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Amsterdam-1

今天要前往阿姆斯去找小佩囉!!

早上賴了一下床 到車站剛好八點 卻只能買到八點44的車票>"<
這樣一定會超過跟小佩約的時間 所以我很緊張得趕快打簡訊給他
上了火車(還要轉車 竟然沒有直達耶!)
還是很忐忑 但我想我們還是一定會遇到的!

果然 11點出頭 我就在火車站口找到了小佩跟他朋友-陳文萱
接著 我們去買了超大大pizza作為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餐!

椅子果然很高

接著 我們將要坐火車前往"贊斯堡-Zaanse Schans" 所謂的風車村

這是阿姆斯特丹車站的內部 好像在哪裡看過~~

一路上坐火車換公車再坐火車 最後還要換一個渡船 真曲折的旅程~

這是在渡輪上看到的風景 第一眼的風車!

一到了最主要的風車聚集處 發現 好熱鬧喔 像園遊會一樣!!!


更棒的是 這樣歡樂的園遊會 就舉辦在一個有小橋流水的地方~~ 美麗!!


裡面除了園遊會的攤販 還有很多古老的小小屋子作展示之用
這就是展示荷蘭最古老的雜貨店!??

就是現在荷蘭最常見到 快要像7-11一樣氾濫的大型超市 AH(Albert Heijn)

有趣的是 好多老奶奶都穿傳統服裝喔 好像在玩cosplay


傳統手工藝 好像是用買麥稈編的~ 攤販老闆很可愛!!


路邊還有自鳴鐘
這好像也是這裡的特別東西 在Groningen也有看到
好像還有自鳴鐘博物館耶~

聲音真的很好聽~

又是賣cheese!!!!!


逛攤子逛到一半 一個轉角
赫然出現了一個大風車!!!!!!!

這張我們找看來很和善的路人幫忙合照 相機就不會被偷><"
然後旁邊有一個拿專業單眼的女生也幫我們照了一張
我本來以為他要跟我們要照片錢哩
沒想到他給我們一張名片 叫我們上去一個網站
去搜尋他幫我們照的照片^^

我們就跟他打聽今天到底是甚麼日子 平常都這樣嗎?
他說 今天是Zaanse 的 folkloredag 是一年一度的日子!!

整個覺得我們 超 幸 運!!

這裡真的美得像一幅畫


好像走在迪士尼的場景裡 連歪掉的路燈也像~
難怪 迪士尼會倒!!

又遇到cosplay的老先生 這次是辦古老的警察

我說要跟他照相時 他還很嚴肅的問我 你確定嗎!?
後來就 拿出手銬硬是要把我銬上~ 哈哈

還有假扮煉金術士的人!好棒!!


再一張很悠閒的風車^^

看到草地就迫不及待的撲上去!!

雖然 看了很多風車 但是還是想放這張

看起來就很幸福~~~

接下來回到了阿姆斯特丹 一個混亂的城市!

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Groningen much much more~

coffee shop 就是賣大麻的店 不是咖啡店喔~

喔 我可不敢進去
看起來裡面就很混亂 感覺人都會晃晃的
還有剛吸完出來的人 臭味比煙味還臭!!!!

接著走到了重要的水壩(Dam)廣場 這裡有紅燈區 新教堂 皇宮 當然非常重要!!!
而這個紀念碑 為的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士
前面的獅子 代表的是荷蘭


這就是新教堂

沒有很新啊!?

皇宮

感覺更舊> <"
門前的七個拱門 代表的就是荷蘭的七個省~

晚餐 吃很簡易的漢堡包
很像7-11的漢堡 再大一點 可是要1.6歐耶 歐歐歐歐歐歐


看吧 混亂的阿姆斯特丹


接下來要沿著運河走
才發現阿姆斯特丹真的是北方的威尼斯耶
到處是運河 橋 運河 橋 橋 運河

海尼根 是特產嗎?


這是林布蘭紀念公園的林布蘭雕像
最後面才是林布蘭(Rembrandt) 前面是把他的名作-夜巡 立體化!!
我覺得好有創意喔~

橋!


還是橋!

但這是有來頭的橋-Magerebrug 馬雷吊橋(荷文:brug就是橋!)
是Amstel河上唯一的木製吊橋 中間還有吊桿可以把橋拉起來 當有船的時候
Magere是荷文的 嬌小的意思!

看完吊橋 也差不多快九點了
我們就回飯店去了

這次在阿姆斯我是偷偷借住小佩他們的飯店的
悄悄潛入
還麻煩了小佩跟櫃台騙了一床被子

在旅館 看到家裡拜託小佩帶來的東西 真開心!!!!!!
還好小佩後來很厲害的通通塞進行李廂了 不然真的辛苦她了
然後還很奢侈的泡了澡
才意識到 宿舍是沒有浴缸的 以後想泡還沒得泡嘞~ 要好好享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