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3

Project 365 Jan. I 2013

#309


10th Jan 2013

Woolloomooloo WXY

WXY 因為是 woolloomooloo xinyi 店 所以 叫作 WXY
我覺得異常可愛

說是澳洲料理 其實是有點英國歐洲混的
餐點我沒有太大的好印象 但是水果沙拉跟點心還不賴
不過中午跟上班族的好朋友忙裡偷閒 也可以有氣氛的吃點東西
是很幸福的!
頗喜歡這裡的裝潢 還有大片的開窗 自然的採光

#308

9th Jan 2013
瞇瞇兒~

我擅自給它取的綽號
其實他是男性 脾氣不甚好的龍家俊先生! 小名咪咪

是妹妹養的貓 領養的 領回來就是成年的嘞
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本貓" 直到這次回家
雖然它扁扁的臉看起來笨笨的 也不太親人 可是他胖胖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扁鼻子讓人就想逗逗他~ 看著看著 也不會倦~
手機裡不小心就存了好多好多他的照片跟影片阿!!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妹妹有時候就是會想念他了~~


#307

8th Jan 2013
胡同燒肉

回台灣的行程 一定會安排火鍋&燒肉的!
想到就會流口水的好吃!!

這次我吃了兩家燒肉 一家胡同2店 一家燃MOE
結論我比較喜歡燃呢~ 兩家都是一樣有人幫你燒 等著吃跟專心聊天就是了 : )

今晚的聚會是ISO的random之約
很mix的一群人 很開心大家後來都還是來了阿!!
剛新婚的J 剛戀愛的F 好久不見的J 還有總是很忙卻也都有在靜靜聽的E

#306

7th Jan 2013
敦化南路

最喜歡的一條路
不只是長得漂亮而已 還承載著我很多記憶

搬家以前 我的美麗時光都鎖在內湖區 一直都是陽光明媚的還有藍藍的天
搬家之後 印象中就是一條長長的綠綠的路 帶著我上下學
卻常常記得下雨的日子 撐著傘等公車的樣子
雖然只有高二的時候住在這裡 但那也是無憂的時光阿~
穿過樹梢底點灑下的陽光 配著有點期待的心 看著穿梭的上班族

就算後來搬家離開了 我卻依舊黏著敦化南路
去圖書館念書 大學了的四個家教有三個都在這條路左右
逛街看書看人吃麻辣火鍋吃下午茶 總是離不開~

那天曾信誓旦旦的跟小佩說 我最了解不過怎麼從敦化南路坐公車回台大了
不要擔心! 我坐了好多好多年的了!
卻還是被載到了中永和.... 在公車司機叛離我原本路線的那一霎那
有一種 日子終究還是前進了阿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    永遠不變是不會存在的
的感觸

#305

6th Jan 2013
小茶栽堂

今天是Cindy跟歐陽的大喜之日喔!!
我很高興有參與到了迎娶 玩闖關遊戲 接著宴客結婚的一連過程
看著這麼多親友齊聚的幫他們完成人生大事 真是很幸福!!

下午趕到永康街和葉副理&小迷妹(哈)吃下午茶
甚麼都扯也可以聊很久耶~
現在覺得 只要能夠有一個 時間夠 有閒情 還又能心靈相通的聊很久的下午
就會覺得很值得感激
想想這是多麼難聚集齊的元素阿 看似簡單的說

小茶栽堂也是賣台灣茶的茶堂 兼賣台灣茶+水果混合口味的甜點
這是很棒的構想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好好做 把台灣的美發揚光大!
馬口龍有個口味讓我驚艷 好像是有柑橘味的調性
我點的蒙布朗還好 不過裡面也有夾栗子餡的玄米閃電泡芙就很不錯 : )

#304

5th Jan 2013
圍爐

酸菜白肉鍋!! 喔 好希望在這裡也可以有圍爐!!
這樣人在異鄉的新年也可以好好圍爐了~~

今天是中山同學會
說是同學會呢 可是其實我們一兩年都會有這麼一次大規模的聚會吧!
不管是高一同學 還是高二高三同學 大家感情都好好的
一到餐廳 只要循著聲源 就知道是哪一間包廂 哈哈哈
這可能也是因為有愛熱鬧的湯瑪莉喔!

