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0

2010 Fall 日記 part 2 (持續更新)

因為我發現阿~
如果我只在本來那篇日記增加新東西做編輯
很多有follow我網誌的人不會接到有新文章的通知
所以我決定多寫幾篇日記~
累積到了 就換下一篇 !

1120 TGSA HUGE GAME v.s. 夜市人生!
1120那天是 UCD TGSA的大日子
早上是跟UC Berkeley的 Huge Game 友誼賽
晚上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聚會, 今年我們要辦一個"夜市人生"


長話短說~
本來Huge game有 壘球/籃球/排球/桌球/網球等規模
但今年可能我真的犯太歲吧
偏偏定的11/20活動當天 UCD自己有一個排球聯賽 把所有場地都包下來了 :(
然後又遇到禮拜六狂風暴雨 室外場通通不能用
最後只剩下籃球可以比賽了 :(((


晚上的感恩節活動
我們大手筆的舉辦了"夜市"


Jenny很厲害的一手包辦所有好吃的台灣夜市美食
TGSA幹部們一起趕工做美工場佈
還讓我想起了以前辦IDEA的 YES!!! 嗨到爆 :D

以下是我們的酷斃了夜市!!




我們做了很多自製的台灣小吃 糖葫蘆 鹹酥雞 滷味~~
還準備了彈珠檯 套圈圈 西巴辣 好多很嗨的夜市遊戲!!!
獎品也是空運回來的台灣水果軟糖 還有這裡找到的王子麵阿 零食etc~

雖然晚上狂風暴雨 跟颱風天一樣 宿舍區還停電哩
不過大家還是熱烈的參與! 氣氛非常的熱鬧阿~~~~
是成功的一次!!!!!!!

1107奧地利早餐+賞楓團




這是一家在Davis的奧地利甜點店! Konditorei
除了有比較歐式的pastry 牆上掛了很多奧地利的照片或是象徵
像這一張1908的海報 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藝術年代的作品

(要說說不完了! 附上我去維也納時看的展覽照片為證~ )


甜點都很不錯~ 不過也不可能一次吃完阿~


這次我們主要目的是brunch~ 哈 美式的東西~
果然是一點也不奧地利阿

不過真的很好吃!!!!!!!!!

那天早上本來下著大雨的
結果我們在店裡坐著聊著~ 時間被磨光光 烏雲也被磨光光了
下午就出現了太陽~
開回downtown的路上 看到了很多漂亮的變黃的樹
就忍不住要照像了!!!


秋天真的是很美的季節阿
比起春天的百花齊放
秋天金色黃色橘色的葉子 滿滿的整樹
大辣辣的改變了城市的街景
也帶著溫暖的 光

>

忍不住就拍了好多阿~



看看 這片葉子比我的臉還大哩!!!
應該半葉就可以知秋了 :)

1028 累格有點久的SUDWERK啤酒餐廳


一直在想要不要介紹~ 好吧 還是小聊一下好了:)

Sudwerk是一家在Davis的啤酒餐廳~

最有趣的點是~ 他是自己在Davis釀的啤酒喔!
雖然是德文名字的酒 可是 是 實實在在 在Davis這裡釀造出來的!
在餐廳裡就有釀酒的工坊囉 吧檯的中間還放著大大的啤酒桶!!很有西部的感覺~
可愛的杯墊上 有印著Davis的地名啊! Nice~

我們點了一份sampler 也就是給你都小小杯的讓你試試看
因為雖然menu上都有介紹 可是不喝喝看怎麼知道
甚麼是nutty flavor 還有smoked taste?
竟然有人說那小小杯的排在一起像實驗試管~ 是有一點點拉~

最後我決定我最喜歡的是'Hefe Weizen'
有一點點煙熏味~ 擠上一些檸檬汁超級配的!

想試試看的呢~~ 也是不用特地跑到Davis來啦~
超市就有賣囉 :D



1106 自製蘋果果醬+甜甜蘋果馬芬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果醬~ 蘋果口味!

第一次做果醬有甚麼稀奇呢?
做甚麼都麻有第一次
第一次做餅乾好像是小學五年級 作派是國中
第一次做蛋糕 好像也是國一~
還記得那時很開心的跟我媽說 學校有開烹飪專門班 我要轉班! :D
(有點離題~~)

果醬 有注意的人可能會發現 我是不吃果醬的~
麵包我都只塗奶油 花生醬 或是 cream cheese
果醬這種水不水 果不果的東西 向來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
因為我很喜歡水果 就很堅持水果就是水果樣

不過最近一兩年開始口味有了變化
慢慢的吃scone會小小匙的嘗試店家自製果醬(如果有提供的話~)
所以小小包裝的那種果醬我還是不敢吃的 感覺就 怪 怪 的

動念想做果醬 也是因為家裡放太多蘋果了
最近也一直看到好多果醬佐蛋糕 果醬做餅乾 果醬泡茶的食譜
感覺涼涼的天氣 適合溫潤的果醬口感阿 :D

第一次做的果醬 採用honey crisp的蘋果
糖大略加蘋果重的40-45% (honey crisp本來就蠻甜 這樣糖好像有點太多~)
還加了蘋果皮跟檸檬汁(一顆)下去煮 所以不用任何凝固劑就可以煮出稠稠的果醬囉!


連hello kitty也喜歡~
hello kitty最喜歡的食物就是蘋果
這隻法國來的巴黎人 喜歡果醬是正常的 :D


富士山下來的日本kitty 看來比較喜歡蘋果muffin :P

因為煮完果醬實在太香了
煮果醬的鍋子有一些少少挖不起來的果醬丟了又覺得可惜
決定原鍋續煮焦糖奶油蘋果~~~~
做成焦糖奶油蘋果馬芬!!


結果引來一堆kitty覬覦 :D

2 則留言:

  1. 這篇太可愛了!! 哈哈 "凱蒂的馬芬奇遇記"
    怎麼沒有寫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2. 阿~
    焦糖蘋果很香~
    可是muffin放到隔天有點乾了
    都忘了這裡是乾乾的美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