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Amsterdam-2

今天早上小佩他們要跟團去參觀cheese工廠
所以是我的自助行~
早上還吃了飯店的早餐喔
因為他們沒有早餐卡制度 也沒有人管
我這樣好像很壞> <" 學生囉...要省錢
一大清早就在運河邊講電話

好像很優閒的樣子!!!

今天早上我自己的行程是要去 安妮之家

安妮之家旁邊是西教堂
西教堂旁間的路燈上面都有皇冠喔 好像漢堡


好像是因為西教堂是現任女皇上任時加冕的地方~


諷刺的是 安妮之家就在隔壁


我不想跟他合照 感覺就很不對勁

Anne Frank 是一個住在荷蘭的猶太小女孩
她們家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為了逃避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
全家人和另一家庭共八人 躲進了一棟公寓的樓上
就是現在的安妮之家
而住在這裡的兩年間 安妮寫下的日記
就是後來被出版並廣為流傳的
安妮的日記

我小時候就不知道在哪裡聽到這本書
一直以為是甚麼名著
直到我真的找來看
真的很讓人難過

可能因為Anne立志要當一個記者 所以他除了記生活
也會記時事 她聽收音機聽到了甚麼 對戰爭 對他們被迫關起來的感覺是甚麼
她說 雖然一切是這麼的辛苦 但總有一天 希望會來臨 世界會恢復

可惜的是 他們躲藏的消息還是被告密了
最終還是被關進集中營
Anne最後在集中營感染風寒過世
就在他姐姐(妹妹?)過世一周後
所有八個人 除了Anne的爸爸 都無法逃過這一劫
而且 再過幾個月 就是猶太人自由的日子了


看書的時候 我就想過要來造訪
沒想到 因緣際會 我很快就來到這裡

靜靜的一個人排很長的隊伍
沒想到 這裡是比任何景點都多人來的地方

一進去
就是好幾張Anne的放大照片 天真無邪的對著我笑
牆上是她日記裡的文字

一眨眼 眼淚就掉出來
我覺得 我對不起她
全世界為什麼都沒辦法早一步把這些人搶救出來
從地獄救出來

一路沿著參觀動線 走過她們生活的地方
雪白的牆 刻著她日記裡的文字

"噓..別出聲..過來這裡..不能再前進了"
他們催促著在浴室裡的爸爸,八點半的鐘一響,
就得留在房裡,不能有滴水聲,不能上廁所
必須保持絕對的安靜

所有的窗戶都被用黑布遮起來 就像當年一樣
擺設都被撤掉了 因為Anne的父親要求的
只剩下當時被Anne貼在牆上做裝飾的小圖片被玻璃錶起來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我們要面對歷史 記取教訓 要成長


沉重的走出博物館
心情還沒恢復
我仍然快步的走向 the Pancake Bakery
因為小佩他們在等我了!!

Pancake 是荷蘭的傳統美食

這是小的 甜的 像雞蛋糕吧 只是綿密一點
喔 像狀元糕!



然後這個大的是草莓口味的
超級 超 級 好 吃!!
軟軟 綿綿 又QQ的 加草莓糖漿 冰淇淋 糖粉
超棒!!!!!

果然 老店就是不一樣~

這是荷蘭的米朗琪嗎?by 陳文萱^^

後來要前往一個小小的修道院
看地圖呢 路上好像會經過一家有名的巧克力店
就一直再找它
沒想到一路上問了兩三個人 方向都不大一樣
還有iphone的googlemap都用上了
(可以證明荷蘭無線網路涵蓋率很不錯~)

終於 還是給我們找到了

喔 都很大塊 可是都很貴~


離開Puccini Bomboni 就要到修道院了
對修道院我比較沒有很深的興趣
倒是外面有藝術市集
還有演奏豎琴的人 讓我大開眼界

豎琴的聲音
真的跟一般聽到的弦樂不一樣耶
很清澈 很輕 真的很像天上來的!!

接著要趕去梵谷美術館~

喔 圓圓的那一棟就是囉!!

而且這裡就是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區
真的很漂亮 規畫得很好
綠地一大片 周圍都是博物館
是個很適當的市民休閒去處~

梵谷博物館我倒是沒有進去
因為想說以後有空會再去好好參觀的
今天時間不多了就是~
所以我就跟小佩到附近一個很大的Vondelpark~

剛好又遇到演唱會的樣子
超 超 超 超多人!

小佩一直想跟荷蘭高高人照相

但這張一開始站的位置就不對嘛~
看不出來拉

晚上回到Dam
找到了 舊教堂(好多教堂喔~)

沒錯 他是舊教堂 雖然看起來比較新~

然後!!!
經過舊教堂往前走一點
就到了貨真價實的紅燈區!!!
沒錯!
我覺得一定要看一下櫥窗女郎 所以找了一下
就真的看到好多小巷子
裡面是一格一格的落地窗
裡面都是搔首弄姿 穿三點式的女生
而且都還蠻年輕的耶!!

每個櫥窗上都有一根紅色的日光燈
難怪叫紅燈區!
而且 我們還看到裡面有床 有浴缸
還看到一個男生開了門(就是那落地窗)走出來
女郎就馬上又拉開窗簾 搔首弄姿
真是 驚 嚇!!

好吧 終於看到了很酷的紅燈區~
往前走一點點 就回到皇宮了

黃昏的皇宮 很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