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1008~1011-recently days

好好~
最近事情有多起來
來記點流水帳好啦~

1008
奇怪的荷蘭人
明明是產超多cheese的國家 他們卻不吃cheese cake
沒有地方在賣 超士沒有 餐廳沒有 更別說蛋糕麵包店了 目前還沒找到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做一個


反正自己做蛋糕最後都是送別人吃掉 也胖不了多少^^"
給了很多人吃 也可以順便看看大家的口味~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甜 糖放太多或是烤太久!?
(喔 因為我搞不清這裡的烤箱 原來燈亮的時候是他在預備
等到燈暗了 才表示他到了那個溫度 我傻傻的一直開關烤箱...)
瑞典Jakob也覺得有點甜 德國Stefan很喜歡 還要了第二塊
英國Micheal也說剛剛好 法國Emilie覺得不會甜
Emilie還說要找一天教我做crepe!!
石敏也很喜歡 感冒了還吃了兩塊 超捧場~
恩 但是這只是個人口味 不能代表國家的:)

晚上做了lasagna


Francois問我說 哪來的"cooking spirit" 哈
我只是想多試試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 消耗掉冰箱裡的cheese跟絞肉 罷了

1009
晚上有台灣人的火鍋趴
五點多就去採買材料了~ 買了芋頭 豆皮 一堆丸子
還有玉米 菇類 一堆青菜 沙茶醬是重點^^
最可惜的是肉片
我們找到一家店是可以幫你切肉片的
可是到的時候太晚 機器都收了 他說下次要先預約~
所以這次只有煮肉塊了
沒關係 期待下次^^ 一定有下次的~
因為我們沒有電磁爐或小瓦斯爐阿 只好先在爐上煮好再端上桌
但是依舊很好吃 就是火鍋的味道 超棒!!!!!!!
一起吃的德國人荷蘭人都很喜歡~
芋頭對他們來說很妙 但是還是很喜歡
大家吃得臉都紅紅的 很溫暖
撐著肚子在桌前聊天
還看到台灣的宣傳廣告耶!!!Cool~~
我們幾個都超開心的 目不轉睛盯著電視
好像是為了世運的宣傳~

晚一點我們就都到David的房間聊天去了
因為樓下要開party 可怕的菸酒聚集處
到樓上去我也給他們吃了cheese
Rijk傻眼 他就是沒吃過也沒聽過有cheese cake的荷蘭人
給他吃了之後 他很喜歡~ 而且努力的辨識出cheese的味道:)
而且他還分享了很多很有用的網站!!
之後又有不少人聚到小房間來
很可愛的香港人族群 聽說我們剛剛吃火鍋 直嚷著下次要一起吃!
害我本來很累想回去了
外套都穿好 包包揹著站在門口了 又被拉入聊天話題
欲罷不能的笑鬧~~~
過了三十分鐘 我投降 又把外套脫掉 坐回去..

1010
這天是我們宿舍的迎新international dinner
我想另外打一篇^^

1011
我陪mafei(很high很有目標非常好聊的天津女孩)去逛IKEA


(好可愛的櫃子)

(木頭的廚具)
還幫他搬了桌子回來 十足的有運動到^^
我們一路走去IKEA再走回來 花了半天呢~
一路一直聊 感覺的出他非常有目標 很明確的人
聽她說說大陸的生活 腦子有病 是一直出現的形容詞 哈哈
我還在IKEA food晃了一下
看到了那次挪威人作的超棒肉桂捲
(當然 上次他們是純手工作的 這次是冷凍食品)
就買了回來放冰庫 以後可以當早餐
我很高興我發現了一些喜歡的非台灣食物
表示我開始融入這外地的生活了:)

回來的路上 就在馬路邊上
看到一大群綿羊 大傻眼~


晚餐時跟大陸人一起吃
出來念大學的都很想家 想回去了
(可能也是他們都住在上海很繁華的地區 特別想家)
我跟mafei都還好 總覺得這是要好好體驗的日子
特別是mafei就想再德國定居了
(她是eramus碩士生 要跑三個國家念書的 德國是最後一站
我當初也想申請這個計畫的 獎學金超級多!!!!)
最後晚餐結束在 youtube的帥哥搜尋大作戰
超有趣~
mafei有一個很帥的同學現在是香港的主播 真的很帥耶~
更開心的是
晚上查看信箱盒子時
Micheal給了我兩封信!!!
一封是白小姐的 Love u~
一封是李亞峻很貼心的101明信片!!! 太棒了~
我的牆上逐漸的歡樂起來了~~

哈哈 這就是這幾天的生活
中間當然穿插著我找學校資料跟改SOP的時間囉^^

3 則留言:

  1. 1.總是覺得會做糕餅的人很厲害!!
    2.我很好奇那個大陸人的"腦子有病"形容誰?
    3.可以跟這麼多國家的人聊天真棒!
    4.路邊的綿羊好驚人!

    最近開始用Google Calendar,滿好玩的!
    推薦你用用看!

    回覆刪除
  2. 1.這件事你是第一次知道嗎!?
    2.一些是形容她朋友 一些是大陸官員 一些是指大陸不走正道的人~聽起來 真的很民不聊生
    3.謝謝你!! 我希望語言可以漸漸不要是障礙
    4.沒錯!!! 我騎車騎到一半 簡直是傻眼!!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你真的該當google的宣傳阿~ 非常的稱職^^

    回覆刪除
  3. 對啊~我不知道你會做糕餅耶~
    你一直都會做嗎?

    我真的google calendar挺好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