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0913-Rotterdam

早上天氣不錯
所以開心的在centraal station 前照了一張
證明我們是真的在鹿特丹

(這張好胖喔~)

哈哈 但是不用照車站也可以證明我們在鹿特丹
因為
鏘! 鏘!!!

這是甚麼 看到了嗎!!?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尖叫 然後是一連串的大叫!!
我不敢相信 它原來這麼大!!
一路上我一直在期待看到它會是甚麼樣子
不期然的 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我還有點害怕走過去 因為它比我想像得來的大
我又犯了大東西恐懼><"

沒錯 就是很可愛的 方塊屋"Cube House"!!




這真的是太酷了!!!

而且他不是只有一排喔
是一大個社區~


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它很大很可怕
可是後來我就越看越開心
覺得它好可愛喔~
相簿裡有社區的錄影介紹^^

裡面有一間是開放給人家參觀的
因為超好奇住在這樣的屋子裡是要怎麼住阿!!
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我從很久以前就抱著這樣的心願了~

首先 是要這樣走上去的

因為這樣走上去 所以住宅的第一層是這個方塊的最大平面
就是 對角線的那一面

這是客廳

餐廳


走上樓梯就馬上是住宅的的二層
臥室

書房


再一轉身 上樓 就是有充足天光的小閣樓


這裡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屋頂^^


總的來說 除了外觀很可愛 構想很新穎
我不是很喜歡方塊屋的整體
房子的第一層就是方塊的最中間
所以所能利用到的就只有一半的方塊大小
又因為形狀的限制 很多家具擺設是要訂作的
更辛苦的是
連我都覺得好矮 會有壓迫感
對高高的荷蘭人來說 又怎麼能適應阿?
是個感覺住起來不會很舒服的房子
難怪我看到蠻多間窗戶上貼著出售或出租的標誌><"

當初建築師Piet Blom在設計這建築的時候
希望的是 可以帶給鹿特丹生動活潑的感覺
並且是一個人與人可以互相流動接觸的橋梁
以這樣的出發點來看 的確是有作到啦~

我的相簿也有方塊屋內部的錄影介紹
不然也是可以觀察一下設計圖 想像一下~


接著我們先放了行李到這次接待我們的couch"Roie"家
因為看來快要下雨了
所以就改變行程
先到博物館區去~

搭電車的時候 我發現阿
他們很多電車走的路都種上了草皮

真的是有善用空間耶~

先到NAi 就是荷蘭建築博物館


它本身就是一棟長的蠻漂亮的建築^^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只看了裡面的常設展
Living in the lowlands
裡面有配合多媒體的導覽 可以看又可以聽

可以試著去了解他們的都市計劃 怎麼成為世界知名的低地國
我覺得很不錯~

旁邊還有一小棟建築
是保留的很完整的一棟1933年的著名前衛設計的房子

這在現在看來很普通的內部 當時很前衛耶
好難想像喔~

之後又去了隔壁的另一間博物館
反正辦了博物館卡
就幾乎每一家都可以進去了
就去看看囉~
但是我沒有很喜歡的就是了~

然後五點過後所有地方都不能再進去了
我們就慢慢的走到 天鵝橋

他也是鹿特丹的地標喔
是很有名的斜張橋

在我印象中 它應該是很美的~
可能是我們站在橋的這一端
沒辦法清楚的看到另一側有名的天鵝脖子
所以我有點失望~

晚上走回Roie家
Roie是個台灣女生 到鹿特丹來念室內設計的MA
今年是第二年了~
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couchsurfing的經驗
還是挑了一個台灣人~
但是這次的經驗很棒!!!

Roie很親切的邀請我們一起吃晚餐
本來要跟她的義大利室友姐姐一起吃 但她感冒了><"
我們就在小小的餐廳廚房
她幫我們煮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我們就站在小吧檯前陪他聊天
問問歐洲的事 旅遊的事 couch的事
她自己的事~
遇到好聊的人 故事很多的人 真的很棒!
Roie還給我們看了她的跳蚤市場戰利品~

交流裡也學會了一些
有故事的人 也要會講話
不然將來去couchsurfing怎麼幫台灣作外交呢^^
還要會做台灣菜 哈哈

總之 真的很感謝
這是一種互助互相交流的精神
互相認識 了解 又互相幫助~
讓我對未來的couch充滿了期待與信心!!!!


補上溫馨的小餐廳一張~

3 則留言:

  1. 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couchsurfing"嗎?
    疑惑疑惑!

    回覆刪除
  2. 講甚麼疑惑疑惑阿
    你搞笑喔~
    ouchsurfing是從一個網站開始的
    當初創立的目的好像是為了交換各地旅遊資訊
    但後來慢慢演變成一種"交換住宿"
    我也找不到確切的名字定義它
    你可以在網站上註冊
    提供你的沙發(當然不一定堅持是沙發拉)給旅人,也可以在上面找世界各地的沙發.
    有的人沒地方給你睡,但會提供當地導覽.
    有些人是為了省錢,有些人是為了交朋友,
    有些人是為了真的去體驗當地生活.
    我覺得這些都可以算~
    至少目前它還算是不錯的旅遊方式,
    互相幫助,有一種把愛傳下去的感覺~
    希望以後不要被人家濫用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哇~好詳盡的解說~
    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