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3

Project 365 Feb. I 2013

#340


10th Feb 2013
台式小西點

法式馬卡龍剛紅起來的時候 (是幾年前我也忘了)
大家都會忍不住拿她跟台灣麵包店香軟的小西點作比較
連我媽媽也不例外
還記得我辛苦的從東京扛回我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馬卡龍跟他們分享的時候
媽媽說 麵包店裡不是就有了~ 那個還比較好吃~~
昏倒...

小西點是有她迷人之處拉
小時候安親班沒人管的日子 零用錢攢一攢會去買一包奢侈一下
(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小西點跟咯啦卡拉棒了!!)
有時候也很想念"家鄉味"阿

查了食譜才發現
這作法不就是義式手指餅乾嘛 白胖的Lady Finger就是啊!
就說義大利菜跟亞洲菜很像 連甜點都有差不多味蕾
不知道當初是哪位麵包師傅 優雅的手指餅乾作不成
偷偷把他變成小叮噹的圓圓手了~

#339


9th Feb 2013
金龜車!

在漫天大雪的冬天
看到了世界一級可愛的金龜車車!


看看那車頂 窗沿的積雪
看看那墨綠的沉穩車身~
真的很可愛啊!

事後我想了想 到底在暴風雪的聖誕節前後
那小車子是怎麼開到高高的Tahoe上來的呢~
真辛苦

#338


8th Feb 2013
Mistletoe

太常太常聽到檞寄生了
不過其實我一直都搞不清楚 聖誕裝飾裡的哪一部分 才真的是檞寄生呢~

聖誕節在Tahoe滑雪的那天
才真的看到"真實的" mistletoe!! 是活著的喔~
原來是像灌木植物一樣 高高一叢叢的
原來就是小時候聖誕卡上會畫的 三片刺葉子中間夾三點紅果實的東西啊!!


#337


7th Feb 2013
文字的溫度阿

所以網路上的文字都沒有溫度囉?
可是我也漸漸習慣在網路上看文章了
晚上睡前不再像以前一樣 是看一小段小說
反而是很期待打開ipad上的flipboard看看有有甚麼新鮮事/新鮮見解

不過我也發現
通常看ipad的時候會比較焦躁 連接著網路的消息來源
感覺起來有成千上萬的資訊可以 或是說 應該要吸收
後果就是很容易快速的翻閱 卻沒有真的吸收或反思
有時候反而得不到休息 眼睛都痠的閉上了
頭腦還轉轉轉的
隔天睡前我就會決定把手探向床頭的書本了~


#336


6th Feb 2013

PopCorns

這是在Fancy Food Show 照下的爆米花牌子
原因 只是因為好吃啊!
不知道它有沒有在超市買的到呢?
包裝也很美式的樣子吧

#335


5th Feb 2013
作甚麼呢?

寫下這篇的時候 已經是5/30了
咦? 一眨眼就五月底了!!
還特別翻了一下日曆 2/5是個禮拜二 我想應該是沒有特別在作甚麼
那陣子好像特別喜歡吃餅乾+起士當晚餐
昏暗的天色 甚麼都不想做只想看書吧 XD


#334

4th Feb 2013
Coffee menu

可愛! 很逗趣的名字們
是woolloomooloo的menu~

常常聽到好多人說想開咖啡店
但大多不是因為很喜歡咖啡 或是對咖啡很有研究
只是這好像是一個看來很簡單的方法展現自己的觀感
開一家店 把想展現的都放在這裡! 自己作主
所以很多時候大家會注意的也只是裝潢 氣氛 很少人說 咖啡好不好喝

那我會想要開甜品店嗎?
想過 也是想要裝潢成想像中的加州混北歐風格

但是那還不足以驅使我
等到有一天我累積夠多經驗 作出來的食物除了分享給家人朋友
還會愛她愛到想要分享給全世界的人知道
成熟到可以負擔食品安全的壓力跟感受到不得不作的責任感
或許就是時候了!

#333


3rd Feb 2013
Super Bowl Sunday

今天是Super Sunday! 超級星期天!
因為今天是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總決賽!

中午跟熊去看了哈比人歷險 完全就是魔戒的翻版嘛
難怪會被罵..... 了無新意
不過對我們這種魔戒的忠心fans來說 重新到中土世界一遊還是很開心~
好想住在哈比人的Shire啊!!! 圓圓的溫暖的食物豐足的房子真是太理想了~

下午在餐廳看到super bowl的開場
回到家之後決定開網路轉播邊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畢竟今年SF有打進決賽呢
除了球賽結果 中場Beyonce的show 還有年年出新梗的super bowl ads 都很讓人期待!
真的很多爆笑的廣告!!!!
Oreo的whisper fight很詼諧
Kia的space babies超可愛

Doritos的goat 4 sale 實在是讓我笑不停~
也讓我循序找到動物廣告界的明星 Budweiser Frog  笑死我!!!!

#332


2nd Feb 2013
Alice in Wonderland

我不知道 原來愛麗絲夢遊仙境
可以是這麼厚一本書阿

在Anthropology看到好漂亮的經典文學們
除了Alice 還有Jane Eyre, Pride and Prejudice 等等
奸詐的是 書皮都設計得好美麗又鮮豔
我在櫃前流連不去~~~~
差點就要為了那張薄薄的皮買下去了
真正是很吸引我這種華而不實的心態阿 XD
買來送人應該很不錯!!


#331


1st Feb 2013
Old Fashion Love

有時候 Old Fashion 這個字真是有魔力的!
會聯想到復古 純樸 溫暖的 真實的

快要一年了!!! 進入倒數階段了
想當初希望這一年內會有甚麼大改變 比如快點畢業之類
現在卻實驗卡關 連小日記也不能準時update
也不是抱怨~ 只是 一年的時間 好像也沒有改變些甚麼太多
誰知道呢
說不定過一兩年再看 我又會發現這裡面隱隱埋下了甚麼種子~

1 則留言:

  1. 我爸媽也常常笑我不要哪天去開餐廳~呵~但我跟你一樣~目前我只有熱情分享給朋友家人(好像給自己更多啦)~我就很滿足了!也沒有想要承受陌生人的批評的心思~我倒是只想著以後失業我可以試著靠這活下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