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0901-0903

喔 我好像有一點怠惰~
這樣不好!!!
只是 最近真的沒甚麼大事

前天 看到很像油畫的天空

不過 好天氣持續沒多久
很快 最近又變冷了
好像都是13-14度吧

禮拜一 閒閒 等待晚上的dutch party~
沒想到先見識了他們的 開學典禮!

是個在academi building前面舉行的
大 型 搖 滾 演 唱 會!!
超級吵鬧 酒氣瀰漫
這一點也不學術阿
但 這的確是開學的典禮!!
真不知道附近住戶怎麼能忍受耶~

Lindy帶著她的橘帽子出現 好可愛~

我問他 衣櫃裡有多少橘色的衣服
他說 一件都沒有~ 唯一一件是他今天下午買的 哈
我還以為他們真的對橘色多瘋狂哩

Stijn穿了一件有尾巴的吊帶褲 很像東尼虎


還有一個女生穿著跟他們國旗長一樣的裙子

但是我想 那個我們也可以適用^^

果然 所有人都穿橘色的


Party果然不是我的菜~
壅擠的人群 大聲 我又不喝酒
早早就離開了~

昨天0902
也很優閒 而且是屬於市集有開的日子
所以 昨天的重點是"food shopping"~

首先 到家裡附近大賣場

真的很幸運 很近喔
這裡有大超市 有書店 有郵局 有生活用具
還有一家看起來頗像一回事的中國餐廳


然後又到中國商店-東方行想要買米酒~
又去市集買了菜 水果 玫瑰茶葉
還去了生活用具店買了小掃把 零食

我覺得我好像要準備過冬的小動物
囤積很多食物
看到冰箱 冰庫 跟小桌子上都是食物
就非常的開心!!!

食物放著當然是不行阿
所以也是要作些處裡
除了把買的兩大支雞腿醃了 作烤雞 好吃好吃~
還燉了一鍋牛肉

噹噹~ 看起來不錯
今天當晚餐吃 口感也不錯
哈哈 我越來越會適應了~

我覺得習慣真的是一件可怕又有趣的事
我習慣了台灣的生活
所以一到這裡很不舒服 會不適應食物 天氣 人
連房間 看起來雖然不錯 但就是沒有我的感覺
現在好像好多了
房間擺上了鏡子
(一開始不敢掛的 因為對這空間不熟悉)
逛超市也越來越多想法
連跟人相處 聊天 也越來越習慣
可以聊電影 聊政治 聊課程
還要練習互嗆^^
習慣了 一切就不會這麼難以接受

昨天晚上
是看電影的活動
一部荷蘭片-Zwartboek 就是 black book的意思

電影院 到處都一樣 地毯 爆米花香 貴到爆的飲料
在那個氣氛中 我特別想念大學的大家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一起看電影的!!

電影是在講二次大戰的故事
講納粹占領荷蘭
對荷蘭人 猶太人的傷害
也講好的德國人 壞的荷蘭人
間諜 愛情 國家 憤怒
我覺得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雖然我好不喜歡這種議題!!!尤其在晚上
(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納粹 可是南京大屠殺沒有這麼廣泛的被討論呢?)
跟德國人一起看這部納粹片是一件很妙的事
坐我旁邊的就是一個德國男生
我好想問他 感想 可是又不敢
但是 我知道他們是很坦然面對這段歷史的~

妙的是 這電影院電影撥到一半還會中場休息
我都傻眼了!!!!!!!!!!
所以看完都要十二點了~

今天 第一天上課的日子!
下午三點是我的第一堂開始的課
Transformation and Intergration of Europe
老師是一個從Leiden退休的老教授
所以 他講話 很慢 也有點murmur
今天像是一個introduction
這堂課主要是在探討 到底是改變促成現在整合
還是整合來了改變
主要是原因 why~ 而不是要講歐洲的架構組織
我想 搭配我另一堂"EU, myth? or reality?"應該很不錯~
也知道了很多有趣的爭議點
比如 米國人在過去一世紀死的軍人
比義大利在一個WWI死的軍人還少~ why?
democracy是個exception?
etc~

現在 忽然下起了豪大雨
喔 我在考慮要不要去今晚的ending party~

放上一張我喜歡的商標 是百貨公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