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8

0923-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真是得意忘形~^^


沒錯 我又在吃了~
現在食物櫃跟冰箱已經進展到
可以讓我思考今天要消耗掉哪些東西 來決定要做甚麼
而不是今天要做甚麼 然後去買~

這次為了冰箱裡的牛奶 培根 磨菇罐頭 還有好多的高麗菜
決定午餐吃白醬義大利麵~

一直以為白醬很難做 也搜尋了一下
有兩種作法 一種是牛奶加麵粉 好像是偏法式焗烤
一種是鮮奶油加butter加cheese 比較偏義式白醬
剛好冰箱裡又有昨天作墨西哥烤餅剩下來的cheese~ 哈哈

1.先把培根小煎一下 讓它出油 再放一點蒜末去炒
接下來是白醬的重頭戲~
2.加butter讓它融化 再加鮮奶油(要放多一點 因為要給它收)
拌一拌再加cheese
我是加mozzarella(台灣超市那種一包切絲的好像也是?)
讓它收汁 就會稠稠的~
最後加一點白酒 很香!!
4.醬差不多了之後再加高麗菜跟磨菇下去拌 把味道拌進去
5.最後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加進去 也是為了入味~
6.再加些牛奶 還有cheese 再次收汁
拌到它稠稠的香香的 就可以起鍋囉~
再灑一些cheese絲 跟巴西利
哈哈哈 看起來超漂亮的!!!!!

我覺得我以後不要去外面吃了
都自己做就好啦~ 我保證比甚麼發現的好吃多了!

可見台灣真的是太方便!
真的想吃的時候隨便都吃得到 誰想要花時間研究 還要買材料
這次為了做這個 我還在超市研究荷蘭文的鮮奶油哩
加上之前查過creamcheese的荷蘭文是roomkaas
就努力找到了煮飯用的鮮奶油(不能買擠花用的喔)
我真是佩服自己!!

好吃好吃~

2 則留言:

  1. Hey Joanne! I think you are a great chef. Your 白醬義大利麵 looks very nice and delicious.. haha..

    I like your blog because there are so many beautiful pictures... Please continue to cook and share your recipes.. Have fun!

    James

    回覆刪除
  2. WOW!
    It is really cool that you and Joo can also read some Chinese~
    I tried to write some of my bolgs in English, but just too lazy><"
    But maybe I can pick up my English writing someday here, and write my blog in English. In that case, I can show it to more friends and IDEA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