圍爐真的好吃耶 尤其是那個厚燒餅~ 嘖嘖嘖
我還想到那次小佩在FB上約ISO一起吃圍爐 我直覺的以為就是在12月的時候要"年終圍爐"嘛
很快的說要去 還說我一定要去 想吃好久了!
大家都被我的機動力嚇到 還想說 是有想吃到 要馬上買機票回來嗎?
原來約的是10月底阿... 我那時真是歸心似箭~

#303

4th Jan 2013
米朗琪!!

鬆餅阿 還是香甜厚軟的最好!!
米朗琪還是有它紅的原因在的~~ 想到就好香阿

在新光A11館樓下的米朗琪 是可以定位的~
可是還是很容易的就坐滿滿了
今天是跟小春的午餐茶約會 順便慶祝律師資格取得!!! : )
還好有來的及約到 不然某人就要比我還早回到美國了哩~
高中的編班跟學號 讓我們成為被"規定"的學姊妹關係
卻很緣份的很相似 長相或喜好 但也有很不一樣的故事可以分享~
兩個聊很開心 也不是十分專心的在吃鬆餅 才發現
冰淇淋都融化了啦
應該要熱呼呼鬆餅配新鮮冰淇淋的米朗琪呢!!!!
下次一定要買跟米朗琪一樣的鬆餅機 自己在家烤厚厚鬆餅!!
這次還有吃到蜜汁火腿三明治 實在是太妙了~

#302

3rd Jan 2013
STREAM

一間比較吃氣氛的日式料理lounge
其實去年回台灣我就想有機會來看看 主要是想看看景色會有多美
這次剛好ㄚMO提議~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餐點的部分就真的是普普
可取的是有提供各種口味的熱茶 很有趣的那種
比如栗子奶香烏龍茶 頗好喝的 賣相也很不錯 會出現在下午茶店的那種
跟晚餐很不搭阿 也或許這裡本來就不是吃餐的
喝茶 喝酒 都可以~ 配著窗外的信義區五光十色
要是天氣好的時候 戶外的感覺一定很棒! 會是很棒的喝酒聊天場所~

#301

2nd Jan 2013
鼎王

再來就是一連串吃吃吃的日記了!!! 哈哈哈
今天受阿寶和依妲之邀 大啖鼎王!!! 好開心~

上次吃應該是我留學荷蘭之前了 都快要五年了呢 根本就不記得該是甚麼味道了~
肉片對我來說呢 一向都不是火鍋的主料
油條阿 豆皮阿 大腸頭阿 鴨血豆腐 等等 才是會讓我口水直流~
一邊閒聊著 笑點不高的依妲跟不停關照我們有沒有吃好的阿寶
這餐吃得好滿足!
吃完後我還指定要到對面巷子裡的"小雪人冰店"嘗嘗我在網路上發現的台味冰淇淋
胭脂芭樂很香 藍莓優格的更讓人回味
現在越來越多品牌主打運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
不僅環保 也有點是不時不食 不地不食的味道
自然環境優渥的培育出良好的台灣品種 很獨一無二也值得讚賞!!

#300

1st Jan 2013
Happy New Year!!

我當然記得 2013年的第一天 天氣不是這樣陽光亮麗的
事實上 我回台灣的兩個多禮拜中 也只有這樣一天是亮麗的~ 12/29那天

新的一年來到! 剛剛好是第300篇日記! 怎麼會這麼巧呢
怎麼可以不放上明媚的照片呢~
多想念就在客廳窗邊可以曬到的太陽 遠望河堤 一切都會很輕鬆愜意

今天也是一整天給了親人們 是媽媽這裡的舅舅阿姨們
從小就一直有大規模的家族聚會 兩三個禮拜就一次 熱熱鬧鬧的
我的姑姑舅舅阿姨們 都手藝超級好!!!
開春第一餐就是自己新鮮宰殺的羊肉爐~~ 實在是太強了
吃飽飽一定還是要打牌 看電視 唱歌
順便再吃個水果 糖果 又去巷口黃昏市場踅了一圈 帶了包蜜汁雞 還有臭豆腐

有甚麼比這樣的新春初始更令人滿足呢~

4 則留言:

  1. 迷妹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好可愛!!!
      新年快樂~~~~
      有回家大吃大喝吧~

      刪除
    2. 吃的都胖了三圈!!

      刪除
  2. 敦化幹線這件事......

    我也害許芯芯....坐錯了...T___T

    我記得以前都有到台大...沒想到...居然換路線到永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