

我討厭微生物學 討厭生物啦!!!
只有薄弱底子的我 想到要上台就害怕阿 : (
每天每天都在往前 不能後退的 好恐怖

最後一個要上課的學期了 還是要加油阿

#75

21st May 2012
Beard Papa's 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會一直念成bread papa阿!!?
不是很合理嘛~~ 賣泡芙的 感覺就跟bread很有連結阿...

灣區有好多間 舊金山也有
連poartland的日本超市裡最近也入駐了喔!!!
每次有機會的話 就會去看看有甚麼本周限定的口味
抹茶是最棒了的!!! caramel也不錯 上次嘗了芒果的也很純正呢!!夏天的口味~
最喜歡的就是餅乾皮的泡芙了
跟喜歡波蘿麵包我看是一樣的意思~

8 則留言:

  1. !!!!!
    我也一直以為是bread papa!!!!!
    直到現在.....: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哈!
      沒關係 我叫錯很多次了~

      刪除
  2. Napa真的很棒!一直回味,下次希望能有機會去Davis看草泥馬:)
    感謝妳的招待,見到老朋友,認識新朋友都很開心,喝到美酒更棒!
    我們的晚餐在Zazu,感覺是你會很喜歡的餐廳,下次有機會請去嘗嘗看。

    最後,提拉米蘇泡芙實在是太強大了!難怪大家會這麼開心還宿醉!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pa真的很美阿~
      還好後來有見到呢 Zazu聽起來真的很不錯 我認真的考慮找機會去看看

      下次有機會來davis的話 再準備甜食給你吃好啦 :)

      刪除
  3. 我也一直聽到紅絲絨好吃~真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帶回去給你!!
      蛋糕應該是經的起飛行的

      刪除
  4. 我也是一直叫他bread papa...
    你的照片好棒!食物看起來超好吃!!厲害: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看到你囉~~
      你之後出國也要分享一下心得喔!!!
      吃的玩的念書的都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