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0927-Taiwanese Dinner

0927禮拜五是我的大日子~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晚上要作三道菜!!!

一切都是開始於前幾天在廚房和Magda聊天
她忽然問我會不會作糖醋雞丁~
當然會啊!! 她就非常開心~
因為她很愛這道菜~
很好 typical的chinese restaurant food
我就說 好的 那我可以教你作~

晚上我想一想
覺得我們就煮一道糖醋雞丁超怪的
所以就研究了一下 然後在facebook上問她~
有沒有興趣來一場Taiwanese Dinner
我說我們都是三菜一湯配飯
只煮一道菜很不常見
所以我就開了菜單~ 介紹了麻婆豆腐跟奶油白菜
ok~ Deal!!
於是禮拜五晚上我就要準備變出三道菜來><"

一開始很害怕阿
一個人作三道菜不難
但是要同時教另一個人
而且後來Aysun和Anna都要參與
也就是要同時做給三個人看 他們又要幫忙
喔 我自己一個人弄還比較不緊張...

但這就是樂趣啦~

在廚房七手八腳
尤其奶油白菜還是我第一次作呢 以前都只有看大人做的份~
加的蝦米一直被嫌棄是小蟲子
Anna硬是要試試看還沒炒的豆腐 又沒有配醬油膏之類
當然很難吃><"
而且各國都有類似"三個和尚沒水喝"這種諺語
就是要形容我們在廚房手忙腳亂的情況啦><
還好~~ 一切還算順利

聞到菜香時 大家都要餓扁了~~

藍盤子是裝麻婆豆腐 旁邊的是焗烤奶油白菜
後面那一大盆是糖醋雞丁
大家很貪心 買了超多雞胸肉 炸了滿滿一鍋~
而且偏要自己吃完它!!! 哈哈哈


我 Magta Aysun Anna
糖醋雞丁超大鍋的吧~
大家吃的時候會一直發出Mumm~的聲音~
然後糖醋雞丁果然是第一名!!! 烤白菜是第二名
我硬是在麻婆豆腐裡加了我喜歡的豆干丁~ 被覺得像堅果 哈!

後來我們吃了兩個晚餐呢
這樣煮下來超便宜
一個人的食材大概是4-5歐~ 可以吃兩餐喔~
去中國餐廳帶一份糖醋雞外帶就要18歐 嚇死人!!

Magda說我煮的跟就跟餐廳的一樣~
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耶 我沒吃過這裡的餐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