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1014-訂車票~

最近除了上課念書吃東西
最多時間在解決SOP 還有搞清楚各學校的要求條件
一天一天的把我的excel檔填滿
真的很有成就感:)

第二多的時間花在處理出遊的事~
這真的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首先 我要在10/29搭飛機去義大利 用ryanair
離Groningen最近的機場是德國的Bremen
所以我訂了從Bremen-Venice 還有 Venice-Rome
最後要從Pisa回來 定了Pisa-Brussel
還不只這樣喔
還要處裡從Groningen到Bremen的bus票
Rome-Firenze及Firenze-Pisa的長途火車票
還有鄰近小城鎮的火車票以及住宿

呼~ 這樣就算了
還要去波蘭

11/8跟書維約在波蘭北方大城Gdansk
這下可好啦~
Pisa其實可以直接飛Ddansk的
可是~ 我的居留證一直沒有拿到 可是學生簽證在11/12到期
也就是 在我的波蘭行的中途
所以我完全不敢直接飛去波蘭 怕我到時要回來拿居留證
(居留證 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唉)
因此我訂了11/5從Pisa-Brussel 這是離荷蘭最近的機場
又發現我可以從Brussel飛到Gdansk
蔡漢克又在那裏阿~
好好好 就決定11/5-11/7待在Brussel
也就是我的波蘭跟義大利行中間 插了一個比利時~
假如我可以順利拿到居留證 不用再搭火車回荷蘭拿它的話

想想也還不錯啦 至少可以買很香濃的巧克力回來泡:)

但是就在我要訂機票從Brussel到Gdansk時發現
機車的事!!!!!
就在11/8當天 機票最貴 54歐吧 還不含稅!!
前一天1歐? 後一天沒有!!
不甘心
在不甘心的情況下 我又搜尋一下附近的機場
發現隔壁的德國Frankfurt到Gdansk只要0.01歐含稅喔!!
看到我整個超開心 馬上著手蒐尋從brussel到Frankfurt的方式
找到了坐bus的方式~ 25歐
再回去check飛機時間的時候
票價一下飆漲到15歐含稅了 嚇死我
然後從brussel到Gdansk飆到70歐!!?
喔 是在逼我先下手是嗎
所以我只好還是認命的 曲折的 從Brussel-Frankfurt-Gdansk

從波蘭回來就更曲折了...
因為禮拜二11/18要上課 不能翹的了~
所以我一定要11/17回來
結果 11/17沒有票!!! ryanair wizzair easyjet 都沒有票
有的是一趟117歐的 貴到翻天 才不要哩
就在我四方求助的同時
David的mentor告訴我們說
荷蘭的聖誕老公公Sinterklass要在11/15"Officially arrive at Groningen"
促使我開始認真的思考 放棄波蘭 提早為了聖誕老公公回來~
過了兩天 發現 咦? 有11/17的票了耶 才9歐~ 但是是到德國的Dortmund
有了前車之鑑 我沒有遲疑太久就訂下了!
所以最後困擾我的是 從Dortmund回到荷蘭

那天研究了德鐵 euroline的bus路線 還諮詢了Anna跟Johanna
連Johanna的父母都動用到了
還是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排列組合
Anna提議我乾脆去找共乘 這在德國很普遍 網站都給我了
但我還是不敢...
就在我房間 下午到傍晚 討論到無力
話題很開心的轉到了聖誕節去~ 哈哈哈

稍晚 我回到電腦前繼續奮鬥
差點要訂下複雜的德鐵路線回到Bremen 再搭night bus 凌晨兩點到Groningen
在 此 同 時
不死心的我 再試了一次德鐵
發現 喔喔喔喔喔
有恰當的時間回到葛洛的"優惠車票" 最低價 19歐
要知道 正常價是60歐起跳耶
樂昏了我~ 馬上就按下booking!!

總算告一段落~

問我最近在幹嘛~ 就是這麼的刺激又混亂~

心得是 荷蘭不是個好的地理位置..
到歐陸 實際距離不遠 但也因為這樣 常常只有火車才到
偏偏火車又很貴 50歐起跳 不像飛機 5歐起跳..
書維定從瑞典到波蘭不到台幣1000 我卻這麼的波折
之後聖誕節的德國行 他從瑞典飛來也不到1000吧
我離德國這麼近 坐公車兩個小時 卻要20歐...
不公平ㄟ

其實直達的火車飛機都還是有的
但是都太貴了
我寧願做很多排列組合
(話又說回來 這樣刷卡的次數多 手續費也是一個成本)
這樣轉來轉去 頭都要昏了
為了省錢 辛苦的拖行李跑 我願意
就不要給我碰上誤點阿...

還有 快把我的居留證吐出來!!!!!!!!!

3 則留言:

  1. 很久没有联系了。看了你的blog就了解你的生活很多姿多彩~祝一切顺利~

    回覆刪除
  2. 嘿! ^^ 真好~
    你在南京還好嗎?
    Yukino明年初要來歐洲玩耶
    我們可能會見面喔~
    你要不要一起來玩算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一年在Johns Hopkins and Nanjing University合作的一个研究所学习了一年,今年六月刚毕业~现在在南京大学读MA,功课还是蛮紧张的,不能像你那样经常有机会出去玩~明年初哦~如果能申请到什么去欧洲的机会的话,一定~^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