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3

Project 365 Jan. III 2013

#330

31th Jan 2013
Poundcake with icing

過了一天的蛋糕 好香好香
這時候就可以鋪上一層甜甜的檸檬icing

想像中要白白的一層
像冬天積雪的屋頂一樣 垂下不規則的圓潤的滾邊
但我只用砂糖+檸檬+水調出的icing 很難有飽和的白色
頂多覆上一層霧面的霜 不過再灑上lemon zest也還是很漂亮!!
後來查了一下 很飽和很白的糖霜 或許加上creamcheese可以辦到喔!

#329

30th Jan 2013
Lemon Poundcake

前兩天買了Meyer Lemon 今天決定要來作poundcake!!

最喜歡meyer lemon了
當它出現的時候 就知道又到了春天~
是一種很獨特的香氣 橙子味
做好的磅蛋糕一定要放一晚上 讓它慢慢的消化奶油香氣 保濕
最理想的就是厚實又濕潤的口感
好期待明天!!!!

#328

29th Jan 2013
Market street

這好像是假期前拍下的吧
看街道上還有聖誕花圈哩

單純的只是覺得 街景將暗未暗的時候 華燈初上
這時候最美

#327

28th Jan 2013
你在想甚麼呢?

某天在SF搭著電車 緩緩駛過熱鬧的Market大街
我坐在長長電車的最後一排

前面是一對父子 爸爸很帥氣 小子嫩嫩胖胖的
他很好動的晃來晃去 一下看窗外 一下回頭跟爸爸咿咿阿阿
下午的陽光 照得外面流動的人群閃耀 街市忙碌
也照得他臉紅通通 好可愛
長長的睫毛 嘟嘟的嘴都要碰到玻璃了 好想跟他說 不要靠這麼近的
而且 好想問他 你看到了甚麼?
有時候真的很好奇小朋友的視野中看到的東西是不是跟大人不一樣呢?

#326

27th Jan 2013
Sweet and Savory

甜的鹹的口味 乍聽之下好像很不搭
有時候卻會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周末早上睡飽飽 起床的時候蠻餓的
這時候吃甜的又不夠飽足 鹹食又不想花時間煮
看到冰箱裡的新歡芒果醬+兩天前買進的prosciutto 突發奇想!
抓了片土司去烤
站在旁邊等待的時候 腦子裡在想像 香甜的芒果醬 不知道搭不搭甜甜鹹鹹的火腿
很有趣喔!!!!
其實很多果醬都很搭很多種不同的火腿的~~

#325

26th Jan 2013
奶油泡芙

禮拜五還在實驗室跟小騷討論custard的作法
晚上回家Jacq就說: 教我作泡芙!!
有沒有這麼巧 馬上就來個實作教學~ XD

之前作過小鹹食泡芙 也作過提拉米蘇泡芙
這次要扎扎實實的作奶油填餡的泡芙 就想著要順便試試我最喜歡的餅乾殼~
原來很簡單呢 就是備好一般butter cookie的料 裡面butter多一些 冰起來
泡芙擠好之後再一片片鋪上去
烤出來就會裂的均勻 又香又脆!!
作成小口小口的泡芙 就是很可愛! 裡面的卡士達醬還紮實的放了好多香草籽呢!!
看看那個卡士達胖胖的~~~

#324

25th Jan 2013
台灣味Macaron

是小茶栽堂買的
荔枝玫瑰 v.s. 芭樂金桔口味

荔枝草莓沒有很香的荔枝味 反而甜味佔很重
但芭樂金桔就很不錯了 金桔的柑橘味有感受到 也有一點點芭樂的感覺在
真是好喜歡台灣農產品口味的甜點阿!
要是以後有機會朝這方面發展就太好了~
要把台灣發揚光大!!!


#323

24th Jan 2013
小日子

哈 我都回來美國好一陣子了 現在才在趕一月日記的進度
這個小日子也是回台灣買的雜誌

在台灣的時候忙得沒時間看阿
前一陣子拆開才發現 原來有仔細的一天天活動日曆呢
還真的是小日子!!
一天一天都很充實的過著日子真好!!

#322

23th Jan 2013
誠品

這是新的裝潢吧 好酷喔!
是我回台灣的時候看到的

誠品總是有別出心裁的設計
一直以來的誠品講堂 引入很多本土商品或食品
有點像圖書館 可以好好把一本書看完的空間
雖然有點可惜 好像也排擠掉了不少傳統的小書店
但也無法否認它有著影響社會氣質的作用

#321

22th Jan 2013
音樂

是唯一一個因為照不出來
所以我差點忽略了的好東西

有一天早上看到一個clip 實在是喚起了我很多回憶 跟 想法
被觸動的心 真的會感動得發抖
無處宣洩的情緒 真的會化作眼淚 滴下來
如果當初在合唱班的時候 我們也有一次機會在路上的大合唱 一定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即便如此 我還是記得那時候隨時就可以用力的唱起來 擁抱音樂
每個人的笑臉都那樣的真摯
已經覺得是最開心的時光了
看看那些喜歡音樂的人 臉龐都散發著年輕喜悅的光彩
好久沒去表演廳了喔
好想看管弦樂演奏

#320

21th Jan 2013
Case Mate

去年底換了新手機
本來是因為感恩節有特價的 喚起我想換手機蠢蠢欲動的心情~
實在是因為4的照相太不有力了 用久了跑得頗慢也是一點

新款手機長長的
本來很喜歡的紅底小白點手機殼就不能用了
害我找了好長一段時間該用甚麼新殼
後來發現society 6上好多藝術家的print可以作成殼 逛得我眼花撩亂!
購物車裡的這兩個殼一直無法決定 想了好久好久
最後決定買的是左邊這個糖果繽紛的  想說可能心情會很好
沒想到聖誕節的時候 zoe跟她室友來找我玩
貼心的佳靜竟然帶了伴手禮!!! 把豆豆龍的殼給帶來了!!
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小孩~~~
所以我現在換上了可愛又復古的豆豆龍~

4 則留言:

  1. 小茶栽堂的那個綠色橘色馬卡龍我吃過,應該是桂花跟柚子口味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有可能喔~
      我那時候想很久要買芭樂的還是桂花的
      應該是搞混了
      還硬是要嘗出芭樂味 XD

      去查了一下 芭樂的應該是綠茶番石榴
      可惡 下次回去試試看有沒有芭樂味~

      刪除
  2. 二月初才和朋友一起做了類似 Poundcake with icing的蛋糕!
    (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lemon_cake_29430)
    朋友是英國人,超愛bbc food:P

    不過你的道具好多啊~~~~!!光看照片就很開心了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這照片還真的長得跟我的蛋糕一模一樣哩~
      我們還真是有志一同!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