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8

0914-Rotterdam

第三天早上 是個在鹿特丹起來的早晨


我就說我很喜歡這裡吧^^


被我們睡亂的小客廳~
果然荷蘭的房子都是長窄型
Roie說他還特地選了一個不是二戰後重建的
而是在二戰時逃過轟炸保留下來的房子

今天天氣很不錯
最適合照風景照了~
所以我們很慶幸昨天Roie有建議我們把小孩提防的行程作個更動
今天要去小孩堤防 跟 Mecanoo的小教堂

到小孩堤防的路程很坎坷
作metro到zuidplein下車 要換公車
到了公車站才發現公車剛走 剛剛走
所以我們要花一個小時等車
上車了之後 一路晃晃晃 晃了一個小時才到!!!!
簡單的說 就是
我們九點出門
12點才到小孩堤防!!!!


天氣很不錯 天上又都沒有雲了~

為了省時間(一想到回去還要坐一個小時的車)
我們就只好邊走邊吃小零食了~



這裡有19座風車 同時被完整的保留
當時是為了把這塊低地的水排出去 所以建了這麼多風車
現在旁邊蓋了現代化的機房 所以風車也用不到了
但是這裡已經被保留下來 作為"世界遺產"(UNESCO)了

我們坐了遊覽的船 為了清楚的看到所有風車的樣子
真的是坐船好耶!!!
可以慢慢的接近風車



又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風車~


場面真的很壯觀!!!
酷斃了~

下了船我們就在風車陣中穿梭



每個風車都有配小小的房子
我覺得好可愛~


在水面上 看風車也很美~



一定要去看看那個開放參觀的風車阿~
雖然它的原理大家都知道了 不難
但是看看巨大的風車內部 也很開心^^


小小的客廳


轉動的巨大齒輪 還拍不出全景呢~



原理解說示意圖^^



在風車高高的窗戶望過去


高高陡陡的樓梯也是要照一下~


風車外的小木鞋~


這是風車的背面
有人說 這就是風車的煞車系統~
但是沒有說到底是怎麼剎的


一眼逛過去 真的很漂亮耶!!


這個沙雕就是在述說小孩提防的故事
就是說當初是一個小孩順著運河飄到這裡
所以這裡就被命名叫"小孩"堤防
哈哈

接著走過小橋回去

只是覺得這樣看起來顏色美~

買明信片的小商店
牆上掛著這些看起來很怵目驚心的照片

真有歷史的感覺~

從今天開始
荷蘭在我心中的理想天空 就變成這樣
藍藍的天配上小朵的白雲 還有風車

(雖然這可能不是大多數的天氣樣子^^)

接著算準了時間坐車回去
肚子超餓 貪吃的買了薯條 又不能在捷運上吃
所以錯過了好幾班捷運
等到我們順著地圖好不容易找到Mecanoo的小教堂
都四點十分了 超過了它的開放時間 十分鐘
我一直以為會開到五點唉
我真的很傷心!!!
這是我到鹿特丹來最想要看到的地方了
可是它又這麼的難找 又不是大家都知道的觀光景點
就這樣 我們錯過她了!!

從厚重的大門往內望
果然就像是照片裡那樣 藍藍的 很可愛的樣子
我真的很沮喪
火車票又好貴
下次我會為了她特地再來一次嗎?

留了一個遺憾在鹿特丹

0 意見:

張貼留言