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8

0831-sunday 補述

沒辦法 昨天真是太多感觸了
dutch history 就讓我學到了很多
跟stijn聊天也學到了很多
這一系列的活動下來 讓我想到了IDEA
也學到了很多
而且 SUNDAY 也學到了很多

禮拜天 真的所有店家都不開
連超市也是喔~
所以禮拜六都要記得去補糧~
我問stijn說 那你們禮拜天都去哪
他說 就family day 阿~
stay with family
真是一個不錯的傳統
街道空蕩蕩的
也像是給街道一個休息的日子~


stijn很有趣
昨天我生日 晚上大家要分開前
他很誠摯的握著我的手
非常真誠的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聊到國家公園
他說荷蘭有六間 我說台灣也是六間 還是七間!?
他說 喔 那這樣的話 荷蘭就有八間 哈哈哈
然後 如果要對自己的民族下定義
他說是 direct aggressive
但在我看來 還要加上kind and patient
不過之前他去埃及實習時
不知道哪個中國人誘導了他
說甚麼華人都會吃狗肉猴腦
拜託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阿
這就是為什麼他一直覺得我們吃奇怪的東西
經過寵物店 還說 這裡的貓不能吃之類
真是錯誤的印象耶

歐洲房子都磚造的
不像中國都木頭的
因為這樣比較能抵擋進攻 防火災
但是中國也有戰爭阿 城市也是非常壅擠
長安大街要是一失火也是沒完沒了吧
當然 我們有辦法快速救火 但就是沒想到換成石頭房子
後來想一想 他們比較多小城邦 畫地領主制度
小小的戰火常常發生
這也是滿合理的

還有還有 從瑞典來的Christopher
平常很安靜
但事在我問他 你會不會play golf?
他就感到非常的開心
感覺是想到了那些跟家人朋友play golf的時光
冬天下雪不能打高爾夫 就滑雪
天阿 他眼睛簡直是閃閃發光!
他說他非常愛滑雪
不管是golf或是滑雪 都是很適合全家一起
住在小木屋裡 度過一個禮拜 ex:christmas
我感覺得出他語氣中的喜愛
也可以感覺 那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那麼的easy touchable
那樣的興奮的喜愛的語氣
不像是我們說 喔 我好喜歡去迪士尼玩 的那種語氣
淡淡的 但真的是his life
我慢慢的感覺到不同
不一樣的生活在發生
我們在這裡相遇 卻各自都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真的很奇妙
對我來說 滑雪就像是度假 對他卻是life
我好難形容那種微妙的感動

還有一件讓我想很久的事-IDEA
這幾天的活動
city tour,bar,sport or museum,BBQ,Salsa,workshop,Karaoke
接下來還有Dutch party,dutch language lesson,movie,ending party
每周還有不一樣的international dinners
一切都讓我好懷念IDEA
很相似的感覺 相似的氣氛 只是這次我是delegate
看著ESN的Board
我只知道五個中心人物 他們也只介紹這五個
就像我們當時的部長
我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人在運作
要handle好這上百人的活動
我很慶幸我們那時有好好的讓大家認識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活動都還不錯
氣氛很不一樣
我們感覺更有組織性
感覺我們是一個網子 罩住所有學員
但是他們感覺比較像螢火蟲 穿梭在我們之間
沒有誰好或不好

所有的活動都自主來去 當然也會關心
但不會綁死
所有活動都也是頗有秩序
雖然他們不像網子 但是行程中的秩序 地點
也是很條理分明
都有誘因:照顧好晚餐午餐
都有dutch的色彩在裡面
讓來的人 也就是想瞭解這裡的人 不會想要離開

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做到這樣
下一屆IDEA如果有更多西方學員
年紀又都很廣(這裡的年紀range也很廣)
活動放鬆一點也很不錯
但是不知道這樣對台灣的工作人員習不習慣
如果沒有細流本
大家還會井然有序嗎?

但是 我們很多地方還是比較貼心
也是順細流所帶來的好處
會想到當時可能會怎麼樣 而預先做好準備
比如 buffet食物要考慮到很多人同時要吃
可能要分開地點啦 etc.

總之 我就是很懷念IDEA嘛!!!!!!!!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念IDEA!!!
    可是也好累XDD

    回覆刪除
  2. 你到現在還在累阿~
    也太虛了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